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Teddy (珂若茵公主)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請問一個小問題
時間Thu Dec 23 02:53:57 2021
關於一些小問題~
前幾年母親去世,留下了一棟房子,因為沒有立遺囑,哥哥說媽媽生前說房子未來要給他
,並且和弟弟強迫我放棄房子的擁有權。但是我只記得媽媽曾經對我說,無論你未來在哪
裡,這個家,你的房間永遠是你的。但是迫於兄弟的壓力還有體諒當時深怕爭房產的事,
會影響媽媽的後事。後來有協議房子給哥哥,但是保留房子土地的1/10,為的只是希望每
年過年可以回去看看家裡。但是後來我遇到困難,希望哥哥幫忙,哥哥不願意,並且說要
和我脫離關係。然後之前他還會繳地價稅,今年就寄到我的戶口了。問題來了。哥哥說現
在他擁有房子的大多自主權,可以作主,房子也不像當初我所想的,我可以回家看看,因
為哥哥已經把房子租人了。既然這樣,我應該也可以要求我應有的租金收入,還有當初他
還住在那房子必須給我的費用。請問一下,我要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母親過世,真的讓
我看清人性的醜陋,即使是親人也不例外,只想貪圖別人的各種好處,要求房子,每年還
要繳費給家裡祭祖,房子租出去,錢全部自己拿,卻要求別人要繳稅,希望這些錢都給他
買藥買棺材吧,有這種兄弟,真是人生的失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12.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0199239.A.54A.html
1F:推 Lailungsheng: 拿錢給律師 12/23 07:42
2F:→ CCWck: 先確定房子土地目前登記給誰 12/23 08:44
3F:推 saccharomyce: 土地分割 12/23 09:03
4F:→ maniaque: 你應該是女生吧........ 12/23 09:04
5F:→ maniaque: 假如身邊有男人,就找那位男人討論討論吧 12/23 09:05
6F:→ maniaque: 很多事情,現在要流於感性爭執或情勒,覺得沒有太多必要 12/23 09:06
7F:→ maniaque: 往生者啊....無權替在世者做什麼決定的...(茶~~~~) 12/23 09:07
8F:→ maniaque: 有這樣的親人,也不是你的人生失敗,那是他們決定這樣的 12/23 09:09
9F:→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m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導 12/23 11:06
10F:→ q135q135: 建議找律師諮詢 12/23 11:06
11F:→ maniaque: 樓上只會 copy and paste ,除此還會什麼??真可悲 12/23 12:39
12F:推 cape129: 發問網友請先查一下回答人的紀錄,不要在意「熱心」版友 12/23 19:12
13F:→ cape129: 的「熱忱」,檢討發問網友是例行標準例行答案。 12/23 19:12
14F:→ q135q135: #1XLW41-g 我除了會善意提醒發問者不要被誤導之外 還會 12/23 22:31
15F:→ q135q135: 打臉愛不懂裝懂的某m 對了 愛不懂裝懂的某m何時可以說 12/23 22:31
16F:→ q135q135: 明假扣押和比例原則有什麼關係呢? 12/23 22:31
17F:→ maniaque: 不知道樓上跟樓樓上,何時能夠幫這個版做點像樣的貢獻? 12/23 22:37
18F:→ maniaque: 要是大家都像這兩位,這個版就會跟垃圾板沒啥兩樣了 12/23 22:38
19F:→ q135q135: #1XEvU7Qy 愛不懂裝懂的某m老是被打臉 唉 12/24 00:14
20F:推 KHlawtel: 先調閱土地建物的謄本,確認妳的名字在上面,沒在上面就 12/26 19:49
21F:→ KHlawtel: 不用爭了 12/26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