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319 (黑色大衛貓..)
看板Knicks
標題[閒聊] 熱火賽後的分析(三)若要交易JR
時間Fri Jan 10 17:37:50 2014
承上文,以下是本系列文章的第三篇
4.如果要交易JR.........可能的方案
以下皆是大衛貓的幻想,當然交易的前提是
JR重新找回了過去部分的身手 並且找交易的買家
例如JR一月份剩下的比賽 表現出 13-15pts FG超過40%
而尼克交易出去的球員 會提出老普與阿平為籌碼
是因為 今天的球賽中 茉莉與小哈證明了他們
可以頂上兩位傷兵前輩的戰力
進一步說....茉莉 小哈與香波等皆是新人合約
以球隊的長遠發展而言 薪水便宜而且還有球技發展空間的三人
會是球隊未來籃圖的一部份
因為瓜瓜 阿嬤,拳王 還有義大利狀元等四人的薪水
已經卡死了尼克的薪資空間
所以尼克需要手上保有 有大鳥與早鳥條款 保護母隊利益的新人約球員
A.夢幻版:大概就是尼克手上有莫雷的裸照等級
尼克: JR + 阿平/老普(二擇一) + 2018的一輪選秀權
火箭: Lin / Asik 二擇一
說明: 這是一個幻想 因為JR還有兩年合約
還有以火箭那位smart 總管的個性........
個人承認以上是幻想文
若要交易成真 尼克這一方恐怕除了JR外,後面要改放上香波
與兩個一輪選秀權(或是一輪與二輪選秀權各一)
不過可惜的是 尼克最近的一輪選秀權 也是2018年囉....
<分析>
簡單說 火箭可以出清兩人明年的薪資空間並且拿到想要的選秀權
而且 JR與林一樣 都是好用的第六人 而且更適合想挑戰冠軍的球隊
缺點麻.....就是吃下JR未來兩年13M的薪水
進而卡住火箭的薪資空間
而尼克這方
讓Linsanity再穿藍橘色球衣 是書豪哥哥的紐約神話寫下第二章
尼克的球隊戰力 與 話題性 大增
話說15年前的那個封館球季 NBA最聲名狼藉的球員
鎖喉手Latrell Sprewell 在被禁賽了70場球以後 穿上籃橘色的球衣
在紐約創造了 老八傳奇
紐約連鎖喉手 這種當時可謂 十惡不赦的壞小子都可以接受了
書豪哥哥要回來 也非難事
只是卡在"人和"問題上
缺點:武僧跟瓜瓜 甚至老闆James Dolan
大概不會贊成某人回來.......
或許在瓜瓜離開紐約之後 我們會有機會看到書豪哥哥的鳳還巢吧
至於 Asik.....簡單一句話帶過
聯盟裡好的中鋒是稀有財 可以到手尼克就是不虧
甚至可以削弱 潛在競爭對手的實力
B:實際且可能發生的交易
尼克: JR + 老普/阿平(二擇一) + 未來的一輪選秀權
活塞: Charlie Villanueva(到期約) + 二輪選秀權
<分析>
個人覺得 這個交易的可能性較高且務實
活塞希望增加團隊戰力 今年就進入東區八強
活塞所缺的就是2.3號的外線火力 與球員的天份
就活塞方面而言 考驗Joe Dumas的是
JR.Smith的天份與年度第六人的身手 是否值得一賭??
賭對了....... 活塞 或許可以挺進到東區第三
成為熱火與溜馬 兩強後面的東區第三勢力
就在10年前 老杜賭對了
老教練 布朗爺 與 去年還在尼克的公園阿伯 Rasheed Wallace
讓底特律 在總冠軍賽中 讓Malone 與 Payton兩位老人家留下了眼淚
後來甚至讓 Kobe與歐肥 這對金童玉女分手了,而禪師也離開了LA.....
