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291161 (潮州斐勇俊)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員警亂開單被撤銷可以告他民事嗎?
時間Tue Apr 12 16:33:51 2022
弱弱問
員警亂開單被行政法院撤銷
我可以對該員警提告民事請求因開庭需請假及交通等成本,以及郵寄書狀、退款等的掛號
費(加一加約100)還有因此浪費時間申訴、寫書狀以致堵爛好幾天失眠也可順便求償嗎?
我不是真的想興訟,只是聽里長說該員為了拚升巡佐瘋狂開單,一堆有爭議的情況也硬要
開一點情理法都沒有(像我媽昨天又被他開一張有爭議的闖紅燈,又要浪費一堆人的時間
和人力成本打行政訴訟了);他擾民我也想擾他讓他也來跑跑法院,不知道求償成功機率
如何?(就算讓對方賠郵寄掛號費也好,至少對方還要再付1000元裁判費用,消消他為績
效瘋狂亂開單的氣焰)
難道員警為拚績效開一堆有爭議的單擾民都不會被懲處之類真的沒他的皮條?
https://i.imgur.com/9dg5XC6.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5.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9752433.A.B73.html
1F:→ maniaque: 一群人直接投訴分局,幾支申誡,不是比較快??? 04/12 16:41
2F:→ maniaque: 更何況一堆民眾連同民代去警局陳情抗議,覺得當事人會怎 04/12 16:42
3F:→ maniaque: 樣呢?是不是可能就被記懲處,是不是可能被調單位??? 04/12 16:43
4F:→ maniaque: 這對於該員警而言殺傷力更大吧 04/12 16:43
5F:→ maniaque: 你告民事,對方還可以請公假出庭,還可以公家請律師..... 04/12 16:44
6F:推 smt3457: 確定不請個律師幫你跑流程?要贏就要出狠招 04/12 20:56
7F:推 ultratimes: 對警察提告,算不算妨礙公務的一種? 04/13 22:42
8F:推 epson1017: 試試 04/13 23:51
9F:噓 adamas0422: 想太多 04/19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