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whw (@USC)
看板LA
標題[問題] 搬家公司把家具弄壞了,該如何救償?
時間Thu Jul 30 04:46:53 2009
昨天晚上搬的家
搬家公司離開後,才發現家裡的原木皮椅沙發的腳斷了
只靠著裡面的釘子在撐,聯絡了搬家公司
他們的意思似乎是想自己修一修
想請問一下,除了修之外,我要再跟他們要求一筆賠償費嗎?
這樣會太過分嗎?
因為我只是個國際學生
畢了業後也要回台灣
到時要賣沙發的話,那支斷掉的腳一定會被拿來當做砍價的理由
但是現在也怕搬家公司硬是不給的話
那有什麼辨法可以解決?
提出告訴嗎?
(P.S.沙發原價上千元,估計如果沒有斷腳,賣掉也有500以上的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125.4.28
1F:推 bryansun:如果我跟你說打官司 你做得到嗎? 07/30 04:49
2F:→ bryansun:如果不能,你只能跟搬家公司討論該怎麼解決 07/30 04:50
3F:→ bryansun:我建議叫搬家公司賠償你300塊錢了事 07/30 04:50
4F:→ hwhw:現在搬家公司一提到賠償,就迴避,只想用修的來了事 07/30 04:56
5F:→ hwhw:如果真沒辨法,打官司會花很多錢嗎?還是有免費的法律資詢? 07/30 04:57
6F:→ hwhw:300塊錢是指請他們修好,再拿300塊,還是300塊讓我去處理? 07/30 04:58
7F:推 showind:應該不會有律師為了這幾百塊幫你打官司 07/30 04:59
8F:→ hwhw:所以想問一下有地方可以法律咨詢的嗎?至少提出來讓搬家公司不 07/30 05:00
9F:→ hwhw:敢不處理 07/30 05:00
10F:→ bryansun:是指給你300塊錢然後就了事 07/30 05:34
11F:推 coweyes:不好意思問個問題 原PO是跟Tim住嗎??? 07/30 09:19
12F:推 viking0518:樓上XD 07/30 14:18
13F:推 bimmers0:這要看您是想他們賠損壞還是賠起毛子。。。 07/30 23:38
14F:→ bimmers0:損壞賠償要看它市值幾元.全賠就賠市值.半賠就賠修腳費. 07/30 23:40
15F:→ bimmers0:如果它有特別的意義與無形的價值.就要提出證明要求大賠. 07/30 23:41
16F:→ bimmers0:例如:那根椅腳曾壞過且由某名師父手工重製修好.現在損壞 07/30 23:44
17F:推 coweyes:樓樓樓樓上XD 07/30 23:45
18F:→ bimmers0:了造成心理上非常失落.就提出名師父與失落感的證明求償. 07/30 23:45
19F:→ bimmers0:醬的話.原價$1000的沙發損了一腳.有機會獲賠上萬也說不定 07/30 23:46
20F:→ bimmers0:make a case就對了。。。 07/30 23:48
21F:→ hwhw:因為搬家時沒和他們簽約,現在怕他們不認帳,說不是他們搬的 07/31 16:47
22F:→ hwhw:再加上老闆態度很強硬,只打算付120了事 07/31 16:48
23F:→ hwhw:請問一下有任何申訴的管道嗎? 07/31 16:48
24F:→ hwhw:我是有查到可以向California Public Utility Comission申訴 07/31 16:48
25F:→ hwhw:但因為沒有任何文件證明請他們搬家...所以不知道從何申訴起 07/31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