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oy612120 (只是純疑問討論而已)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遭偽造之支票,還能提領嗎?
時間Mon Jan 10 09:37:36 2022
公司支票遭會計偽造(且無填日期)
已流入他人之手
也已經對公司會計提起偽造有價證券告訴
初次偵查庭,被告也已經全盤認罪
目前等待起訴通知及開庭傳票當中。
但是目前外面的執票人威脅公司
必須支付他票面金額300萬,不然他就要去嘎票
讓公司跳票,讓我們公司信用受影響無法經營下去
擔心公司因有跳票紀錄導致銀行之後無法貸款
或者銀行不願意在給我們支票使用,非常煩惱
請問有其他方式可以阻擋這張支票嗎?
因為不是遺失,銀行之前說不能算掛失止付
但是等到判決通知再去亡羊補牢
公司營運應該也受到影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57.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1778658.A.D95.html
1F:推 Lailungsheng: 不找律師?01/10 10:26
律師說讓他跳票,等判決下來再去申請註銷紀錄,但銀行可能印象已經差掉了,想知道是否
有其他方式。
2F:→ maniaque: 威脅支付票面金額? 那跟嘎票有什麼差別?? ^_^01/10 10:36
支付票面金額就是有分期的可能,私下談,不會讓公司跳票也必須還錢,但是去嘎票就是整
筆300萬要一次給,但重點這筆錢是會計的鍋,公司不可能給錢的。
※ 編輯: bboy612120 (49.216.54.222 臺灣), 01/10/2022 11:15:03
3F:→ maniaque: 那......執票人就賺到啦....會計兩手一攤沒錢賠 01/10 11:22
4F:→ maniaque: 更何況是你們決定付錢讓票兌現的 01/10 11:22
5F:→ maniaque: 會計蹲個牢,but 你們拿不拿得到三百萬債權憑證??? 01/10 11:23
6F:→ maniaque: 當你們付第三人錢,之後債權可以算在會計身上嘛?? 01/10 11:25
7F:→ maniaque: 拿到假票的人,拿到了錢,會計說這票本來就是來騙第三人 01/10 11:26
8F:→ maniaque: 你們付錢給第三人,是你們"自願的" 01/10 11:29
9F:→ maniaque: 因為你們明知票是"盜開的" 01/10 11:29
10F:→ sindyevil: 執票人和會計有共謀嗎? 01/10 11:42
11F:推 cape129: 對支票聲請假處分 01/10 11:47
12F:→ bboy612120: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編輯文章,所以在這裡回文 01/10 12:00
13F:→ bboy612120: 公司沒打算支付,也不想讓執票人領到錢 01/10 12:00
14F:→ bboy612120: 有懷疑過會計跟外人串通要領錢,但無證據 01/10 12:00
15F:→ bboy612120: 會計確定會被關了,因為已認罪等起訴,我也堅決不和解, 01/10 12:00
16F:→ bboy612120: 只是流程還有一段時間要跑,即便讓執票人領錢,之後對會 01/10 12:00
17F:→ bboy612120: 計求償,都於是無補。 01/10 12:00
18F:推 JustSad: 既然是偽造、已提告,不能照會開票銀行止付這張編號? 01/10 12:30
19F:→ CCWck: 所以你的意思是 銀行明知是偽造支票還打算要付款? 01/10 12:31
20F:→ CCWck: 銀行應該要退票吧 或許問問看金管會和票據交換所 01/10 12:34
21F:推 JustSad: 有兩種情況可能如此:一是公司週轉金比較緊怕軋票而慌亂 01/10 12:45
22F:→ CCWck: 如cape129所述 "金融業者處理假處分票據應注意事項" 01/10 12:45
23F:→ CCWck: 法案假處分才是正途 01/10 12:45
24F:→ CCWck: 法院 01/10 12:46
25F:→ JustSad: 一是還有不方便說的其他內情,所以不能照會銀行止付。 01/10 12:46
28F:推 JustSad: 票據相關的我並不是很懂,你可以在臉書找一個人~郭新政 01/10 13:41
29F:→ JustSad: 羅淑蕾當時也是偽造支票,這方面相關問題你請教她。 01/10 13:42
30F:→ JustSad: 很久以前我有跟她用臉書交談過,她應該會回應你~ 01/10 13:43
31F:→ JustSad: 如果有必要還是要委任律師、假處分;公司的損失才比較小 01/10 13:44
32F:→ JustSad: 如果沒有請律師的預算,找你們當地非國民黨立委陳情。 01/10 13:45
33F:推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J和某m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導 01/10 15:17
34F:→ q135q135: 另推cape129大 其所述才是正確處理方式 01/10 15:18
35F:→ maniaque: 樓上有前途,能說說在下說啥錯呢?? 01/10 15:49
36F:→ maniaque: 上班不要這麼卑微 01/10 15:49
37F:→ maniaque: 大家在幫忙,就只會出來扯後腿,誰教的??? 01/10 15:49
40F:→ JustSad: 以前不敢回我還可以說不想理我,敢回我文不敢跟我對賭? 01/10 16:25
41F:→ JustSad: 我都差點想解封鎖了… 01/10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