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n (eyn)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舉手] 無法取得ip使用adsl上網
時間Fri May 18 00:45:45 2007
狀況
無法順利自動取得IP,設定固定IP後仍無法使用網路
說明
電腦無法自動取得IP,設定固定IP後(ADSL為固定制,直接連接ADSL數據機)
ping 的測試皆顯示連線正常,但BBS及網頁仍皆無法開啟,
皆說無法連線失敗或無法找到網頁
此為病毒或惡意程式破壞的Winsock,藉由重設Winsock來恢復網路功能
執行步驟
0 建議拔除網路線
1 開啟 WinXP 內建防火牆
[
控制台] -> [
資訊安全中心]
點選 "
管理下列安全設定" 的 [
Windows 防火牆]
於新出現的 "Windows 防火牆" 視窗點選 [
開啟(建議選項)]
2 執行修復Winsock
[
開始] -> [
執行] -> "
netsh winsock reset" -> [
確定]
3 測試連線是否正常
4 更新病毒碼
5 重開機進入安全模式
重開機在進入 Windows 之前,按
F8即會出現 "
Windows 進階選項功能表"
選擇 "
安全模式" 即可
註:
按一下放開一下,重複這動作直到選單出現
6 關閉系統還原
[
我的電腦] ->
右鍵 -> [
內容]
於新出現的 "
系統內容" 視窗中,點選 [
系統還原] 索引
勾選 [
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 -> [
確定]
7 執行防毒軟體的全系統完整掃瞄
8 啟動系統還原
[
我的電腦] ->
右鍵 -> [
內容]
於新出現的 "
系統內容" 視窗中,點選 [
系統還原]
取消勾選 [
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 -> [
確定]
9 重開機進入普通模式並接上網路線
eyn @ptt.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110.252
※ 編輯: eyn 來自: 140.134.110.252 (05/18 01:05)
1F:推 nora1999:感謝妳!在你詳細的指導下問題已經解決了^^ 05/1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