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81324 (請叫我讀書人不是技嘉松)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如何選擇適合的 CPU 等級?
時間Tue Jun 23 01:43:25 2009
※ 引述《resistor (resistor)》之銘言:
: 最近想要購入筆電
: 研究了很多規格後
: 最困擾的就是 CPU 等級
: 不是 AMD 與 Intel 的抉擇
: 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應該買到怎樣的CPU = =+
: 而這個問題不知道在哪個版問比較好
: 所以..跑來幫了我很多的這裡^^
推 resistor:謝謝你^^ 家中的CPU是Intel Pentium 4, 2033Mhz(20*102) 06/22 14:17
→ resistor:不知道這樣對應至筆電的CPU 應該要到那個層級才會比較順? 06/22 14:20
基本上真的要對應可能要從SOLO找起XD單核對單核
不過SOLO的架構上是INTEL很大突破得一個轉淚點
所以還是會比P4強一咪咪不過基本上因為礙於桌電跟筆電做比較還是有些微差異性
你可能擔心太多了XD
INTEL至從有了CORE2DUO的架構就整個突飛猛進XD
目前市售筆電差不多同造型
會有不同型號
比如ASUS F8系列可能會有F8SR F8XX之類的
最大的差異性在於CPU跟VGA配置上
基本上如果你只有寫程式的需求
買高階CPU用內顯就足夠了
最主要是你的預算問題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
現在市售的C2D都夠你使用
CPU買到型號是5000以上左右
找個方法給你
不懂再問
因為我不喜歡給人直接明確的機台
畢竟筆電這東西還有
個人最大主觀因素"造型"
畢竟筆電很少問題機台
如果真的要挑
我還是對NV獨顯比較懼畏
因為他曾經在筆電的GPU DIE上有小瑕嗤問題
礙於無奈我現在找不到之前文章
要挑就挑INTEL+ATI
不然就挑內顯就很夠了
我是覺得你沒有要玩遊戲真的不需要買有獨立的遊戲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81.176
※ 編輯: vic81324 來自: 220.134.181.176 (06/23 01:48)
2F:→ vic81324:是的就是那事件 我也是苦主 只差還沒爆而已 06/23 02:00
3F:推 chun0629:INTEL 5系列的我只比較推5500根5600 06/23 02:01
4F:→ chun0629:因為這2顆是T系列的有支援VT的 06/23 02:02
5F:→ chun0629:VT不是很重要 不過w7上市後的 XP MODE 要用到 06/23 02:02
6F:→ chun0629:不一定需要 不過至少以後有得用XP mode 06/23 02:02
8F:→ chun0629:恩..我是去看台灣NTEL的啦 E系列不是裝上型的嗎? 06/23 02:28
9F:→ chun0629:T系列根據台灣INTEL 只有5600根5500才有 06/23 02:28
10F:推 chun0629:上面打錯字 E系列不是"桌"上型的嗎? 06/23 02:31
11F:→ vic81324:還是要看他VT到底詳細規格是哪種 是否有被北橋開啟 06/23 02:35
13F:推 resistor:謝謝你^^ 大概有個方向了 十分感謝~ 06/23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