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ffybox (魯蛋)
看板LA
標題[問題] 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時間Thu Aug 6 14:21:24 2009
各位好
小弟去年底來LA唸書
一直都沒有買車
之前還靠著50c.c的小scooter上下課
但最近考慮要買汽車了 所以一直都在物色
之前恰巧有個朋友要賣車
1998年toyota corolla的車款 mileage 10萬左右
賣大概兩千塊 性能什麼的都很不錯 clean title
我上kbb查過之後 價錢也算很便宜
結果我寫信跟我家人討論
我爸就說
他在台灣開 2001年 福特的escape 八萬公里 現在賣只能賣台幣六萬塊
另外一台 cefiro 2000年 10萬公里 只能賣七萬台幣
用這兩個例子去駁回我選的那台車
我總是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
是他被dealer騙還是怎樣
但又想不出辦法來跟他溝通
所以想請問板上的各位前輩
到底有什麼理由或是論點可以跟他解釋美國汽車市場的情況
我目前只想到是 會不會美國汽車折舊率比較慢
但又不是很確定
拜託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04.187.47
1F:→ hik0301:美國的二手價到一個車齡以後就不見得比台灣滑算了 08/06 14:27
2F:推 denizee3:這根本就是橘子比蘋果嘛! 兩個地方的生活物價不同阿 08/06 14:27
3F:→ denizee3:你這樣要怎麼比? 08/06 14:27
4F:推 littlexian:拿Ford跟死肥肉來跟Toyota Corolla來比折舊..... 08/06 14:28
5F:→ denizee3:你可以跟他說..在台幣百萬年薪在美國始低收入戶! 08/06 14:28
6F:→ hik0301:你應該要說服你老爸,美國修車的機會成本比台灣高出多少 08/06 14:28
7F:→ littlexian:你那台如果車況不錯 2000價格可以買 08/06 14:29
8F:→ hik0301:這樣再回去討論車子本身的價值或更有參考性 08/06 14:29
9F:推 currant:不然你叫你爸去幫你找一台價錢他滿意的 08/06 14:29
10F:→ luffybox:謝謝各位 我現在就是想不到該怎麼回覆他 08/06 14:30
11F:→ luffybox:因為我爸很固執 所以我得想出讓他很心服的說辭 08/06 14:31
12F:推 jiz5566:FORD跟NIAASN的折舊來跟神車比...而且美國比較好保養 還 08/06 14:41
13F:→ jiz5566:是美規的COROLLA 08/06 14:41
14F:推 rais:TOYATA的車二手價本來就好 corolla更是口碑車 在台灣也是這樣 08/06 14:52
15F:→ rais:只能說你爸不懂裝懂 不然就是他根本反對你買車 找藉口罷了 08/06 14:53
16F:推 dumbjames:推D大...兩個地方的生活物價不同阿 我就是美國低收入戶 08/06 15:02
17F:→ redadol:低收入戶+1 08/06 15:18
18F:→ kid814:感覺好像我爸會講的話.... 08/06 15:26
19F:推 denizee3:到現在才發現打了一堆錯字 囧.... 08/06 15:28
20F:→ luffybox:我現在也是很苦惱 不知道怎麼說服他 因為他說 08/06 15:47
21F:→ luffybox:美國的車價明明比台灣便宜 怎麼會二手車反而貴 08/06 15:47
22F:推 flash0576:你跟你爸說,他那個價是車商買入價,賣出還得再加一倍 08/06 16:27
23F:→ flash0576:除非是泡水車事故車,不然叫你爸Escape賣我六萬 08/06 16:28
24F:→ flash0576:我在台灣Toyota直營中古車試過一部98年goa corolla 08/06 16:29
25F:→ flash0576:車商開價十八萬,已經是十年車了,還是死豬價沒的殺 08/06 16:30
26F:推 jiz5566:死豬價 囧...我覺得拿那兩台車來講 根本沒意義吧 08/06 17:02
27F:→ jiz5566:你爸只是不想讓你買吧...理由很牽強 08/06 17:03
28F:→ bryansun:兩千? 你要考慮的不是車價,而是買車每個月花費 08/06 20:01
29F:推 anticipate:印craigslist上同級車的售價比較給他看 08/06 21:48
30F:推 bimmers0:台灣那兩隻台裝的車開快十年才約5跟6.25萬英哩算很低MILE 08/07 12:15
31F:→ bimmers0:醬低MILE的車在南加州可能是台灣兩倍價錢。。。 08/07 12:17
32F:→ bimmers0:兩地基本條件差很多.這回老爸失言了。。。 08/07 12:18
33F:→ bimmers0:98年10萬哩的可樂拉如果基本性能還OK兩千美金滿不錯的 08/07 12:19
34F:→ bimmers0:阿不然要買啥車?五百美金買七年老車頭貓1/3的車嗎? 08/07 12:20
35F:→ bimmers0:本人美國第一台車就是醬.花1200元修. 08/07 12:21
36F:→ bimmers0:不然請爸爸摳我。。。 08/07 12:22
37F:→ bimmers0:可以去加油站弄一本買車廣告書寄回台灣給老爸觀賞。。。 08/07 12:24
38F:→ bimmers0:或弄幾個買車網站的網址請老爸自己看一看。。。 08/07 12:25
39F:→ bimmers0:此外.喜美與可樂拉等級的車在美國不會比台灣便宜到哪去. 08/07 12:26
40F:→ bimmers0:隨便配一下含稅整個也要55-65萬台幣了 08/07 12:27
41F:→ bimmers0:真比台灣便宜約1/3的是。。。德日高級車 08/07 12:29
42F:→ bimmers0:我爸以前跟我說美國信封信紙粉貴。。。 08/07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