那隻活塞隊 也成為了一個傳奇
而JR眼下還沒有30歲......可以讓活塞放眼未來三年後的東區
並期許與溜馬比肩中央區
至於熱火 如果三王都順利續約了
屆時 Wade都35歲了 多傷的膝蓋會考驗這位明星球員的職業生涯
而尼克這方面......
簡單說就是利用比克先生的到期合約
(當然,比克的名字 可以換成聯盟中任何一位到期約 薪水6-10M 的球員)
清出薪資空間 而且減少貴貴的奢侈稅
雖然交易看起來很平凡無奇 尼克這方交易出去的球員
假設薪資是7M 但是考慮到奢侈稅與尼克今年高達88M的薪資
尼克可以省下14-21M的薪資支出與奢侈稅
本交易的思維 與公牛交易 滷蛋相同
就是少付奢侈稅 讓精明的老闆開心 省下白花花的鈔票
但不同之處是尼克 並不會因為本交易享有未來的薪資空間
可以簽下自由球員
不過回到現實層面 Dolan的頭腦並沒有那麼聰明啦
所以 這個交易的問題是在尼克的老闆........
-----------------------------------------------
"所謂的事實.........
就是當你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因素之後,
所留下的,就算你覺得不可能...........
但這就是答案"...........柯南.道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51.162
1F:推 MrRedHair:武僧跟瓜瓜不會不贊成吧 只是武僧進攻比較沒招 01/10 18:07
2F:→ MrRedHair:他可能不太會用LIN 而且LIN那約後面很龐大... 01/10 18:08
3F:推 patrickleeee:杜蘭應該也不會准 01/10 18:29
4F:推 MeloKing:我不是很希望Lin迷來亂 01/10 18:34
5F:推 ugreat:不希望+1 瓜和武僧應該不會反對,但多蘭不會想要林 01/10 20:01
6F:→ ugreat:改合約那時他表示非常震怒了 01/10 20:02
7F:→ ugreat:再説Felton本季低迷是因為傷勢影響,沒傷時很生猛的 01/10 20:04
8F:→ ugreat:像今天14助攻都不是問題,他打熱火特別猛,上季率隊贏火火 01/10 20:04
9F:→ ugreat:還有,個人不希望交易平平,他是友情加入的,交易他說不過 01/10 20:10
10F:→ ugreat:去。或許多蘭不太聰明,但在這點上我是支持他的 01/10 20:10
本文沒有提及Felton喔
因為肥頓目前 3Y/9M的合約 實在是太划算了
也算是肥頓 對於老東家尼克的友情價
話說 上次看到Amare & Felton 兩人都有雙十演出
應該還在Mike D'Anthony執教的時期吧
11F:推 ILNARA:不要 有他在 最基本的看球心情 說話 聊球隊都會受影響 01/10 20:29
12F:→ ILNARA:不是不喜歡 只是說不得 哈 01/10 20:30
13F:→ ugreat:忘了說,也不希望交易老普,上季的成功他功不可沒 01/10 20:32
老普很好 有經驗有外線有防守
上一季也立下了汗馬功勞
只是老球員 容易受傷
放眼聯盟過去強如Steve Nash之流的老將
也逃不了傷兵魔掌啊........
老普很好 大概可以再給我們兩個球季的戰力
不過放眼兩年之後的未來 小哈,香波 與 茉莉三人
或許可以給尼克的後場更多的未來
這是小弟的觀點.......
