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wannacry (賭個爽)
看板LFP
標題[轉錄][好奇] 16歲台灣小鋼砲 踢向西甲
時間Thu Apr 24 00:33:59 2008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IQ180 (P幣可以吃嗎??)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好奇] 16歲台灣小鋼砲 踢向西甲
時間: Wed Apr 23 16:28:30 2008
【王毓健台北-馬德里連線報導】台灣人登上歐洲排名第1的西甲聯賽舞台,乍聽是天方
夜譚,卻可能實現!在西甲巴亞多利德(Villardolid)青少年隊陣中,就有個純台灣血統
、西班牙出生的16歲小將周子軒(西文名:Victor Chou Hsieh),期待成為台灣衝擊西甲
第1人。
念高一的Victor,明年就要選大學預科,他希望能念公關方面的課程,並把中、英文都學
好,但由於要優先考量球隊行程,他還沒把握能選到什麼學校,只希望可以兼顧課業和踢
球。
周子軒(右前)效力馬德里競技青少年隊期間擔任隊長。周火鍊提供
保母家玩球 展天分
Victor的父親周火鍊曾是國立藝專(現台灣藝術大學)足球校隊,留學西班牙後定居當地,
經營照相館及為馬德里競技(Atletico Madird)俱樂部基金會拍照,這一季的馬競年曆就
是其作品。但發現孩子足球天分的,卻是Victor保母的丈夫。周火鍊說:「那時Victor在
保母家,男主人讓孩子們玩球,發現他反應很快,建議我為Victor找球隊。」
當初與周子軒合照的馬德里競技前輩托雷斯(F.Torres,後)如今已是歐洲巨星。周火鍊
提供
馬德里出生 中文菜
周火鍊表示,Victor在馬德里出生,中文不流利,只能大致聽懂。而Victor對台灣印象和
許多西班牙人相同,甚至認為台灣是個城市名稱:「就像人們說的,台灣是個很棒的城市
,工商業、科技發展很棒,人們有工作熱忱,教育程度很高。」
可能代表台灣踢國家隊嗎?Victor表示,畢竟出生、成長都在西班牙,仍以西班牙國家隊
為目標,不過也很希望代表台灣出賽。「若代表台灣出賽,我只想在比賽中做得更好,為
國家贏得榮譽。」他說。
周子軒小檔案
Victor Chou Hsieh
出生:1992/2/5西班牙馬德里
國籍:台灣/西班牙
身高:178公分
體重:65公斤
位置:左後衛/中後衛/防守中場
效力球隊(時間)
維拉度里Valladolid 青少年隊
(2006~)
馬德里競技:
Atl彋ico de Madrid少年隊
(2004-2006)
三石鎮足球隊:Balompie' Tres Cantos
(2000-2004)
ADJ三石鎮:
ADJ Tres Cantos
1999-2000
巴亞多利德官方網站
www.realvalladolid.es
報你知
西甲出賽 5年有機會
西班牙俱樂部通常依年齡區分為成年隊、青年隊(Juvenil)、青少年隊(Cadete)、少年隊
(Infantil)、兒童隊(Alevin)、幼兒隊(Benjamin),每個階段再依實力分2~3隊,成年A隊
也就是西甲、西乙各俱樂部。
周子軒現屬巴亞多利德(Valladolid)青少年A隊(Cadete A),明年可升上青年隊。在3年青
年隊期間若表現優異,就可能上成年B隊,屆時便可能遞補成年A隊,也可能轉會其他球隊
。(王毓健)
多重國籍 可換1次代表國
多重國籍球員依國際足總(FIFA)規定,有1次選擇更換代表國出賽的機會,不管青年隊以
前代表哪一國,只要未受任何國家成年隊徵召,都可以再自由選擇代表所擁有國籍中的任
何一國。當今足壇最有名的多重國籍球員,當屬2月才獲頒2007年非洲足球先生的卡努特
(Kanoute,見圖),這名效力西甲塞維拉(Sevilla)的前鋒,是法國出生的馬利(Mali)移民
第2代,青年隊前都代表法國,但在成年國家隊還是選擇了馬利。(王毓健)
http://0rz.tw/8a3V5
台灣有希望了........................
