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_Digi 板


LINE

※ 引述《Bosie (Bosie)》之銘言: : 用途: 文書,資料庫,網銀,nero,emule,編輯短片,用寬螢幕圖片不變型 : Mother Board: Asus P5QL-EM : CPU : Intel E6300 : RAM : Kingston DDRII 800 2G : Hard Disk : SATA 1個 WD6400AACS/P(WD640GB/7200轉/16M/3.5吋/SATAII) IDE 3個 (預備裝一個上去) : DVD : Pioneer DVD R/RW : Floppy Disk : ? : Power : CoolerMaster Real Power Pro 360W : 作業系統 : Windows 2000 整台機器裝好,還加了一個IDE硬碟, 開機進入BIOS,照手冊上預設的選項去設定。 IDE和SATA裝置都正確抓到,調整開機碟順序重開機,結果: 1. A槽不能開機,前文已說過軟碟機好像有問題 2. IDE硬碟不能開機,那3顆IDE硬碟我都裝過了,3個都有作業系統 即使只接光碟機及IDE硬碟,SATA硬碟沒接,還是不能開機 會出現藍底白字: Inaccessible_boot_device....... 如果是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請restart,不然就 (英文沒全抄,只記大意) Check for virus on your computer. Remove any newly installed hard drives. Check your hard drive to make sure it is properly configured and terminated. Run CHKDSK/ F to check your hard drive corruption, and then restart your computer. 那3個硬碟都可能有小小的問題,但是在舊機上都可以開機 前幾天全部掃毒過,沒有問題。 CHKDSK/ F要在DOS做? @@a... A槽不能用 如何才能properly configured and terminated? 我重開了幾遍還是這樣,於是暫時打消了用IDE硬碟開機的念頭 3. 改用光碟機開機很順利,我想先裝好作業系統再來管別的事 於是就在新的SATA硬碟上裝了,詭異的事來了 在BIOS裡面,SATA硬碟的容量有640G 而在windows2000安裝程式裡,它只有131070MB!!!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於是再跑一次流程,還是只有131070MB 好吧,我只求先裝好電腦讓我上網就好了...... 囧rz 我切割了40G當開機碟,剩下的空間沒去管它,反正還會再重分割重灌 現在SATA硬碟灌好作業系統了,大體上都沒問題 IDE硬碟看得到,裡面的資料也讀得到 在檔案總管的順序是: A: 軟碟機 C: SATA硬碟 D: IDE光碟機 E: IDE硬碟 D和E是接在同一排線上,master是硬碟,slave是光碟 怎麼會這樣排? 以前光碟機都排最後一個的 各位大德,要怎麼解決安裝程式抓不到640G的問題? 進城找電腦公司的人來裝是我的最下策, 我在匪區的鄉下,進城一次要叫車還要繞過修路的地方很麻煩,還要跟426殺價 一定要在別人電腦上分割嗎? 可以在自己電腦的windows下操作嗎? 用那個程式? 我只用過古老的fdisk,A槽可能又壞了,傷腦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65.106.94
1F:推 kajiyou:第二個問題好像是DOS的Fdisk程式不支援NTFS格式系統 08/29 16:00
2F:→ kajiyou:可能要用2000或是XP光碟直接分割然後格式化 08/29 16:01
3F:→ kajiyou:無法直接由DOS下的Fdisk程式去格式化 08/29 16:01
4F:→ kajiyou:你那個IDE硬碟是不是已經安裝過XP並且格式化成NTFS系統呢 08/29 16:02
5F:→ serlontw:要分割HDD網路上有SPFDISK可用,抓來放在隨身開機碟上跑 08/30 21:46
6F:→ serlontw:儲存硬體排序問題,看是否能進電腦管理改... 08/30 21: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