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ola (sometimes I love you)
看板LFP
標題[心得] 新西班牙的真面目
時間Mon Jun 23 20:06:15 2008
經過昨夜某種意義上來說的確沉悶的大戰,
今年這隻新西班牙的真面目也慢慢的更清楚了___
老頭子今年打定決心改變路線,把西班牙改造成防反球隊了:p
西班牙一向不缺攻擊好手,但是後防卻很少有同樣的陣容過,
於是老頭拿這票攻擊好手打防守,很多問題似乎就比較有解答了___
之所以不帶Raul,他的速度是打反擊的致命傷,
之所以不帶邊鋒,是要用中場厚度彌補後防的實力不足,
也因此Senna是先發而Alonso在板凳,
Xavi小白雖然節奏緩慢攻擊力不如法布,但是防守上卻未必較差,
從這幾場看下來,老頭今年很大的改變了思路,
就手中的牌去打出防守優先,而將攻擊火力寄託在反擊時的個人能力發揮。
看看到目前為止取得的進球,幾乎全是反擊進球,
陣地戰反而顯得無力,只能靠遠射,而沒有很大的威脅(除非法布在)
以前習慣的邊路下底串聯禁區前緣的華麗包圍陣地戰今年幾乎難得看到了,
但是也少了以前常見一但失球就馬上告急的險情,
大家都說後防抖,但是據說數據顯示聖卡是八強中撲救次數最少的!
如果是真的,這真的很令人意外,跟大家平常的印象很不相同啊XD
所以昨天其實是兩隻防反球隊的對陣___ 0-0的結果就不奇怪了:p
有人說如果兩隊昨天的前鋒互換的話,也許精采度會提高很多,
西班牙的中場有能力打陣地戰,但是缺乏在鐵桶防守中生存的中鋒,
義大利想打反擊但是Tony不是那種前鋒,根本沒有速度可言。
看完俄羅斯對荷蘭一戰加上昨天的西班牙熄火,本來相當擔憂,
不過仔細想過,以今年西班牙的防反踢法,也許可以再次過關哩XD
最後當然還是要加上一句: 不期不待,給我意外 |||
--
http://tinyurl.com/6ql8d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35.132
1F:推 ohfabJ:想看Alonso... 不期不待,給我意外! :) 06/23 20:19
2F:推 Ivanov:Silva Senna幾球遠射其實不賴 Xavi也算有遠程火力 06/23 20:23
3F:→ Ivanov:只不過真的沒看過俄羅斯踢球 不知道怎麼比~ 06/23 20:23
4F:推 cookieyu:撲救次數少未必代表後防穩健。有可能是因為西班牙優勢的 06/23 20:43
5F:→ cookieyu:控球力使得對方進攻的次數降低。這當然也能說是另類的防 06/23 20:43
6F:→ cookieyu:守,畢竟只要不讓對方有出手的機會,自己也就不會失球。 06/23 20:43
7F:→ cookieyu:但這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對方必定還是會有反擊的機會的, 06/23 20:44
8F:→ cookieyu:如何穩健的處理對方的攻擊才是防守上的重點。但是這幾場 06/23 20:44
9F:→ cookieyu:看下來,西班牙面對幾次反擊常不免讓人捏一把冷汗。 06/23 20:45
10F:→ cookieyu:不過同意中場厚度加深的看法。 06/23 20:45
11F:推 dreamflying:小組賽第一場對俄就靠著villa個人能力反擊輕鬆贏了~"~ 06/23 20:50
12F:推 kevinishia:ㄟ,西班牙只是攻不進去吧,就像本季的巴薩一樣,基本 06/23 20:50
13F:→ dreamflying:可是同樣的戲碼應該不會再重來一次吧@@" 06/23 20:50
14F:→ kevinishia:攻擊的兵力還是有投入,控球為主,防線維持得好,未必 06/23 20:51
15F:→ kevinishia:很容易被進球 06/23 20:51
16F:→ kevinishia:與其說是防守反擊,不如說是進攻較為保守的控球壓迫 06/23 20:53
17F:推 helldeath:不期不待 給我意外~~ 06/23 21:17
18F:推 safetybunt:昨天看起來兩個SB前插上去有比較少...老頭有交代吧 06/23 22:18
19F:→ Verola:其實有另一個驚人數據;西班牙目前是本屆16強中失球最少的!! 06/24 16:13
20F:推 sylian:樓上的消息真是令人意外XD 06/24 17:18
21F:推 x4x7x9: 不期不代,給我意外! 06/24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