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rry (Hotel California)
看板Koei
標題Re: [心得] 三國志11 飛將與霸王
時間Thu Jul 31 21:17:38 2008
兵敗的張郃撤回下邳,呂布陣亡的消息也傳遍了徐州。
在呂布家中,貂蟬與太妹....
太妹:父親死了......怎麼可能...
呂玲綺雖武勇,畢竟還是女流之輩,不住放聲大泣。
貂蟬: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僕人:貼貼領貼領貼領領貼。
貂蟬: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僕人:領貼領貼領貼貼。
這時候有快馬來報,朝中兩派人馬僵持不下,須要夫人和太妹出面。
貂蟬見呂玲綺傷心欲絕,根本喪失行為能力,就一個人來到大殿前。
在殿裡,文武將官正在激辯著。
魏續:本來我們與曹公為敵,就是與漢室為敵,與天下為敵。
現今主子死了,我們更沒有理由繼續抗衡下去,接受曹公的招安吧!
宋憲:你這狗娘養的,主公新死,你不為主子報仇,還主張投降,什麼鬼話!
侯成:虧你還是主公的姻親,你還有臉投降!我告訴你,曹賊第一個要殺的就是你!
魏宋侯三位呂布軍老臣僵持不下,其他人自然分成兩派,
一派主戰,一派主降,看起來是主戰派略佔上風。
此時,一位老者緩緩走到魏宋侯三將中間,把兩派人馬隔開。
陳珪:依老夫所見,魏續大人說的是。曹公擁立天子,手握朝中兵馬,麾下何止百萬。
今北海城破,溫侯又亡,下邳怕是難以久守了。
諸位不為自己想,也該為徐州的百姓蒼生著想。
六七年來,溫侯大人給徐州帶來了什麼?戰火,無盡的戰火。
我們為將官的,只是在上發號施令之人。真正苦難的,
是在前線作戰的士兵,還有飽受戰火波及的平民百姓啊!
曹公為人不記舊惡,只要我們主動投降,我相信不會再有人犧牲。
諸位,你們踏入這無情的亂世,不就是為了拯救天下百姓嗎?
這位徐州的老前輩此言一出,主降派立刻大佔優勢。
主戰派只剩宋憲、侯成、曹性幾個人憑藉嗓門大在硬撐。
而張郃、項羽、范增這些後進武將,選擇中立,在一旁觀望。
霸王:亞父,這些人太愚蠢了,要戰就戰,要降就降,哪須要吵這麼久。
亞父:項將軍的意思是?
霸王:呂布死了,陳宮、張遼、高順失蹤,他女兒也不見蹤影,大概是怕的躲起來了。
我看這些貪生怕死之輩吵也吵不出個屁來,等會我抓個時機,登高一呼,
呂布軍的餘黨就全由我接收了。
屆時我就自稱新楚霸王,繼續領兵和曹操那個渾蛋對抗。
眼看時機差不多了,兩派人馬的唇槍舌戰要有個人來做個總結。
項羽往前跨一大步,手按配劍,準備來一統眾人的意志。
「你們這些傢伙是吵夠了沒有!」
一個雄渾的女性嗓音傳來,別說大殿,方圓五里內都聽的一清二楚。
眾人安靜下來,往項羽的方向看去。在那裡,站在他身後的不遠處的是呂玲綺。
她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淚痕,繼續扯開喉嚨向眾人發言。
太妹:我父待爾等不薄,今日只不過聽言我父已死,就要反了,
這算為人臣的態度嗎?
主和派裡,有人露出不屑的眼神。
太妹:況且,父親大人的武勇我最清楚,他不可能戰死的。
肯定是依軍師所算,假裝戰亡,準備行伏兵之計一舉擊潰曹賊。
你們等著,再過不久,北海將有捷報傳來。
在那之前如果還有人敢言降賊,不用我出手,項將軍肯定會要他人頭落地。
項羽被這突如其來的演說打亂了自己的佈局,正好又把手按在配劍上,
只好配合呂玲綺的演出。他把配劍拔出來,斬斷了魏續頭盔上的突起處。
霸王:沒錯,若再有人倡降曹之論,就會像這頭盔,一刀兩斷!
太妹:還有誰有異議?
雖然大家都知道呂玲綺的呂布未亡說只是在強壓主降派的聲音,
但既然項羽都拔劍了,主降派自然不敢再有任何不同的意見。
太妹:張郃將軍,接下來下邳的兵馬調度就勞煩你和項將軍了。
張郃:諾!
