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rk66 (勇敢 踏實)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車禍賠償及過失傷害問題
時間Wed Aug 10 10:51:54 2022
不好意思打擾了,
家父今年初開車時發生車禍,
車子於一般道路上直直開最外側車道,想要右轉,
超越紅燈停止線時發現已經變紅燈後緊急煞車,
此時後方機車追撞我方正後方保桿,對方骨折送醫。
初判表是對方是未注意車前狀態;
我方是寫超越紅燈停止線等紅燈
我方有保險,對方無,
我們保險公司說這狀況是對方7成,我方3成。
家父車後保桿損傷,原廠估維修費1W1,
同時因家父隔天不舒服有去醫院檢查,診斷證明書是說有輕微腦症盪。
昨天第一次開調解委員會,
我方是希望盡快和解就好,並無要求賠償;
但對方索賠20萬多,
(包含開刀、住院、看護、無法工作損失、精神賠償等)
因無出示單據,固請對方下次帶單據來。
----------------------------------------------------------------------------
想請教:
1.有需要再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嗎?
我看肇責分攤處理原則一般道路第四條:
甲車超越紅燈停止線,緊急剎車,被後方乙車追撞,則應比照後車追撞前車方
式,乙車負 100%肇責。
是不要要趕快再送比較好? 只是擔心會比較晚才出來。
2.因我爸狀況輕微,並未讓對方知道我方也有診斷證明,
本以為趕快結束就好,是不是也要讓對方知道我們有證明也可以告過失傷害呢?
感謝大家回覆,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44.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60099918.A.B9E.html
1F:→ jasonmoon: 你有第三人就讓保險公司去談啊 08/10 11:29
謝謝J大 因為對方開的金額沒有單據 保險公司不願意全賠
2F:推 d8613518: 我會先拿出自己的單據跟對方用7:3方式談賠償。如果對方 08/10 11:29
3F:→ d8613518: 拒絕再提出鑑定。 08/10 11:29
謝謝D大!
4F:→ maniaque: 送鑑定有可能0肇事責任...... 08/10 11:56
感謝M大!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0/2022 12:03:33
6F:→ JustSad: 雙方都有受傷、驗傷,就送車禍鑑定看比例談和解金額~ 08/10 12:02
7F:→ maniaque: 令尊違規是欠國家的,對方是自己未保持安全距離而撞上的 08/10 12:02
8F:→ JustSad: 你的部分可以委由保險公司處理,他們擺爛對你而言沒差; 08/10 12:03
9F:→ JustSad: 保險公司認賠範圍≠你和解認賠範圍,兩個不同概念… 08/10 12:04
10F:→ JustSad: 你的部分,自己or保險公司談,總額覺得能接受同意即可。 08/10 12:05
謝謝J大!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0/2022 12:06:24
11F:→ JustSad: 保險公司只認單據,他們無法申請≠你刑事or民事免責。 08/10 12:06
12F:→ JustSad: 最好的情況是他們單據+求償=保險公司願意承受理賠範圍。 08/10 12:07
13F:→ JustSad: 最慘情況他們沒單據,保險公司只能最低or無法認賠,低消 08/10 12:08
14F:→ JustSad: 你可以參考樓上案例、爬本板車禍相關文章,有疑問可再問 08/10 12:09
15F:→ JustSad: 記得6個月內還沒跟對方和解,要先提告對方過失傷害,重要 08/10 12:10
16F:→ F9706026: 事發在年初,超過6個月了吧? 08/10 12:34
F大您好 是四月發生的喔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0/2022 13:02:13
17F:→ jasonmoon: 保險公司不認的部分,如果你想解決,就自己和解啊 08/10 17:57
J大您好 我們是想解決 但是如果對方要求太多 我們是在考慮送鑑定的勝算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0/2022 19:55:33
18F:→ ccnoire: 後車撞前車為什麼還有三成肇事責任啊? 08/11 02:12
19F:推 JustSad: 前車也有過失or違規行為所以有三成責任,不是被撞就免責 08/11 03:12
20F:推 d8613518: 按法規跨越停止線後才變紅燈是要繼續前行而非煞停。這 08/11 09:33
21F:→ d8613518: 是初判要付3成責任的原因。不過,這跟事故一定有因果關 08/11 09:33
22F:→ d8613518: 係嗎?我是覺得必要時可以爭取一下,畢竟違規不一定有 08/11 09:33
23F:→ d8613518: 肇事責任。 08/11 09:33
哈 謝謝D大 我們也是這樣想 如果對方能接受我們保險的給付就好
如果超過就看看要不要送鑑定繼續下去
24F:→ maniaque: 給樓樓上,保險公司算理賠慣例就是這樣, 08/11 10:38
25F:→ maniaque: 他們沒那個時間研究因果關係,只要初判上寫有違規事項 08/11 10:38
26F:→ maniaque: 就是加趴數上去 08/11 10:39
27F:→ maniaque: 更正,是樓樓樓上...... 08/11 10:39
28F:→ maniaque: 同車道 or 前車要扛責任一般有變換車道 or 無故煞停 08/11 10:40
M大說的沒錯 保險公司就是這樣說的
我爸是紅燈過停止線後發現紅燈緊急煞車
後車可能想紅燈右轉所以追撞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1/2022 22:15:30
※ 編輯: clark66 (1.168.144.25 臺灣), 08/11/2022 2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