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acewater (瀞)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救命] 無線網路的設定
時間Sun May 24 22:35:51 2009
※ 引述《sleepingcat3 (睡喵)》之銘言:
: 今天買了D-Link的DIR-615
: 想說家裡有三個人~四台電腦~
: 三台用無線~一台用有線
: 結果~只有一台筆電的時候~很快的就能上網了
: 但是加了一台插無線網卡的桌機後又不能上了
: 努力搞定後~又加了一台有線的電腦~
: 結果~只剩有線的可以上網~兩台無線的都不能上網了!!!
: 但是都是有連線~但是只有有限的能力
: 後來發現~是ip會跑掉 不是路由器的ip
: 請問大家為什麼會這樣啊......不是應該自己會抓到ip嗎?
: 現在有一台自己打了ip位置進去後就可以了~
: 另一台還在努力當中.........
不知道你家的網路是不是固定制IP寬頻上網,
如果是的話,除了有你說的這一台DIR-615外,
還需要一台IP分享器喲!比如說我自己正在用的這台DI-624,
他除了有無線AP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還有IP分享器的功能,
可以再由固定制IP分出其他IP分享器所提供的IP。
你的這一台只是路由器而已,所以遇到固定制IP時只有一台可以上網喔!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家的寬頻上網是浮動制IP,
那就表示是你設定問題或是機器壞了~~XD
--
以感情來行動
是人類正確的生活方式
希洛.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05.48
1F:→ random615:dir-615是無線ip分享器沒錯阿…大概是設定上有問題吧… 05/26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