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rtang (什麼都可以是假的)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救命] 如何知道主機板是否被偷換?
時間Tue Aug 11 00:58:49 2009
兩個星期前,我因主機板電容爆掉,就近把電腦送到樓下的維修公司處理,
光換電容跟南北橋(是這樣寫嗎?)就拖了兩週,
說是我的板子很舊了需要待料。
可是今天經過我不斷測試,發現很有問題....
首先,原本MSI一開機的全螢幕LOGO消失了....
開機畫面也完全不同,進入WINDOWS前黑畫面的游標位置也變了。
就連MSI音效程式,也無法感應到所有音效輸出/入的插孔(五個只感應到三個)。
我剛剛進BIOS,才發現是開機LOGO被關掉,
一打開,整個跟原本的不一樣!
我強烈懷疑我的板子被偷換了....
雖然型號相同,可是有太多令人匪疑所思的地方,
請問各為該如何辮視主機板是否被偷換呢?
我原來的包裝盒還留著,上面有S/N(應該是序號吧?),可是我不知道板子序號會印在哪,
我有看到板子上有貼條碼,可是跟包裝盒上任何一組號碼都對不起來,
我也無法確定那是不是序號。
麻煩大家幫幫忙,真的有點急,我電腦今天中午就拿回來了,到現在才真的確定有問題,
我怕拖過明天,就算真的有什麼,那間店也不會認帳....
拜託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7.193
※ 編輯: jrtang 來自: 122.117.17.193 (08/11 00:59)
※ jrtang:轉錄至看板 hardware 08/11 01:01
1F:推 pertonas:南北橋..... 08/11 02:47
2F:→ pertonas:開機LOGO被關掉很正常啊 08/11 02:47
3F:推 jetzake:有可能是沒有料件直接換良品... 如果還有問題再送一次吧? 08/11 03:02
4F:→ jetzake:另外 沒到等級的應該是不太可能有南北橋晶片可以換才對... 08/11 03:03
5F:推 razer:簡單來說,你講的這些東西就是要換主機板的意思... 08/11 07:42
6F:→ ssc24:良品換貨很正常,只要在保固內的主版都會依照這樣的模式處理 08/11 10:44
7F:→ ssc24:至於你說的無法偵測音效孔 是開機拿掉 就是系統有重灌過 08/11 10:44
8F:→ ssc24:開機把logo關掉是某些工程師的習慣 醜醜的logo或遮住主幾版 08/11 10:57
9F:→ ssc24:的我撿測畫面粉討厭 08/11 10:57
10F:推 JCC:送修本來就是換良品 08/11 14:15
11F:→ skchen:只要主機板型號正確就可以了,保固內都是換主機板的 08/11 17:39
12F:推 sitos:換南北橋的工錢應該很多吧... 一般pc真的有在"換"嗎? 08/11 18:08
13F:推 jetzake:我是有遇過一些小型工作室可以換南北橋晶片的啦...少數.. 08/12 03:27
14F:→ jetzake:工錢之高 備料之困難 應該不可能用在未過保固的東西... 08/12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