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ton1101 (milton)
看板KMT
標題[心得] 一個長期在外流浪的芋頭蕃薯工程師的心聲-2
時間Fri Mar 21 10:57:57 2008
讀蕭萬長之專業治國一書,他同樣為台灣南部農家出身,對於他長年在政府單位奉獻自
己心力,對外為國家爭取最好的經濟條件,對內為國家規劃與推動最佳的經濟方案,個
人深表敬佩,其書中第一頁的主題:心路歷程—人生是奉獻的過程可以看出其中心思想
。並且我認為他是四位(謝、蘇、馬、蕭)中,最具財經專業與經驗可以引領台灣經濟更
加發展的一位。
並且,我認為馬英九願意選擇財經專長與能力比他強的蕭萬長擔任副手,足顯他的氣度
以及真心希望挽救台灣經濟的決心,這點可以彌補馬英九在專業能力上的不足。如果一
個領導人在各個層面都願意謙卑地禮遇與拔擢專業人士來輔助治國,那麼這是國家之福
。因此,重大政策與方向的擬定需要馬英九的特質,但細節的規劃與落實執行則交由副
手與各部會專業的官員,那麼台灣將會更好。
(如果用了許多不適任的人在不適切的位置上,讓國家輕則空轉,重則做了不專業的決策
,損害更大)
因此,本次總統大選,我認為比較相對適合台灣未來的是参馬蕭配。
關於憂心國民黨一黨獨大獨裁:
民主制度建立在人性會腐化的基礎上設計的,因此最多只能連選連任一次。所以我認為
馬英九蕭萬長取得政權後,的確有腐化的風險;國民黨一黨獨大,且素質也不完全一樣
,濫權腐化都有可能,國民黨立委或是馬蕭若腐敗太快,則四年後就換掉,不需要擔心
換不掉。
有關台灣主權與加入聯合國:
我贊成。如同我一開始所說,我喜愛也認同這塊土地,包括他的風景、風土民情、民主
自由、生活便利等等,與對岸比較起來,我認為若單獨問所有台灣人,應該接近90%的人
都不贊成與對岸統一,都會希望維持台灣現有的好,我也是。但是許多事情都是一體兩
面或多面,必須要同時考慮多面,然後做出最適當的處置。我認為一樣是時機的問題,
目前台灣提獨立或加入聯合國只會牽動大陸敏感神經,國際社會也不可能奧援,因此是
不可能成功只會讓台灣處境更糟糕,要等到大陸更加改革開放後,時機適當時,加上台
灣迎向國際社會取得更多友邦支持時再來爭取,較易成功。而非鎖國,友邦越來越少,
國力越來越弱,又故步自封自己悶起來強硬地爭取,那是很難成功的。
關於投票:
我認為總統大選是所有選舉中最重要的,每個公民都應該盡量投票,不管自己的選擇是
謝蘇或馬蕭,都是神聖的決定,都不應該對立,如果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發自內心選擇一
組自認為是對台灣對國家最適合的領導人,那麼大家都是愛台灣的,不需要對立。因此
,我鼓勵所有人都能夠去投票,不管藍綠誰勝選,如果投票率比往年高,甚至達到90%
以上,那麼都是台灣民主更成熟的表現,表示大家都為了台灣的未來而積極地參與,那
就是應該高興的,也希望都對不同的選擇給予尊重。
關於拉票:
此文僅發表我個人之心聲,不做拉票之用,鼓勵大家去投自己理想的候選人(不分藍綠)
,若有認同者歡迎相互傳閱,但由於我個人無佳形美容,因此無法貼上個人照片或影片
提升視聽效果,行文冗長與枯燥之處尚請各位看倌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2.30
1F:推 leehom1104:好文 03/21 13:47
2F:推 niceyo:好!!!! 03/21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