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40403 (石頭)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沒做筆錄直接送地檢程序是否違法
時間Mon Apr 25 06:21:41 2022
是這樣的,本人上周被告妨害名譽
原因是我在line群組張貼,法學資料檢索系統中的判決書
A分局某某派出所跟A分局偵查隊都打來通知我去做筆錄
A分局偵查隊跟我約一個時間我也說好
不巧,我被通知確診必須居家隔離
我就打給A分局某派出所說我因為居隔沒辦法去做筆錄,那位員警也說好,沒關係,可以延後
結果A分局偵查隊打給我說我沒有去做筆錄,案件有時效性所以直接移送地檢
我馬上打給A分局某某派出所確認,他說他不知道這個案子已經給偵查隊,如果偵查隊有打給我就是他們負責的
因為來電都是某某分局,我才誤以為他們是同單位
請問某某分局不做筆錄直接移送地檢這個程序是否違法?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0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6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0838903.A.FD6.html
1F:推 JustSad: 為什麼一定要做筆錄? 04/25 07:51
2F:推 jasonyeh: 當然可以啊,很多案件都嘛是直接向地檢署起訴 04/25 08:00
3F:推 KKyosuke: 又不是不詢問當事人就直接判刑 04/25 08:01
4F:推 rickdom01: 警察要做多少沒有法律規定,端看後面收案檢察官的想法 04/25 08:10
5F:→ rickdom01: ,警詢沒問偵訊也可以問;警詢問了偵訊也可以不問;如 04/25 08:10
6F:→ rickdom01: 果是不起訴處分甚至可能完全不問 04/25 08:10
7F:推 loveloser: 讓你少跑一趟還嫌 這種垃圾案件很高機率直接就不起訴了 04/25 08:17
8F:→ loveloser: 只是警察還是必須要有通知 偵辦等作為 剛好有合理理由 04/25 08:18
9F:→ loveloser: 可以不用傳你到案 算你賺到了 04/25 08:19
10F:推 tnssh211448: 少跑一趟不好嗎 04/25 08:52
11F:推 SuperBooker: 筆錄可以不去啊,你不去當然就直接送 04/25 10:05
12F:→ SuperBooker: 偵查庭基本上只是把筆錄內容大概問一次 04/25 10:05
13F:→ maniaque: 就是因故不來.....換地檢署檢察官來問而已 04/25 10:19
14F:推 zx020456: 沒違法 04/25 14:00
15F:→ webster1112: 在line群組張貼,法學資料檢索系統中的判決書 XDD 04/25 14:17
16F:→ webster1112: 人家告 是吃撐沒事幹 你讓他玩就好 幹嘛費精神擔心 04/25 14:18
17F:推 JustSad: 以前這種案件可能直接不起訴,現在大台北一樣送地檢署。 04/25 14:54
18F:推 saccharomyce: 沒去地檢署要怎麼不起訴 04/25 15:21
19F:推 SuperBooker: 樓上查一下某j就知道呀 04/25 16:26
20F:→ SuperBooker: 聽他在唬爛笑死 04/25 16:26
21F:推 JustSad: 沒有經過地檢署不會收到不起訴處分書,正確應該叫結案。 04/25 16:29
22F:→ maniaque: 樓樓上的魔掌也伸到這邊來了??? 04/25 17:35
23F:推 JustSad: 樓上不必理會每個板都被眾人噓的咖,經不起查。 04/25 18:15
24F:→ q135q135: 樓上某m和某J的推文建議略過別看 以免被誤導 04/27 16:49
26F:→ q135q135: 5/18 PttLegist □ [公告] JustSad 處罰單一張 05/02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