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Travel 板


LINE

造訪日期: 2026/6 遊日多次,第一次在日本開車跑了4.5間診所、醫院 才找到可以不用等待5小時就可以急診的醫院. 星期三下午接近5點在沖繩中部(永旺來客夢)家人-1大1小開始上吐下瀉+腹痛 最快、最接近的就是中部德洲會醫院(就在永旺對面) 結果掛急診的時候被窗口說可以掛診,但是最少要等待5小時 (因為家人已經很不舒服了,所以開車在附近找了2.3間醫院、診所) GoogleMap地圖顯示大部分(99%)的診所醫院晚上都休息都需要等待星期四早上才有看診 於是趕緊開車回沖繩南部(機場)附近,雖然地圖看起來診所跟醫院比較多 但是連紅十字醫院都回覆大人可以急診、小朋友不能急診 因此醫院的護士推薦我去南部醫療中心-兒童醫療中心(大人、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看) 最後在晚上9點多到達南部醫療中心,開始掛急診至少等了1個小時才開始問診 ___________________ 令我讚嘆的是 1. 台灣診所星期一到星期日不管什麼時段都可以找到診所看診 2. 就算找不到診所、區域醫院、醫學中心也都可以在市中心找到 3. 在台灣急診的經驗是-就算最輕級的分級也都可以在1HR內被問診 4. 同樣的醫療在台灣的費用是日本的1/10 5. 在急診問診,台灣的急診醫生問了3-5分鐘後就會請我們去驗血(驗尿) 在日本急診醫生問了15-30分鐘還在提問(真的問得仔細) 人時事地物過程都一直提問(讓我感覺日本真的很細心) 6. 日本問完診後在外邊等待的時候,醫生還出來找我們詢問一些細節 急診醫生蹲著(單腳跪著)對坐在椅子上的我們提問 我原本是要站起來的,但是醫生看到我們就蹲著下來(我以為來到台灣的餐廳服務) 7. 最後大人有開藥、小朋友就沒有開藥了. 但是在台灣急診至少醫生至少都會開藥讓病人?(雖然病症減輕還是會開一些?) 不像日本有需要才開藥、醫生覺得病症不嚴重就讓身體自然恢復? 以上讓我感嘆台灣的醫療資源真的是太神了 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台灣的診所、區域醫院晚上都沒有醫生看診,那會是什麼場景? 為什麼日本晚上沒有醫生,而台灣的診所早中晚都隨便找得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60.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apan_Travel/M.1780987643.A.EEB.html
1F:推 CKSHAZNA : 那是燃燒別人生命換來的啊啊啊啊 06/09 14:49
那台灣醫生、護理師可以不用燃燒? ※ 編輯: jfla (218.32.60.84 臺灣), 06/09/2026 14:55:31
2F:→ imz0723 : 富山看過一次急診(晚上9-12) 運氣好都沒有其他病人 06/09 15:00
3F:→ imz0723 : 看病本身大約5分鐘 行政等掛號等藥才是耗3個小時 06/09 15:00
4F:→ imz0723 : 只能說要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 06/09 15:01
5F:推 gagawu : 台灣急診 非重症可能也要等2-3小時 06/09 15:01
6F:→ shmilyss : 珍貴的某群人一直要開放左邊的人無條件進來加速消 06/09 15:03
7F:→ shmilyss : 耗資源呢 06/09 15:03
8F:推 GhostShadow : 台積電跟醫療都是建立在人力成本低高工時上面 06/09 15:07
9F:推 Kydland : 台灣的診所相對比較賺錢 醫生可以賺自己的 不像在 06/09 15:17
10F:→ Kydland : 大醫院是照制度敘薪 所以有些醫生如果想多賺錢 就 06/09 15:17
11F:→ Kydland : 會多值班診所 而且現在台灣的診所越來越多合併更賺 06/09 15:17
