作者yuixd (呦咿叉滴)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電腦很難開@@?
時間Tue Nov 17 00:40:13 2009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版上的大家了QQ
就是今天我的電腦已經完全打不開了T_T
情況是
插上電源後自動開機
↓
發出一點點聲音,然後突然就暗掉了(連嗶都沒有QQ)
↓
重新開機...不斷重複ORZ
然後我借了朋友的電腦測試
(不過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弄對,
我是把POWER連主機板的線通通改插成我朋友的電腦那邊的線QQ)
然後還是一樣的情況...otz
請問這樣是主機板壞掉了嗎??T_T
請救救我吧謝謝大家Q___Q
※ 引述《yuixd (呦咿叉滴)》之銘言:
: 各位好...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
: 最近電腦常常會按了開機鍵
: ↓
: 嗶一下(平常開機的那種嗶)/發出運轉的聲音(橫~那樣)
: ↓
: ...突然就暗掉了@_@
: 連一開始的開機畫面都沒有出現囧~(也沒有到WINDOW)
: 然後偶爾還會自己無預警關機...ORZ
: 爬了文可是不會拆POWER不知道怎麼檢查是不是卡住QQ"
: 這樣是不是指硬碟/POWER快壞掉了呢?
: 希望大家可以教我該怎麼辦...> <
: 因為平常作業要用電腦所以送修的話很麻煩...希望不是整個壞掉了囧rz
: 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217
1F:推 ghost7476:有確定POWER的線接的都對嗎? 11/17 00:51
2F:→ ghost7476:不然拿妳的POWER識別台電腦看會不會有問題,不是就主機板 11/17 00:52
3F:→ yuixd:我是換一個主機板上一個很多孔的線+主機風扇(?)上面那條線 11/17 00:54
4F:→ yuixd:然後硬碟上一個扁扁的跟風扇的 對不起我不太懂專業名詞otz 11/17 00:55
5F:→ yuixd:講得很模糊對不起~q_q 11/17 00:55
6F:→ Kanyahi:應該是說有插cpu和散熱器還有硬碟的排線而已 11/17 01:04
8F:→ Kanyahi:話說 那你有插顯示卡的電源嗎 還是你的顯卡是不需要接電的 11/17 01:04
9F:→ ghost7476:圖片裡面還有一個正方形的接頭那有插嗎 11/17 01:06
10F:→ yuixd:g版友照片那兩個線我都有換QQ" 然後還有硬碟跟風扇的線這樣. 11/17 01:06
11F:→ ghost7476:如果那沒有插通常也會出現開基沒畫面的情況 11/17 01:06
12F:→ yuixd:我的顯卡好像是不用插電的 聽同學說是內建(?)@@" 11/17 01:07
13F:→ ghost7476:那我想應該是主機板掛囉,應該要拿去送修了 11/17 01:07
14F:→ yuixd:不好意思回得有點急插到推文了> < 我是主機開了又關開了又關 11/17 01:08
15F:→ yuixd:然後插上電源就會自動開機...囧~ 11/17 01:08
16F:推 ghost7476:記憶體掛掉也有可能這樣,請問你有幾條記憶體呢? 11/17 01:10
17F:→ ghost7476:記憶體如果有兩隻交叉測試看看,看是插槽掛還是記憶體掛 11/17 01:11
18F:→ ghost7476:如果還不行就不接電把主機板水銀電池拔掉個1分鐘試看看 11/17 01:12
19F:推 ghost7476:通常不插電就開機可能是電路出問題或是BIOS 11/17 01:15
20F:→ yuixd:兩條~加起來1g...可是之前本來有想要換2g的ram 可是也發生過 11/17 01:16
21F:→ yuixd:謝謝版友們的回覆...看來是主機板壞掉了> < 11/17 02:53
22F:推 seiram:在你確定主機板問題之前想問一下,機殼上的電源鍵有沒有卡 11/19 00:49
23F:→ seiram:住? 卡住的話開機四秒就會像斷電一樣關機喔 11/19 00:49
24F:→ yuixd:我有拆開機殼看,應該是沒卡住@@ 11/19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