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YJ (Vamos!Raul!)
看板LFP
標題Re: [問題]請問.. 皇家社會隊..
時間Tue Oct 10 19:32:51 2006
※ 引述《popoka (Life Life~)》之銘言:
: 由於我不是個稱職的足球迷 XD
: 所以常常是有一看沒一看的
: 想請教這幾年皇家社會隊的變化
: 幾年前我記得皇家社會隊在聯賽還是求一敗而不可得
: 算是了不起的強隊
: 雖然說後來隔年到歐冠似乎表現很平常
: 但是現在看到他們的積分 實在太震驚了
: 1平4敗 墊底..= =
: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某年崛起的黑馬球隊
: 所以向板上的諸位請教
: 為何皇家社會短短幾年戰績變化如此大
: 是有發生了什麼球員被挖角之類的事情嗎?
當年皇家社會能在沉寂20年後突然竄出
主要得力於四名球員
前場三叉戟的Karpin Kovacevic Nihat
以及從青年軍躍上一軍的Xabi Alonso
前場的強勢與Alonso擔任中場屏障調度工作
造成的強大攻擊力
掩蓋了皇社原本後防較為薄弱的致命傷
但當年的第二名成績使巴斯克人進軍歐冠後
他們另一缺點-板凳深度不足的毛病又暴露出來
加上Karpin和Kovacevic的老化和Nihat的受傷
以及Alonson轉戰英超
再度淪為保級隊伍
而現在這四名重要球員只剩傷傷打打的Kovacevic還留隊
其餘都已轉隊
雖然青訓也出了像Prieto這種還不錯的前場球員
但總的來說已經成為一支沒有專職前鋒 中場無力 後防軟弱的球隊
本季前他們主要的目標也就在保級
個人覺得他們不會完全沒有機會 不過得希望在球季中段加溫
--
仰視著秋天的雲像春天的樹一樣向著高空生長著。
朋友們都健康,只是我想流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56.80
1F:推 kaneggyy:還有De Pedro。 10/10 19:57
2F:→ WYJ:是的!!不過由於第二年他快速變廢所以我忘了(囧) 10/10 21:09
3F:推 Praying:De Pedro是除Vincete外第二個我最喜歡的西班牙左翼 10/10 22:26
4F:→ Praying:他的傳中簡直是屌 XDD 10/10 22:27
5F:推 kenyshsu:De Pedro現在在哪隊呀?還在西甲嗎? 10/11 00:10
6F:推 popoka:受教了 感謝解釋~ 10/13 02:14
7F:推 sorondo:嘖~怎不見某版主兼卡爾平球迷出來回應啊XD(因為他退役?) 10/13 02:48
8F:推 Ventisca:他們大勝那一賽季 前鋒線上有尼哈特和柯瓦塞維奇 10/14 19:55
9F:推 Ventisca:中場有卡爾平 阿爾吉薩 還有阿隆索 10/14 19:55
10F:推 Ventisca:還有一個德佩德羅 10/14 19:56
11F:推 Ventisca:後來就= = 被挖的被挖 耍廢的耍廢 退役的退役 10/14 19:56
12F:推 Ventisca:於是就離降級越來越近了啊.................. 10/14 19:56
13F:推 Ventisca:真的是囂張的沒有落魄的久..... 10/14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