12F:→ Kydland : 錢的業務 雖然是耳鼻喉科 但是隔壁合併開了復健科 06/09 15:17
13F:→ Kydland : 簡單醫美 讓診所又更賺錢了 06/09 15:17
14F:→ Kydland : 我家附近有個診所 本來是耳鼻喉科 後來可能是和其 06/09 15:19
15F:→ Kydland : 他醫生朋友合作還是怎樣 他們把那一排店面全部吃下 06/09 15:19
16F:→ Kydland : 開了一堆不同科別的診所 耳鼻喉科本來週日只開半 06/09 15:19
17F:→ Kydland : 天 後來也是全開 聽他們說 有招募到其他醫生加入 06/09 15:19
18F:→ Kydland : 所以值班可以開週日全天 06/09 15:19
19F:推 Kydland : 但我覺得主要還是台灣地還是小一點 所以不用開車奔 06/09 15:23
20F:→ Kydland : 波這麼久 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也相對近 甚至跟本 06/09 15:23
21F:→ Kydland : 連成一片 不像外國很多是城市孤島 06/09 15:23
22F:推 taphy624 : 台灣駐日代表處 官網的緊急求助:日本觀光局網站- 06/09 15:29
23F:→ taphy624 : 醫療就診指南及各地中文醫療機構搜尋: 06/09 15:29
24F:→ taphy624 : www.jnto.go.jp/emergency/chc/mi_guide.html 06/09 15:30
25F:→ taphy624 : 點第二個黃底白字方塊[醫療機構搜尋]、選地區後, 06/09 15:30
26F:→ taphy624 : 會出現 語言、醫療科目 等選項。 06/09 15:30
27F:→ tatata : 如果看日本vs沖繩 那應該是台灣vs蘭嶼?? 06/09 15:34
28F:→ Jimmywin : 其實台灣這種醫療是不正常的 06/09 15:45
29F:→ videoproblem: 我有預感等下又會來一批吵架的 06/09 15:48
30F:→ jaysf : 去醫院急診,你這種程度的病症,等4-5小時都有可能 06/09 15:52
31F:→ jaysf : 沒有要吵,只是陳述有可能的事實 06/09 15:55
32F:→ miture : 台灣這種醫療環境真的是不正常 06/09 15:59
33F:→ miture : 台灣人吃藥吃到身體都失去自我復原的能力了 06/09 16:00
34F:→ kbpoop : 應該跟台灣的鄉下比 墾丁也找不到醫院 06/09 16:01
35F:→ falllin : 呃..我想一樓的意思是,你在台灣可以早中晚都看得到 06/09 16:02
36F:→ falllin : 醫生就是因為那是台灣的醫生和護理師燃燒生命換來的 06/09 16:02
37F:→ miture : 而且日本醫療分級制度很嚴格,不浪費醫療資源才是 06/09 16:03
38F:→ miture : 正常的做法 06/09 16:03
39F:推 WangZheLin : 墾丁有恆春旅遊醫院急診啊 06/09 16:03
40F:→ WangZheLin : 蘭嶼衛生所好像也有24小時急診 06/09 16:04
41F:推 fireguard119: 台灣的診所應該都是待過大醫院後再出來開業的吧 06/09 16:11
42F:→ jimmy911112 : 一個病護比入法,可以吵成那樣,是整個社會逼著醫師 06/09 16:16
43F:→ jimmy911112 : 護理師燃燒 06/09 16:16
44F:噓 GeminiShiny : 並不是好嗎?被一堆人玩爛 06/09 16:18
45F:→ kaltu : 食物中毒症狀正常急診沒有發現生命危險的理由就是無 06/09 16:28
46F:→ kaltu : 限排隊直到現場沒有比你離死亡更近的病人空檔才會來 06/09 16:28
47F:→ kaltu : 看你 06/09 16:28
