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qiu (snow)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舉手] 繪圖機要怎麼組才好
時間Sun Jun 21 19:44:51 2009
最近家裡的電腦快要不行了
所以想要組一台新電腦
剛好現在在學MAYA所以想說組一台好一點的
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點建議
軟體部份
除了一般文書功能
還有看影片(我愛韓劇~~)
最重要的就是能夠順順的跑Painter和Maya
遊戲的部分因為幾乎沒有在玩
所以需求不大
前幾天有去建國商場走了一趟
不過每一間都講的不太一樣
只知道說繪圖的顯示卡最好是買ATI的?
CPU有人推薦intel有人推薦AMD
我根本分不出來差在哪邊~~囧
還有要買到四核的嗎??跟雙核到底差在哪邊阿~~~~???
另外我同學也想要跟我一起買
不過我們兩個都不太懂
所以很怕被騙....
他是需要再加買螢幕(因為她用筆電想換)
我是本來就有所以不需要
問題有點多.....麻煩大家幫忙一下
電蝦版我有去爬過了
不過看不太懂阿~~~~
感激各位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235.108
1F:推 chun0629:其實如果不是買高階CPU INTEL跟AMD 感受不太出差異 06/21 20:01
2F:→ chun0629:至於幾core 當然能多一點在OS上的效能比較好 06/21 20:01
3F:→ chun0629:除了XP XP之後的OS都有支援多工處理所以多核效能會比較好 06/21 20:02
4F:→ chun0629:MAYA支不支援 多執行我就真的清楚了 06/21 20:02
5F:→ chun0629:不過重點還是在於 預算呢? 06/21 20:03
6F:→ gqiu:2萬5..^^ 06/21 20:16
7F:→ gqiu:請問OS是啥??? 06/21 20:18
8F:推 seyasens:operation system作業系統英文 06/21 21:00
9F:→ slsf:XP不支援多工處理? 好奇怪的說法 06/21 21:16
10F:→ slsf:應該是說XP之後的系統對於多處理器的支援比較好吧 06/21 21:17
11F:推 chun0629:我說錯了 是多執行緒 才對 抱歉 XD 06/21 21:51
12F:推 whesiley:我搜尋電蝦的MAYA,有提到如果MAYA有要建模的話還是用 06/21 23:11
13F:→ whesiley:繪圖卡會比較好 06/21 23:12
14F:推 chun0629:跑繪圖軟體...繪圖卡一定好啊... 06/21 23:21
15F:→ chun0629:重點是價格... 06/21 23:21
16F:推 whesiley:所以還是看原PO的需求吧,買了不對的東西用起來也很辛苦 06/21 23:32
17F:→ whesiley:看是先用普通的然後存錢換繪圖卡,還是一次到位吧 06/21 23:32
18F:→ whesiley:拆機的V3600也還不太貴 06/21 23:34
19F:→ gqiu:想請問顯卡用4870 1G.4850 1G..哪個適合跑MAYA??.. 06/21 23:42
20F:推 seyasens:都可以 06/22 00:34
21F:→ chun0629:都能跑 只是70效能比較強 06/22 00:38
22F:→ chun0629:不過這都是屬於遊戲卡 就是了 XD 06/22 00:38
23F:推 pertonas:預算有多少啊 06/22 00:41
24F:→ gqiu:2.5萬 06/22 00:46
25F:→ gqiu:請問有哪些是物美價廉的繪圖卡阿??? 06/22 00:48
26F:→ tingyang:哈哈,gqui丟了一個好問題 XD 06/22 01:36
27F:→ pertonas:V3600 最便宜 06/22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