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oughlove (...)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舉手] 網路為有限或沒有連線能力
時間Thu Jul 30 03:13:16 2009
我跟我妹兩台電腦由一台 hub(PCI FX-05EA) 連出來,
modem(CT-511C) 跟 hub 在我房間,從我房間拉一條網路線到她房間。
isp 是 seednet, dhcp
今天她突然說她的電腦不能上網,我去看發現有有限或沒有連線能力的訊息出現。
我看了她的電腦 - 網路裝置沒問題;
我的電腦可以上網 - 所以 hub 跟 isp 連線沒問題。
可能的原因就是從 hub 到她房間的這條網路線,但由於
線大部分都已經固定在牆壁或天花板上了,所以也很難確
定,我也有兩邊都拔掉重插,hub 也有換另一個孔插。
我看了她的連線狀態,都有傳送和接收到封包,不是我遇過的
只有傳送沒有接收的情況,因為有傳送和接收,所以我「覺得」
不是網路線的問題。(這句話對嗎?)
請問一下目前除了網路線,(如果我猜測錯誤)還有別的可能性嗎?
又要怎樣測試/解決呢?
--
∵∴‧·˙﹒ ﹔·‧˙∴ ∴˙·‧
……【我心中有你,雖然你
不在我身邊,所以
我不孤單
∵﹒˙∴‧·flyviolet
enoughlove ∴﹒·‧∵˙ ‧·˙∴∵﹑﹡ 但我卻感覺到真實
的孤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31.46
1F:→ slsf:可以參考板上 3814(#16J8Qwp2) 試試看 07/30 08:32
2F:→ enoughlove:修復 winsock 後依然無法連線 07/30 09:15
3F:→ enoughlove:更新網卡(其實是MB內建)驅動程式一樣不行 07/30 09:16
4F:→ amadisyeh: 另外找一條線 先 測試是線的問題還是電腦的問題 07/30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