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be77 (中秋節月餅創傷症候群꠩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舉手] 拜託推薦電源供應器
時間Sun Aug 30 15:26:52 2009
前文參照:
#1AaLGDnY
總之就是我的電源供應器掛了,
但是到現在還沒辦法決定要買哪一牌/幾瓦的新供應器...Orz
當然也有價格考量,
不過主要是爬過文後,雖然多少聽聞了那些品牌值得一試,
但還是摸不透哪些款/瓦數適合我家的電腦。
舊款的是雜牌靜音王 WTX-350,
AC INPUT: 100-127V 6A
200-240V 3A
Frequency: 60/50Hz
┌────────────────────────────┐
│ DC OUTPUT │
├────┬────┬────┬────┬────┬───┤
│ +5V │ +12V1 │ +12V2 │ -12V │ +3.3V │ +5VSB│
├────┼────┼────┼────┼────┼───┤
│ 18A │ 11A │ 15A │ 0.5A │ 18A │ 2A │
└────┴────┴────┴────┴────┴───┘
電腦是
CPU:AMD Sempron 2800+
(AMD Engineering Sample xx 1.61GHz)
主機板:AsusTek K8N
有掛DVD/CD-RW combo
硬碟是 Seagate Barracuda 7200.7/180G
我不知道需要提供其他什麼細節...
去
http://support.asus.com.tw/PowerSupplyCalculator/PSCalculator.aspx
算過的建議最小耗電瓦數是350W。
目前在考慮的是康舒E2-470 (420W)的,
不知道適不適合,或者有更推薦更適合的電源供應器呢?
另外,我想請問,
要如何知道電源供應器的規格(例如接線)搭不搭得上自己的電腦呢?
萬一開開心心搬新power supply回家,卻接不上,不就囧了...
這問題好像很初階...但是我對電腦的認識就是這麼初階...Orz
再補充一下,
我家那台電腦平常除了跑遊戲以外,
(我不玩線上遊戲,不過PC Game玩很兇,大多是模擬市民),
就是我開繪圖軟體(Painter、Illustrator、Photoshop)跟用繪板,
其他就是看影片聽音樂等基本功能。
麻煩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5.53
1F:推 tingyang:真的有需要這麼大的嗎? 不過康舒這款還ok 08/30 15:47
因為先前那顆疑似是被我玩模擬市民玩到升天的 Orz
我怕這次僥倖其他硬體沒跟著燒掉,下次就不一定了囧
(當然靜音王是
號稱350W...)
所以420W太大了嗎?
不是會建議買稍微大點的,好方便以後擴充或者...?
2F:→ pertonas:籃晶鑽 II 350W 80+ 08/30 18:31
※ 編輯: cube77 來自: 59.114.13.236 (08/30 20:00)
3F:推 tingyang:我也推藍晶鑽 350,或是be quiet 350W 08/30 20:43
4F:推 tingyang:至於線,應該不是問題,裡面應該都有得接 08/30 20:43
5F:推 pertonas:你這台 也沒辦法擴充什麼了 除了硬碟之外 08/30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