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c24 (叫我『派大星』)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救命] 看電視有聲音,開電腦卻無聲
時間Thu Oct 1 22:00:11 2009
接法如下
step 1
pc speaker(綠色孔)>>電視盒 Audio line in
step2
電視盒 Audio line out >> 喇叭 Speaker
因為你是 電視盒聲音有聲音,所以 step2 是對的。
問題在 step 1的那條線可能插錯,或是接觸不良。
正常沒有電視盒,接法如下。
pc speaker(綠色孔)>> 喇叭 Speaker
※ 引述《belongme (belongme)》之銘言:
: 我的音響是ALTEC LANSING 5.1聲道
: 電腦有接圓剛電視盒
: 電視盒連結主機的聲音線是分接的
: 音效卡不是內建的,是另外裝ASUS
: 我昨天把主機從桌上換移到地上
: 所以接在主機後的電線都重插
: 然後晚上看電視都好好的
: 想說要開機聽音樂
: 可是開機後電腦都沒有任何聲音
: 電視盒卻可以有聲音?!
: 但在更換主機位置前
: 電腦都可以聽音樂
: 我檢查過沒有切靜音
: 控制台裡的音訊裝置都正常
: 把那三條白黑黃的聲音線每個位置都插過
: 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 我對電腦硬體很不懂
: 這是男友幫忙用的
: 可是他正在當兵
: 請教朋友他們也不知道哪裡壞掉
: 所以麻煩各位幫忙一下
: 謝謝!!
: 第一次在這發文
: 如果有不妥請指教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31.46
1F:推 belongme:電視盒只有PC AUDIO IN跟SPEAKER OUT,而且接主機的線 10/01 22:21
2F:→ belongme:有三條,接電視盒的是一條 (沒聲音前的接線方式) 10/01 22:22
3F:→ ssc24:主機(綠色孔) >> 電視盒 pc audio in 10/01 22:47
4F:→ ssc24:另一個方法很少人會這樣子接 10/01 22:48
5F:→ ssc24:電視盒 speaker out >> 主機 line in 10/01 22:48
6F:→ ssc24:主機(綠色孔) >> 喇叭 10/01 22:49
7F:推 belongme:不好意思!我看不太懂你的意思耶.. 10/02 03:46
8F:→ tk11142001:電腦無聲的話,因該是主機跟電視盒的接線有問題吧 10/02 10:29
9F:推 dino0315:你可以看你bios有把內建的音效關掉嗎?裝置管理員重新整理 10/11 23:58
10F:→ dino0315:另外,你5.1喇叭的主機,看看有沒有多一孔來插電視盒的線~ 10/12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