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ng790810 (chung790810)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被酒駕車撞後續問題
時間Fri Dec 24 23:07:18 2021
如標題所說
小弟在7/21 被通知停在路邊的車
被酒駕的機車給撞了 對方雷殘受傷
小弟車是停白色路肩外的
車是靜止狀態 人不在現場
詢問過交通大隊警察
基本上我幾乎無肇責問題
且對方也與我和解賠償我修車費用了
但卻在今天收到法院訴訟文書
因本人搬家從桃園到台南
無奈無法馬上知道發生什麼事
試問 如果對方酒駕 如須負刑事責任
是我需要配合出庭或調查嗎?
還是也有可能收到民事訴訟案?
小弟的案號是偵字號 平股
是否有什麼意義代表?
第一次遇到 無法馬上得知 有點緊張
麻煩各位先進能幫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92.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0358440.A.AEB.html
1F:推 dices: 什麼文書?
12/24 23:09
不懂大大意思,方便說明嗎,我是法律白癡…
2F:→ JustSad: 你可以向法院增加登記你現在的地址方便後續送達12/24 23:12
3F:→ JustSad: 偵?應該是偵查庭不是法院
12/24 23:13
桃園警察說是桃園地檢署寄的,詢問郵局說已寄出,無法轉寄到台南了!只能到桃園警察
局領…
※ 編輯: chung790810 (223.139.92.57 臺灣), 12/24/2021 23:16:50
4F:推 asmp: 偵字號是地檢署偵辦中的刑事案件,第一種可能是在對方酒駕的12/25 03:15
5F:→ asmp: 刑事案件中,你是以證人身份到場接受詢問;第二種可能是對方12/25 03:15
6F:→ asmp: 提告你過失傷害,第檢署以被告的身份傳訊你。12/25 03:15
謝謝大大仔細的講解,另想詢問狀況就是,我查網路說,偵字號就是給被告者,這訊息是
否正確?如果是正解,那我過失傷害的可能就比較大了…
※ 編輯: chung790810 (223.139.92.57 臺灣), 12/25/2021 06:59:39
7F:推 JustSad: 樓上已經講了你自己還卡牆~偵是偵查庭字號,沒說明身份12/25 07:08
8F:→ JustSad: 那我覺得你是瞎貓碰到死老鼠~酒駕沒有必要再問你證詞。12/25 07:09
9F:→ JustSad: 過失傷害的部分,只要你不是紅線違停、不是轉彎路口~12/25 07:09
10F:→ JustSad: 是他撞你+酒駕,刑事案件可以申請車禍鑑定(免繳3000)12/25 07:12
11F:→ JustSad: 除非車禍鑑定出來只要你有肇事責任,零肇責還能索賠。12/25 07:14
12F:→ JustSad: (更改新增地址的部分你要問書記官~12/25 07:16
13F:→ JustSad: 免得傳票你又搞不清楚狀況超過時間12/25 07:16
14F:→ JustSad: 如果他酒駕自撞還告你過失傷害,偵查庭時記得講~12/25 07:17
15F:→ JustSad: 你要告對方誣告、毀損、公共危險;有些檢察官會便宜行事12/25 07:20
16F:→ JustSad: (兩個都是被告比較容易和解。12/25 07:21
謝謝大大講解,經過各位說明,放心不少,明日應會直接開車去桃園索取文書,感謝各位
!
※ 編輯: chung790810 (223.139.92.57 臺灣), 12/25/2021 07:32:37
17F:推 cherrywo: 傳票上面會寫用什麼身分傳喚你,在地檢署傳票的右下, 12/25 11:39
18F:→ cherrywo: 有詳細記載被傳人係…,看一下12/25 11:39
了解,明日領完之後,會查看,感謝!
※ 編輯: chung790810 (223.139.92.57 臺灣), 12/25/2021 14:00:17
19F:→ KHlawtel: 110偵000就是檢察署,看案由跟右邊傳喚係@@@這三個字比 12/26 19:42
20F:→ KHlawtel: 較重要 12/26 19:42
21F:→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J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導 12/27 01:28
22F:→ maniaque: 關於樓上只會 ctrl+c ctrl+v ,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12/27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