48F:→ kaltu : 真的覺得台灣應該開不收健保的純自費urgent care , 06/09 16:28
49F:→ kaltu : 健保只給付有死亡危險的 emergency 06/09 16:28
50F:→ kaltu : 反正台灣這麼多急診醫師和護理師出走,他們可以無縫 06/09 16:28
51F:→ kaltu : 接軌到急症但非重症病人的自費醫療中心,不用浪費健 06/09 16:29
52F:→ kaltu : 保 06/09 16:29
53F:→ kaltu : 擔心台灣人會想去便宜的急診也不想去urgent care自 06/09 16:32
54F:→ kaltu : 費,那就罰錢,非緊急而去被告知後不離開的急診病人 06/09 16:32
55F:→ kaltu : 罰urgent care十倍診療費就好 06/09 16:32
56F:→ kaltu : 至少改善一點點現在急診開門每分每秒都在虧大錢的現 06/09 16:33
57F:→ kaltu : 況 06/09 16:33
58F:→ aa0968 : 大S: 06/09 16:47
59F:→ aa0968 : 所以你各位要好好珍惜台灣醫療資源勿濫用/佔用 06/09 16:48
60F:推 cutaray : 5+5=10,9+1=10,時間好像差不多? 06/09 16:50
樓上大大,以結果論來說的確是差不多的.因為當時大人跟小朋友已經很不舒服了 所以才想說多跑幾間診所、醫院看看能不能盡快得到醫療
61F:→ cutaray : 是說你讚嘆台灣醫療資源很強,但怎麼也有提到感覺台 06/09 16:56
62F:→ cutaray : 灣的醫生問診很隨意XD,日本的醫生很仔細(所以急診 06/09 16:56
63F:→ cutaray : 才要等這麼久?) 06/09 16:56
台灣的急診醫生問診是蠻快的,然後就請去檢驗(抽血、CT之類的) 日本的急診醫生問診則是很仔細,但是沒有請我們去抽血或是做任何檢驗 問到回答問題都要回想一下、計數一下、回推時間
64F:推 RicFlair : 在國外住過很久 真的能深刻體會到台灣醫療之好 06/09 17:03
65F:→ zarg1043 : 還能走著進急診室的 要等看診本來就會等很久 06/09 17:06
66F:推 TokyoHard : 那是台灣小,你在外島可能就會比這個還慘 06/09 17:19
67F:推 girafa : 長期留學工作 台灣醫療「服務」實在太讓第一線醫護 06/09 17:21
68F:→ girafa : 人員辛苦了 他們值得更好的待遇薪資 請好好珍惜這些 06/09 17:21
69F:→ girafa : 醫療資源與專業人士(台灣的抗議現場可惜人很少 相 06/09 17:21
70F:→ girafa : 關法案也難推動)期盼有一天他們也能獲得職場公平正 06/09 17:21
71F:→ girafa : 義 06/09 17:21
台灣醫療因為講求就醫公平性、不能因為沒有錢就無法就醫或是因病致貧 因此而導致部分人員的犧牲(同1樓大大所描述) 或許健保的制度還有改善的空間,讓醫療資源更能有效發揮 ※ 編輯: jfla (218.32.60.84 臺灣), 06/09/2026 17:37:42
72F:推 tcypost : 健保應該目前兩倍價錢以上但是沒人敢做啊 06/09 17:32
73F:→ tcypost : 所以不是健保很強,這叫做情緒勒索相關職業 06/09 17:32
74F:推 demon159000 : 臺灣的方便都是過勞換來的……不難理解吧 06/09 17:36
75F:推 siedust : 台灣醫療之好,卻有人想大方地讓左邊惡鄰來掏空這個 06/09 17:44
76F:→ siedust : 健保資源,呵呵~ 06/09 17:44
77F:→ siedust : 讓中配可以無限制地把他們的親戚朋友都CALL來搞垮 06/09 17:44
78F:→ siedust : 台灣健保,唉。 06/09 17:44
79F:→ Arashi0731 : 台灣看診品質沒有很好啊,診所看一個五分鐘不到,一 06/09 17:51