※ 編輯: david319 來自: 1.162.51.162 (01/10 21:53)
14F:推 jayelva:不希望交易老普+1 01/10 21:43
15F:推 camby909:..別鬧 還要丟首輪? 換這幾個尼克都沒急迫需求的球員? 01/10 21:47
16F:→ camby909:寧可把JR放板凳 也不用為了交易而交易 還要丟PP OR 窩屁 01/10 21:48
17F:推 ugreat:Felton不願意替補才會被金塊交易,再弄個控衛來很難擺平 01/10 22:14
18F:→ ugreat:真的要追控衛也是要追Rondo這種等級的,不然Felton很好用的 01/10 22:15
19F:→ ugreat:老普老歸老,但他打法很養生,本季太操了效率才會低 01/10 22:16
20F:推 ILNARA:肥頓很好用+1 能力很高 剛出道評價也不下於cp3 01/10 22:16
21F:→ ILNARA:他在山貓打球的時候 跟cp3在黃蜂打球時一樣強 01/10 22:17
22F:→ ILNARA:只是越來越肥.......XDD 01/10 22:18
23F:推 ugreat:小哈香波和茉莉...還要觀察,畢竟尼克最近新秀年即生涯年 01/10 23:43
24F:推 BleuOmbre:1. 豪神很棒,但不適合甜瓜,這是瓜瓜的球隊,所以.. 01/10 23:54
25F:推 BleuOmbre:2. 要交易也不是不行,只是算來算去,感覺都不太划算 XD 01/10 23:57
26F:推 lionball:與火箭交易......只怕會被搶吧 ㄚ 01/10 23:59
27F:推 BleuOmbre:3. 新秀年即生涯年可能也是大城市的原罪,希望小哈加油 01/11 00:00
28F:→ BleuOmbre:Asik 其實小弟也蠻中意的,只是火箭那是什麼鬼 offer 01/11 00:01
29F:推 gk524:小哈今天那個補灌讓我發現原來他體能也滿勁爆… 01/11 00:01
30F:→ gk524:肯練肯拚的話將來大有可爲,重點是看起來很乖 01/11 00:02
31F:推 ugreat:阿喜有痛痛的疑慮,如果本季不是裝病的話... 01/11 00:21
32F:→ ugreat:小哈真的是驚喜,不過尼克新秀驚喜很多年了XDDD 01/11 00:22
33F:→ Lenny115:可以不要再把瓜跟武僧對LIN的去留做出這種聯想嗎.. 01/11 01:04
34F:→ Lenny115:都過了兩季 更何況他們都不是做決策的人 這種論調非不妥 01/11 01:05
35F:→ Lenny115:另外JR目前的價值還是別想交易了 連拿去把NOVAK換回來 01/11 01:06
36F:→ Lenny115:暴龍GM都會白眼吧 期待球團給他一點壓力讓他走上正軌 01/11 01:07
37F:→ Lenny115:似乎實在點 01/11 01:08
38F:→ Lenny115: 常 01/11 01:08
39F:→ waterfall:跟大嘴鳥隊交易的可能性不知道如何,他們後衛蠻多的 01/11 01:15
40F:→ waterfall:騎士當年為了要james刻意讓R.D當王把戰績打爛,感覺想求 01/11 01:19
41F:→ waterfall:狀元的球隊,會想要丁尺這種球員 01/11 01:20
42F:推 Jefa910: JR <--> AD 小虧 01/11 01:50
43F:推 GoalBased:PP和阿平都不適合交異 01/11 17:10
44F:→ GoalBased:FELTON明明就瘦了不是嗎..而且看他對上熱火 01/11 17:11
45F:→ GoalBased:切入還是很犀利阿 不覺得有身材問題 01/11 17:11
46F:→ GoalBased:阿西八百萬要拿來打替補 還要跟拳王 阿罵 壯元*2分時間 01/11 17:12
47F:→ GoalBased:我到時覺得我們不缺內線大個子...而且壯元和阿罵狀態 01/11 17:12
48F:→ GoalBased:也回來了一點 下半季應該有機會上升吧... 01/11 17:12
49F:推 GoalBased:還有狀元防守雖然有點爛但也不是那麼爛阿.. 01/11 17:15
50F:推 lionball:昨天的比賽,球評不是就預測尼克一月未來的幾場比賽會很好 01/11 17:17
51F:→ lionball:打 01/11 17:17
52F:→ david319:義大利狀元....超過十籃板的比賽 尼克勝率還蠻高的 01/11 17:40
53F:推 MeloKing:狀元有時蓋鍋頗猛 01/11 17:40
54F:推 Aswind:莫雷遇到一個小白就嚇到了 應該不可能再來個JR... 01/12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