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gamer (WannabeKai)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收養、認領非當事人能查詢嗎?
時間Mon Dec 6 10:42:19 2021
最近父母「可能」要打離婚官司,父親長期在外有小三且證據明確,錄音、影像、合照等都有。
作為婚生子女,想知道若父親在外有私生子女,有認領、甚至收養小三的非血親兒女(或其實是血親,我不知道),我有辦法查嗎?
至少能先有心理準備、能先擬定策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08.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38758543.A.4FE.html
1F:→ tintinhaha: 離婚官司不找律師嗎? 12/06 12:56
2F:推 KKyosuke: 沒有,你什麼都不是 12/06 13:20
3F:→ maniaque: 戶籍通常只能調到直系的,旁系你大概只能調全戶資料 12/06 13:50
4F:→ maniaque: 不然就等到有緣故(例如發生繼承) 12/06 13:50
5F:→ maniaque: ps.上面的全戶資料,指得是[當初的],要確認繼承人人數 12/06 13:52
6F:推 Lailungsheng: 全戶資料就會有吧? 12/06 14:12
7F:推 KKyosuke: 戶籍是以戶為單位不是以人為單位啊 12/06 14:23
8F:推 maniaque: 戶籍可以"只印一個人"的歐 12/06 18:34
9F:→ maniaque: 尤其要印繼承人現況的,像是搬出去的兄弟姊妹 12/06 18:35
10F:推 q135q135: 看到3樓的推文 真是搖頭無言 12/06 21:44
11F:→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m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導 12/06 21:44
12F:→ maniaque: 樓上的....算了,反正瞎子也看得出來只會這幾招,對吧 12/07 09:16
13F:推 q135q135: 給樓上愛不懂裝懂的某m 原po是想調“父親”的戶謄 而 12/07 09:48
14F:→ q135q135: 父親是“直系”血親尊親屬 不過我猜某m大概連原po問些 12/07 09:48
15F:→ q135q135: 什麼都沒仔細看就隨便回答了 其實也不意外啦 唉 12/07 09:48
16F:→ maniaque: 笑死了,就只會為酸而酸,還發這些沒營養的複製貼上 12/07 10:47
17F:→ maniaque: 人家明明要查的是 "爸爸是不是在外有非婚生子女" 12/07 10:48
18F:→ maniaque: 最好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是 直系尊親屬 啦,ok ??? 12/07 10:48
19F:→ maniaque: 他爸爸又沒有遷出,全戶資料就調得出來了 12/07 10:49
20F:→ maniaque: 不要老只會幹這麼沒營養的事情,對這版沒有任何助益 12/07 11:05
21F:→ maniaque: 老是只會搞人身攻擊,學校老師沒教你尊重別人發言與意見? 12/07 11:09
22F:推 q135q135: 父親若有認領或收養子女 父親的戶籍資料就會有登記 所 12/07 12:09
23F:→ q135q135: 以從父親的戶籍謄本即可看出有無認領或收養之情事 對於 12/07 12:09
24F:→ q135q135: 愛不懂裝懂的人 只有無言+搖頭 至於誰在人身攻擊 就 12/07 12:09
25F:→ q135q135: 由板友公評吧 真心希望板友不會被錯誤的推文誤導 12/07 12:09
26F:推 q135q135: 對了 原po是想知道他父親有無認領或收養 看來“把問題 12/07 12:19
27F:→ q135q135: 看清楚後再回答”這件事對某些人而言似乎太難了 唉 12/07 12:19
28F:推 mitransition: 有登記的,戶籍謄本一定會記載,而且基本上你也是可 12/21 16:49
29F:→ mitransition: 以申請你父親的戶籍謄本的。 12/21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