80F:→ Arashi0731 : 次只能拿三天藥,一個病要看好幾次,好用有效的藥已 06/09 17:51
81F:→ Arashi0731 : 經差不多拿不到了 06/09 17:51
82F:推 yuki77 : 珍惜.... 06/09 17:52
83F:推 Francix : 台灣是低給付,需要量和效率,急診多數不用等一小時 06/09 17:55
84F:→ Francix : 拿三天藥是成本問題,你自費多數可以多拿幾天 06/09 17:56
85F:→ Francix : 你要看醫生要等三天到三個月,一次看半小時還是要 06/09 17:56
86F:→ Francix : 當天可以看到醫生,但小病只看五分鐘? 06/09 17:57
87F:推 una283 : 國外比較像分級分流 06/09 18:00
88F:推 a456618 : 台灣就是壓榨來的而已 06/09 18:01
89F:推 HappyKH : 說真的我不知道還有哪個國家醫療CP值有台灣這麼高 06/09 18:51
90F:噓 HMNANAMI : 備註比日旅點還多真的很棒 06/09 18:55
91F:推 Chonghan : 強烈建議小朋友可以多保vjw的保險,會幫你配對醫療 06/09 18:57
92F:→ Chonghan : ,之前也是跑兩間不收小孩,想起有保險可以使用少走 06/09 18:57
93F:→ Chonghan : 很多冤枉路.. 06/09 18:57
94F:推 Aixtron : 好奇保東京海上日動的話,會不會不一樣?畢竟沒有在 06/09 18:57
95F:→ Aixtron : 留卡加在住三個月,沒有日本健保! 06/09 18:57
96F:推 RicFlair : 反正嫌台灣醫療的人我一律都建議到美國住個幾年試試 06/09 19:07
97F:→ RicFlair : 你從照個X光到回診 一個月都有可能 06/09 19:08
98F:→ RicFlair : 費用我就不說了 06/09 19:08
99F:→ tinuo : 台灣醫療目前也快崩了,唉 06/09 19:20
100F:→ paul10404 : 日本那才叫正常好嗎,台灣完全就是在凹醫護人員, 06/09 19:49
101F:→ paul10404 : 不停的衝量跟一個禮拜開7天才能有合理的薪水。之後 06/09 19:49
102F:→ paul10404 : 就會越來越慘了啦,年輕人都去科技業賺錢了,誰要 06/09 19:49
103F:→ paul10404 : 跟你賺這個難賺的健保錢 06/09 19:49
104F:推 chobo318 : 是說你繞來繞去 最後看診的時間也差不多過四小時了 06/09 19:59
105F:→ chobo318 : (歪樓),台灣醫療方便是燃燒了很大部分的醫療人員 06/09 19:59
106F:→ chobo318 : 啊啊啊~~ 06/09 19:59
107F:→ n3688 : 和外國比起來,臺灣醫師是受雇健保局的廉價勞工 06/09 20:08
108F:推 castorfi : 等四個小時還沒有怎麼樣,看起來的確不是急診該解 06/09 20:14
109F:→ castorfi : 決的。 06/09 20:14
110F:推 RINPE : 想到之前留學還要被集中起來說不要亂用急診 06/09 20:22
111F:→ mic73528 : 多趁醫療崩潰前多看點阿 繳了健保就是要壓榨乾淨 06/09 20:52
112F:推 ru04hj4 : 那是市區才有這麼多診所 去台東花蓮屏東醫療也能這 06/09 21:00
113F:→ ru04hj4 : 麼方便嗎 06/09 21:00
114F:→ lonelysin : 老實說這種狀況請去藥局買成藥吃就好,真的不放心 06/09 21:13
115F:→ lonelysin : 去診所,掛急診有點太誇張了。台灣那套有事沒事照 06/09 21:13
116F:→ lonelysin : 三餐上醫院診所在全世界來看都不正常。 06/09 21:13
117F:→ taphy624 : 好奇病因是?全家吃了什麼嗎? 06/09 21:15
XX市場的焗烤海膽龍蝦...
