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nningfool (救生員)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詐欺犯不起訴 該如何拿回錢
時間Fri Feb 11 14:54:13 2022
事發經過:
以下被告代稱為A
去年在ptt版上跟 A購買全新手機,匯款後一直拖延不出貨,後來才發現A在板上收了約10
個人的錢,皆沒出貨.
後來法院開庭,A以住院及上游通訊行跑路為由,判不起訴,A也把錢還給有去開庭的其中
兩人。去年11月底A以手機簡訊告知剩下的約8名被害人(包含我)要我們把帳戶給他,他
會匯款還錢。
但我當時暫時沒有理會他的簡訊,直到大部分被害人都拿到A的匯款,
(12月中)我才簡訊及+line找A,並要求還錢,A表明手上的錢都已經還到沒有了,要我等
到1月領薪水後再給我,之後A就各種拖延及不讀不回訊息直到現在
1月中有打給書記官,書記官要我等到1月結束看他有沒有還錢,但現在還是沒拿到錢
目前手上有不起訴書跟A的住址及
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跟line對話紀錄
問題:目前是在不起訴書送達的10天內,可以聲請再議
請問我要順利拿回錢的話會建議聲請再議還是去提支付命令呢?
因為金額約1萬5,所以是考慮自己來處理,還沒有打算找律師
還有我人在北部,判決法院在台中
想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最直接有效的拿回錢,謝謝大家的幫忙!
如有什麼要補充的歡迎提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66.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4562455.A.747.html
1F:推 Lailungsheng: 感覺沒跟到群體分錢,後續很難討 02/11 15:47
2F:推 jasonyeh: 對方叫你提供帳戶你幹嘛不提供啊 02/11 16:04
3F:→ JustSad: 看不懂這是什麼操作…自己沒事找事! 02/11 16:55
4F:→ samnpc: 民事 02/11 17:13
5F:→ maniaque: 慢慢等吧,民事請自己繳納裁判費了 02/11 18:01
6F:→ maniaque: 別人有給帳號都拿到錢,你自己要拖,那........ 02/11 18:02
7F:推 kery1120: 寫書狀聲請支付命令,對方如無異議,確定後去國稅局查 02/12 19:24
8F:→ kery1120: 對方財產,再寫書狀聲請強制執行,對方如無財產則定期 02/12 19:24
9F:→ kery1120: 聲請執行中斷時效 02/12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