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77.217
1F:推 Gerrard08:酷~~推一個 04/23 16:29
2F:→ ma6:緯來又賭對了 "據說"緯來在洽談西甲的轉播權 04/23 16:29
3F:→ oledemoga:明明就不是台灣人 04/23 16:31
4F:推 Kobe824:我只懷疑他會不會代表台灣出賽..... 04/23 16:31
5F:推 justjihyun:足球可不是一人就踢的成的 強者們快出來吧 04/23 16:31
6F:推 aronchen10:他根本就是西班牙人了吧 04/23 16:31
7F:推 tnchues:他連台灣在哪裡可能都不清楚,代表台灣出賽幹麼.. 04/23 16:32
8F:推 hellgate:雖然有點高興 不過看起來他也覺得自己是西班牙人吧 04/23 16:32
9F:推 slamguyno1:西班牙周... 04/23 16:33
10F:推 lvj:馬競也算傳統強隊了 滿不錯的 加油啦 04/23 16:33
11F:推 leeyiwei:"台灣是個很棒的城市" 這種人叫台灣人 04/23 16:33
12F:→ IQ180:西班牙 巴西 日本 法國 德國 要是都有一人的話 台灣就有希 04/23 16:33
13F:→ wche095:這不算台灣人阿~~~~ 04/23 16:33
14F:推 chrisdar:Go Go Go Ale Ale Ale 04/23 16:34
15F:→ IQ180:望了... 帥阿!!!!!! 04/23 16:34
16F:→ lvj:還好他不是台灣人 不然一定不會去踢球 只會去補習班 04/23 16:34
17F:→ justjihyun:他的身分跟王貞治很像 04/23 16:37
18F:推 ventelp:他根本就不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吧~"~ 04/23 16:40
19F:推 yukihero:他還是去努力爭取西班牙國家隊好了~~台灣~~算了吧~ 04/23 16:42
20F:→ valenci:我住過valladolid,話說他是西班牙人,話說第一個拼錯了。 04/23 16:51
21F:→ valenci:Villardolid?記得valladolid那隊叫real valladolid。 04/23 16:51
22F:→ valenci:話說他為何不待馬競?皇家巴雅多利較小隊說,不過不錯了 04/23 16:53
23F:推 makoto0619:是"Allez" 不是Ale 喔 04/23 16:57
24F:推 samrossi:台灣人:躺著也中槍?.... 04/23 16:58
25F:推 xxx22088:臺灣之光!!! 04/23 17:07
26F:推 agentQ:希望台灣足球可以熱鬧一點 04/23 17:25
27F:推 des1267:明明就西班牙人 光什麼光 別跟支那人一樣愛自嗨 04/23 17:41
28F:推 NYKnicks:明明就是西班牙人....... 04/23 18:02
29F:推 weihome:他算西班牙人了吧... 04/23 18:02
30F:→ Shepherd1987:哈哈~~~ 04/23 18:03
31F:推 stonehomelaa:他在台灣長大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04/23 18:04
32F:→ stonehomelaa:台灣沒環境 04/23 18:04
33F:推 bloody0205:推同月同日生 04/23 18:09
34F:推 akasen:借轉足球版 04/23 18:12
※ akasen:轉錄至看板 Soccer 04/23 18:13
35F:推 odt:算了吧 他代表台灣出賽感覺很奇怪.. 達比修也代表日本隊了 04/23 18:13
36F:推 alice1012v18:台灣之光個屁 就是個華裔而已 04/23 18:17
37F:推 daimou:他會雷獸射門嗎? 04/23 18:25
38F:推 wannastop:Valladolid也不錯了 在馬競要出頭的機會小很多吧 04/23 18:33
39F:推 arashiverve:他在台灣的話搞不好現在在打網咖XDDDD 04/23 18:43
40F:推 RommelLee:假如他踢代表隊後衛和後腰,沒人在前場進球,還是沒用.. 04/23 18:45
