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rboat (破船)
看板Koei
標題[討論] 我心中的三國志
時間Tue Jul 22 11:14:18 2008
我玩三國志很晚,從三國志10出來之才有開始玩.
這款評价不是很好的三國志,
我當時卻是十分喜愛啊.
每次讓曹操帶著10万大軍,
去打那些小城,一打就是半個小時,
還死傷慘重.
不過新手的樂趣也就在這里啊.
三國志11也玩了一會,
最喜歡里面的水戰和火攻.
最近玩了一款很棒的游戲,
Rome: Total War
頓時的感覺就說,
哇,這就是我心中的三國嘛.
戰爭畫面宏大,有戰場的真實感,
還有考慮陣,將領這些因素.
但如果把它簡單的套用到三國游戲上,
它也有太多不足.
三國不僅僅是戰場上的大軍拼殺,
同時也在斗智.
火攻,埋伏,偽退,水戰,劫糧
這些都是三國里面的重要概念.
而這些都需要玩家事先對戰場進行布置,
這也是歷來的三國志中缺少的.
比如下圖 敵軍
小路
山丘 小路 山丘
山丘 小路 山丘
我軍埋伏在山丘里,敵軍經過時,
可以選擇是否伏擊,
如果伏擊,我軍就探出頭來,大笑...哈哈哈哈哈
敵軍就要暈几隊.
最好,行軍在大地圖上,想英雄無敵一樣的戰棋模式,
作戰在小地圖上,像羅馬一樣,可以隨意操作.
如果我要布置我埋伏的陣形位置之類的,
也最好能在小地圖上布置.這樣就可以准備火攻的材料啊之類的.
當然,要埋伏的話,就一定要加上戰爭迷霧,
這樣,探子也就便得非常重要了.
不過,探子還可能被敵人的探子殺掉,如果敵人的探子多的話.
出征時,還要帶上專門的糧隊,可以和正規部隊編在一起或者單獨編制,
這樣,在伏擊別人時,可以在小地圖上專攻敵軍的糧車,
搶了就跑.
當然,也可以加上偽糧車之類的元素.
總之,以埋伏為主軸,可以給三國加上很多元素,
讓以少胜多成為可能,
而兩軍大戰時,兵种的數量,兵种相克和將領才是關鍵.
還有很多想法,先寫這么多,
我拋磚引玉啊,大家多多討論.
--
My left brain has nothing left;
My right brain has nothing r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1.31.187.126
1F:推 wmz0704:嗯 雖然閱讀上沒有障礙 還是建議你先改掉簡體字 07/22 11:24
2F:推 IDJOE:你心目中的三國跟我很像!! 07/22 11:27
3F:→ IDJOE:不過要打很久才能統一天下吧還要改成跟六代一樣沒有行動力 07/22 11:28
4F:推 neoggyy:複雜度和流暢性的平衡其實挺困難的 07/22 11:34
5F:推 andy80209:太複雜沒人想玩 光內政搞老半天... 07/22 11:35
6F:推 thudadai:應該是對岸吧 07/22 11:40
7F:→ lucas01:不喜歡英雄無敵類似的 想扮演高層 想好戰略戰術就好 戰鬥 07/22 11:40
8F:→ lucas01:的執行面交給下面去辦就好 不想要連細節還要管 那要中級 07/22 11:41
9F:→ lucas01:將領要幹麻 07/22 11:41
10F:→ piglauhk:你說的就是三國誌五 有陣有兵種 有英雄 有運輸 07/22 13:08
11F:推 lenforeede:跟七八代結合如何 你是中級將領 就負責這些事 07/22 13:17
12F:→ a1234957:戰略是HOI2 戰術是全軍破敵 07/22 13:20
13F:→ a1234957:這樣超複雜XD 07/22 13:20
14F:推 gameking16:三國也不能有簡體啊XD 07/22 14:01
15F:推 joumay:total war... 後來都直接計算勝負, 一場打很久耶........ 07/22 15:21
16F:推 cito:Koei 板很多來自內地的同胞,用系統轉字也不完全吧? 07/22 15:38
17F:→ cito:雖然 IP 來自於 Germany,但搞不好他是用 GB 碼,就別太計較 07/22 15:39
18F:推 dreampasture:如果這樣搞 不但電腦跑不動Rome: Total War 07/22 15:51
19F:→ dreampasture:我連三國志都沒得玩了... 07/22 15:51
20F:→ dreampasture:(其實還滿想玩Rome:TotalWar的 不過光跑M&B就不行了) 07/22 15:52
21F:推 Tacticsogre:相剋 07/22 16:57
22F:→ legaldrug:TotalWar我記得大陸網站有三國模組喔! 07/22 18:33
23F:推 bear19870314:這樣每次打一場大戰可能要一整天吧= = 07/22 18:38
24F:推 gfive3355:推薦mount&blade 有三國和應仁之亂模組xd 07/22 19:02
25F:推 casey72017:哈哈 推個簽名檔XD 07/22 19:33
26F:推 cawba:MTW-II中世紀2應該會更適合你 裡面要加上教皇跟回教的因素 07/22 20:33
27F:→ cawba:常常打一半教皇就來調停 或是命令你參加十字軍東征 07/22 20:34
28F:→ cawba:有時候還可以讓公主去色誘敵國將領!! 07/22 20:34
29F:噓 knifemo:入境隨俗,請用繁體中文好嗎? 07/22 22:31
30F:→ taco20:是正體中文 07/22 22:59
31F:推 nihonichiban:內地同胞... 07/23 01:00
32F:推 fukobe:沒必要看到簡體就噓吧..= =..這是不錯的心得文阿~~斯~ 07/23 08:35
33F:推 awakim:沒錯,不必看簡體字就噓吧~ 能溝通、願意溝通就是好事~ 07/23 09:43
34F:→ cito:內地同胞年輕一輩從小接觸的就是簡體,電腦打字也是簡體碼 07/23 15:11
35F:→ cito:Ptt 有轉碼功能,但也不是每個字都轉得成。反正有人一起討論 07/23 15:13
36F:→ cito:共同喜愛的遊戲,不就是值得欣悅的事嗎?他也不見得故意要不 07/23 15:15
37F:→ cito:一樣。 07/23 15:15
38F:噓 bikaoru:誰跟他們是同胞阿= =? 07/23 18:07
39F:推 nick5017:沒辦法 有人總是愛跟政治掛勾喜歡亂噓囉 原po請原諒 07/23 21:28
40F:推 ando:噓文不見得會顯得自己較優秀或是高格調 07/24 01:51
41F:推 shananx:噓文的還真是小鼻子小眼睛 07/24 02:02
42F:推 casey72017:噓的那位 那又誰跟你是同胞啊? not me~~ 07/24 23:55
43F:→ bikaoru:我本來就不跟中國人是同胞了,還用你說 07/25 05:40
44F:推 ansonandan:台灣人 應該也不想有小鼻子小眼睛的當同胞^^ 07/26 15:59
45F:推 joehwu:這個玩起來 感覺遊戲中時間會和真實時間很接近 08/03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