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3xyo0z (breaking)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疑惑] 電腦常常當機或是延遲?
時間Thu Jun 4 16:46:22 2009
這幾個禮拜電腦要關機的時候常常會發生關不了機的情形
情況: 按下「開始」->「電腦關機」 ->「關機」電腦過很久都沒反應
有時候電腦動作也會頓頓的、閒置不理他可能還會當機(畫面停住不管怎按都沒反應)
有KIS2009掃毒過,沒發現病毒
後來想說電腦常常延遲、當機會不會是過熱的問題
從BIOS只有一次看到CPU溫度是73度
後來看到大概都50度上下
有拆開主機看過,側板風扇在一開始按下開機按鈕時會轉一下,然後就停了
把風扇線重接也是一樣沒用~"~
系統
XP SP3
硬體配備
CPU 是 P4 3.00 GHz
顯卡是技嘉 6600GT(二手)
記憶體512MB
硬碟80G
這台電腦是大一剛入學時買,大二時曾經CPU風扇壞掉送修,有換過新風扇
大四用內顯跑瑪奇結果跑到燒掉,去二手店買了張6600GT補上去
後來又常常發生電腦用一用就藍當的情形,但是把記憶體換插槽插又好了
現在常常畫面卡住當掉沒反應我已經不知道該怎辦了~"~
感覺不像是系統問題,有哪位高手可以指點迷津嗎QQ
還是說我該換電腦了?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57.246
※ 編輯: di3xyo0z 來自: 140.127.57.246 (06/04 16:48)
※ 編輯: di3xyo0z 來自: 140.127.57.246 (06/04 16:49)
※ 編輯: di3xyo0z 來自: 140.127.57.246 (06/04 16:49)
※ 編輯: di3xyo0z 來自: 140.127.57.246 (06/04 16:51)
1F:推 moonlitnight:基本上CPU風扇有在轉就好,有積灰塵嗎?有的話清一清 06/04 19:19
2F:→ moonlitnight:試試看。 06/04 19:20
3F:推 trooper:你的常駐可以關掉一些不必要的部分。 06/04 20:16
4F:→ di3xyo0z:風扇的灰塵有清過不過好像沒有太大的幫助~"~ 06/04 22:43
5F:→ di3xyo0z:常駐程式其實也只有卡巴和Rainlendar和RocketDock而已 囧 06/04 22:45
6F:推 ckdick:有些登錄檔要記得刪 06/05 13:13
7F:→ di3xyo0z:謝謝^^我再試試看 06/05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