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orbflqru (一起唱一起唱)
看板Jeans
標題[問題] 養褲與洗滌後褪色 兩者有什麼差
時間Mon Nov 5 23:41:35 2007
剛剛爬了養褲的文章
發現就是多穿少洗 穿到褲子褪色... 這樣表達應該對吧^^??
但我有件EDWIN的褲子 很常洗 顏色也掉的差不多了
這樣跟養褲有什麼差??
是說養褲褪色的地方只有大腿那邊跟臀部那邊掉色 然後摩擦造成破損??
而洗後褪色是整條掉色嗎??
而且我根本分不出來 到底是洗到褪色 還是養出來的
我同學一看我褲子就說 你是不是很常洗 ORZ...
之前剛買也不常洗 但要叫我一個月不洗真的很難
而且每次回家都被嫌說 位~褲子.........囧
那請問如果不洗 拿去曬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89.203
1F:推 dagosun:曬曬可以殺菌 11/06 00:00
2F:→ leekenming:看的出來阿...常洗的話顏色是整件都退的很平均..... 11/06 00:01
3F:→ leekenming:曬的話可以阿...我3個月沒洗朋友都聞不太出來..... 11/06 00:02
4F:→ leekenming:你看過人家真的養出來的.....就知道差別在哪.... 11/06 00:04
5F:推 b10129:養褲也是要下水的阿 下水次數的問題而已 11/06 00:05
6F:推 chchch:養褲不單單是養大腿跟屁股,還有褲襠 貓鬚 膝蓋 後膝蜂巢 11/06 00:13
7F:→ chchch:跟褲腳 11/06 00:13
8F:→ chchch:或者還可以養口袋的圖案 :d 11/06 00:14
9F:推 rush666:養褲是養出"紋路",常洗整體退色就沒有紋路可言!因為布料 11/06 01:18
10F:→ rush666:還沒經過摩擦處產生色落情形下 又下水造成整體褪色而養褲 11/06 01:21
11F:→ rush666:會逐漸困難 由於越變越淺的褲子 要產生漸層色落的貓紋 難! 11/06 01:23
12F:推 SAZABIX:我的空也是沒有很常洗耶 不過一洗顏色掉超多 貓鬚都不明顯 11/0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