41F:推 apa9394:現在是全能足球的時代 就只有鄉民不知道踢哪邊都能拿 04/23 18:49
42F:→ d91544002:臺灣又在自hi了 04/23 18:51
43F:→ apa9394:足球先生吧 哈哈 足球落後國家果然是不虛此名 04/23 18:51
44F:推 crazyjamie:來台灣一定會被埋沒+永遠無法上國際足球比賽 04/23 19:23
45F:推 apa9394:不一定 台灣就靠過李惠堂跟一些港仔打過一片天下 04/23 19:25
46F:→ apa9394:落後的運動更需要去取經跟吸取人才 體育不都是這樣嗎? 04/23 19:26
47F:→ apa9394:台灣人的台灣之光一定要生在這裡長在這裡 這可以理解 04/23 19:29
48F:推 hazzaway:他是西班牙人!!就像李遠哲是美國人一樣 04/23 19:38
49F:→ ballack1313:噓第一句? XD 樂觀其成 04/23 20:10
50F:→ ballack1313:還上什麼學 踢好球就好了!! 04/23 20:11
51F:→ ballack1313:至少他爸爸是台灣人 04/23 20:12
52F:推 lapentti:真無聊,在西班牙出生的他台灣有栽培過嗎? 04/23 20:26
53F:推 LoveCheer:又在自嗨了 甘台灣屁事 何況 足球不是一個人踢得起來的 04/23 20:40
54F:推 gameking16:疾風禁區!! 04/23 20:54
55F:推 apa9394:哈哈 居然有鄉民知道疾風禁區 真厲害 04/23 20:59
56F:推 idtvgame:另外他踢後衛跟防守中場 對台灣這種情況國家隊改變不大 04/23 21:01
57F:→ idtvgame:疾風禁區不是電影嗎?~@@ 很好看啊~ 04/23 21:02
58F:→ trimurti:自high 04/23 21:59
※ fatisuya:轉錄至看板 HisSoccer 04/23 22:44
59F:推 odinture:借轉錄喔!! 3Q~ 04/23 23:15
※ odinture:轉錄至看板 NTHU_IEEM-95 04/23 23:16
60F:推 askaw:哇 馬競耶 XD 04/23 23:43
61F:推 iwannacry:哪裡跟台灣沒關係? 父母不都台灣人嗎? 04/24 00:31
62F:→ iwannacry:這是台灣人先天條件可以踢好足球的鐵證 04/24 00: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5.155
63F:推 Ian0928:願意代表台灣出賽就是好事吧 德科跟卡莫拉內西都是傭兵阿 04/24 19:30
64F:→ centuria:傭兵多得勒, 在歐洲很常見 04/24 22:55
65F:推 emily1973:個人覺得"傭兵"一詞不大好,畢竟他們也有情感上的認同 04/24 23:14
66F:推 WYJ:想不到在八卦板的反應是這樣(筆記) 04/25 08:53
67F:→ WYJ:我裡面拼錯2個加翻錯1個地方 04/25 08:53
68F:→ WYJ:除了文裡Valladolid多1個r以外 04/25 08:53
69F:→ WYJ:馬競那個也因手快打成Mad"ir"d 04/25 08:54
70F:→ WYJ:然後在文裡偷渡了自己的譯名 表裡還是翻維拉度里(報社用的) 04/25 08:54
71F:→ WYJ:還好我挾天子以令諸侯 只要下賽季西甲台灣有賭 04/25 08:55
72F:→ WYJ:就可以串通北富銀那邊的朋友把西甲一堆亂七八糟的譯名都改了XD 04/25 08:55
73F:推 WYJ:其實Victor本人比較希望能代表西班牙 04/25 11:39
74F:→ WYJ:不過他爸則是認為沒機會的話可以代表台灣 04/25 11:39
75F:→ WYJ:不過在下得盡量寫得跟台灣關係近一點 不然上不了 04/25 11:40
76F:推 joylo:希望不要來代表台灣 意義不大… 04/25 20:35
77F:→ kevinishia:也不是沒有意義,還是可以帶進國外觀念 04/26 23:59
78F:推 JamesCaesar:趕快退休回來當教練 XDDDDDDDD 04/28 20:25
79F:→ j2g035:李惠堂是誰阿?聽都沒聽過,希望他能拼進西班牙國家隊就很棒! 05/1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