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bear325 (熊咪妞妞〃)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救命] 電腦要給它吹 吹風機 他才願意給我開機!!!
時間Thu Aug 13 06:06:18 2009
因為這次的颱風來襲,我回家避難了幾天
因為離開比較久,我的習慣會把房間所有的插頭通通拔掉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太長,還是連續下雨太多天
導致電腦有受潮的情況
(因為我房間有滲水進來,但是電腦放在高處,沒碰到水)
那天回來的時候,一開始是連開都不給我開
按開關完全都沒有反應,我一直反覆的重試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它變成會自動開機
所以我懷疑是不是開關按鈕壞掉了
不過後來,開關是都正常了,變成開機沒有逼逼聲,螢幕沒畫面
因為之前我顯示卡有壞過,所以我又覺得大概顯示卡怎麼了
所以我把線接過去內建顯示卡的孔,測試看看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
結果並不是!!因為還是一樣
最後我已經決定,隔天要出去給人家修了
剛好我媽打電話來,我就順口說了這件事
我媽居然叫我拿吹風機吹一吹就好了,我很不相信
不過就當作試試看吧! 反正天晚了也沒辦法拿去修
沒想到,大概吹了五分鐘吧!! 居然真的可以開機了!!.....
我以為一切就正常了! 但是隔天要在開機的時候
一樣的問題又發生了,我一樣拿吹風機吹了五分鐘! 他也又正常了...
這件事,我已經做了三天了!
我本來以為,這幾天還在下雨,過幾天應該就沒這麼潮濕就會好了
不過都已經三天了!!!怎麼還是這樣??
請問大家,這是甚麼問題呀 = = 有人這樣過嗎?!
雖然是吹一吹就能開機,但是想到以後開機之前都要吹一次就頭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04.193
1F:→ ssc24:記憶體、顯示卡、拔起來金手指用橡皮擦清一清 08/13 09:40
2F:→ ssc24:吃餅乾剩下來的防潮劑丟一些在電腦裡面就OK了 08/13 09:42
3F:推 JCC:開著別關 應該可以保持乾燥 妳那邊真的太潮溼了吧 妳是吹哪 08/13 14:15
4F:→ sbear325:我有給他連續開整天,睡覺就掛著!結果一樣,所以我才覺得 08/13 15:22
5F:→ sbear325:很納悶!我房間都還特別開冷氣的除濕歐! 08/13 15:23
6F:→ sbear325:所以我在懷疑,會不會不是潮濕的問題!我就吹主機內部呀 08/13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