眾將官紛紛退朝,呂玲綺的及時出現,解除一場可能發生的叛變危機。
霸王OS:沒想到這個太妹會在關鍵時刻壞我好事,還在眾人面前給我戴頂高帽。
不錯不錯,呂布雖亡,仍有這樣一位虎女,有趣。
我就先暫緩我的復楚大計,看看接下來還有什麼戲碼。
當天深夜,子時過後,在項羽府中的房門外,傳出了一陣輕輕的敲門聲。
項羽從床上起身開門,一看,竟然是呂玲綺。
太妹:項將軍,真是抱歉,這麼晚還私自潛入你府上......
霸王:你怎麼進來的?從大門到我的寢室,有層層守衛...
太妹:別談這個,可否請我去房內坐坐?
霸王:這...當然沒問題。
項羽雖面露難色,還是把呂玲綺請了進來。
項羽方把蠟燭點上,就發現呂玲綺的兩行淚水已經流到臉頰。
太妹:項將軍,我今天在朝上那樣做完全是萬不得已,
我不能讓父親打下的江山拱手讓人。
我知道父親大人應該是凶多吉少,現在,我能依靠的就只有將軍你了。
呂玲綺說到一半,也不顧自己的滿臉眼淚,就把頭埋到項羽懷中,邊講邊啜泣。
霸王:好說好說,妳快別這樣,讓人見了不好。
太妹:讓我靠一陣子好嗎?我感覺,項將軍和父親大人有太多神似之處。
父親大人走了......今晚,可以讓我回憶一下父親大人的味道嗎?
項羽尷尬的不知道該把手把哪裡。如果是自己的愛人,當然很輕鬆的就把她推倒。
可是現在胸前的是一個自己並不愛的女中豪傑,完全不可能想歪。
然而人家正臨喪父之痛,把她推開太殘忍了。
於是項羽只好把呂玲綺扶到床邊坐下,摸著她的頭髮,
任其在自己懷中哭到眼淚流乾為止......
--
生活的戲劇化是不健康的。像我們這樣生長在都市文化中的人,
總是先看見海的圖畫,後看見海,先讀到愛情小說,後知道愛。
先要求真相,才見網友。先算安全期,再戴安全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41.183
1F:推 skyheart:純推簽名檔......... 07/31 21:28
2F:推 yukimura0420:下面呢?(敲碗)XD 07/31 21:29
3F:推 Xzcas:推 07/31 21:30
4F:推 pain0:從前有個太監.... 07/31 21:33
5F:推 Seilon:下面沒有了 07/31 21:38
6F:推 JingX:第二天,淚水流光光的太妹:「恁祖媽的眼睛瞎了!」 07/31 21:45
7F:推 ntntc123:這算富姦拖稿嗎? 07/31 21:50
8F:推 andy80209:等等貂蟬會亂入嗎? 07/31 21:54
9F:推 toothstick:蛋蛋的哀傷 07/31 22:29
10F:推 jackthegreat:貂蟬和僕人那段是在說什麼啊?看不太懂 07/31 22:47
11F:推 Leov:是在唱平劇嗎? 07/31 22:56
12F:推 Guoplus:樓上去看一次新鹿鼎記2 07/31 23:02
13F:推 thief87:貂蟬和僕人那段 應該是星爺電影的梗 07/31 23:03
14F:推 aker0331:鹿鼎記2多隆唬爛韋小寶失蹤之後建寧唱戲那一段 07/31 23:19
15F:推 CarlvinPiz22:第一次出現是建寧跟韋小寶說她懷孕了 07/31 23:55
16F:→ CarlvinPiz22:多隆唬爛建寧是第二次出現 07/31 23:55
17F:推 fukobe:擁立天子,手握朝中兵馬,麾下何止百萬。...這是熬拜吧XDDD 08/01 00:27
18F:推 filla:最後一段走SOD風格? 08/01 06:42
19F:推 gairion:下一集會不會貼到西斯版??? 08/01 08:36
20F:→ Montolivo:邪靈斬 08/01 15:03
21F:推 aker0331:作者在西斯po豪洨文卻在光榮拖稿~此風‧‧‧‧‧ 08/02 13:21
22F:→ blurry:我在鋪梗啦~~ 08/02 14:32
23F:推 aker0331:bl大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賭神":我鋪這個梗鋪了‧‧‧ 08/02 17:09
24F:推 Delaware:呂玲綺嬌喘一聲..倒入了項羽的懷中.... 08/03 09:02
25F:→ yukimura0420:范增:(推門)對了羽兒,剛才忘了跟你...說...... 08/04 01:11
26F:→ yukimura0420:......不好意思,你們請繼續吧......(關門) 08/04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