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ogu (win)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關於侵佔的問題
時間Fri May 6 17:39:36 2022
請問一下
一個公司行號,用公司名義申請ubereats
帳號也是用公司帳號的,但是因為經營不善
公司負責人及股東決議將帳號給某一個員工
並簽了轉讓書,讓員工來經營,但是一個月後
因為ubereats作業疏失
將本來要匯給員工的款項,還是匯到了之前公司的公司帳號
該員工有請負責人把錢退還,但該負責人一直不理
請問此舉是否有構成侵佔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190.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1829978.A.333.html
※ 編輯: winogu (110.28.190.77 臺灣), 05/06/2022 17:40:15
1F:推 saccharomyce: 該員工應向ubereats要錢 ubereats自己去找公司討 05/06 17:44
ubereats說是作業上的問題,沒辦法幫忙要回錢
2F:→ maniaque: 要先看兩造(頂讓/受讓)有無向ue申請變更資料. 05/06 17:47
已經在3/15變更完成,但是在4/5的款項還是匯到公司帳號
※ 編輯: winogu (110.28.190.77 臺灣), 05/06/2022 17:52:46
3F:→ maniaque: 因為"討錢"很麻煩.....當然 [沒辦法幫忙] 05/06 18:10
4F:→ maniaque: 要告不當得利,判決下來才能強制執行,不然就要繳擔保假扣 05/06 18:10
5F:→ maniaque: 押..........說穿了......C/P 太低 05/06 18:11
6F:→ maniaque: 你這邊也是同樣去告ue債務不履行,當然走完法律途徑 05/06 18:12
7F:→ maniaque: 最終拿得到錢,但ue大概想想,砍掉跟你的契約也不會損失啥 05/06 18:13
8F:→ maniaque: 不然就看當初的轉讓契約裡面有寫啥有利的條款 05/06 18:14
9F:→ maniaque: 假如契約有寫道這一塊,根據契約直接去告也是一種方式 05/0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