118F:推 lonelysin : 諾倫病毒之類的吧 06/09 21:17
119F:→ aa0968 : 好像有人不酸一下台灣醫療就渾身發癢欸 06/09 21:51
120F:推 adon0313 : 台灣醫療長期以來不正常阿 06/09 21:59
121F:→ lucifero : 且珍惜 06/09 22:26
122F:推 shiro920 : 常出國真的深感台灣醫療超強 06/09 22:27
※ 編輯: jfla (114.38.37.226 臺灣), 06/09/2026 22:30:20
123F:推 JackLee5566 : 這裡柵欄也壞了嗎?有奇怪的生物進來了 06/09 23:11
124F:推 ahw12000 : 你是說糸滿市場嗎 06/09 23:36
125F:→ kay00503 : 壓榨來的 06/09 23:37
126F:推 rickshi : 用噴槍烤沒烤熟? 06/09 23:44
127F:推 demon159000 : 不酸醫療就全身發癢XDD 講出事實算酸嗎?臺灣醫療都 06/09 23:54
128F:→ demon159000 : 已經快崩潰了 還不面對現實嗎? 06/09 23:54
129F:推 konssky : 因爲日本醫生晚上可以休息,台灣醫生就做到死啊^^ 06/10 00:06
130F:→ demon159000 : 我覺得臺灣人像是 非得要痛到自己了才會醒悟 等醫療 06/10 00:11
131F:→ demon159000 : 崩潰親人需要或自己老了沒得看才開始後悔 06/10 00:11
132F:→ demon159000 : 臺灣醫療可以讚嘆 但希望可以飲水思源 知道背後是血 06/10 00:11
133F:→ demon159000 : 汗的努力 並不衝突吧 06/10 00:11
134F:推 klyuch : 五小時還好吧 在醫院內等還比較舒服安全 比東奔西跑 06/10 00:44
135F:→ klyuch : 找醫院好 而且又不是看到醫生就會好 也是要等身體消 06/10 00:44
136F:→ klyuch : 化 06/10 00:44
137F:推 blueslovetw : 我覺台灣日本醫療系統各有好壞啦,主要也是習慣不同 06/10 01:27
138F:→ blueslovetw : ,日本人不太會想要麻煩別人...看醫生也是除非真的 06/10 01:27
139F:→ blueslovetw : 緊急沒辦法,所以市面上也一堆成藥可以買來暫時舒緩 06/10 01:27
140F:→ blueslovetw : 或是隔天非急診白天時間再去看醫生,甚至症狀好很多 06/10 01:27
141F:→ blueslovetw : 就繼續吃藥不看病了^^ 不過大家討論醫療問題有點離 06/10 01:27
142F:→ blueslovetw : 題了就是XD 06/10 01:27
143F:推 RedDux : 台灣醫療跟健保基本上就是一個大泡泡 隨時會破 06/10 01:36
144F:推 matsui07 : 台灣的醫療遲早被一些愛亂跑醫院跟低給付佔便宜的 06/10 02:37
145F:→ matsui07 : 玩爛 06/10 02:37
146F:推 sam2454752 : 說要珍惜台灣醫療我看到都覺得不捨 06/10 03:34
147F:→ sam2454752 : 台灣醫療現況 就是內捲兩個字 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06/10 03:34
148F:→ sam2454752 : 大家都知道過頭了但大家都這麼做 06/10 03:34
149F:推 ihl123456 : 沖繩只不過是日本一個外島 像金門澎湖那樣 這樣的醫 06/10 06:23
150F:→ ihl123456 : 療資源已經算很猛了 06/10 06:23
151F:→ druu : 台灣不就是看小病拿藥不手術的話很便宜掛號也沒上限 06/10 07:32
152F:推 longya : 台灣的醫療就是壓榨醫護人員換來的方便。那是因為 06/10 07:48
153F:→ longya : 你是既得利益者當然叫好 06/10 07:48
154F:推 nailo71 : 一樓說的就是台灣的太燃燒了,且很多人是濫用醫療 06/10 08:19
155F:→ nailo71 : 資源 06/10 08:19
156F:→ ex860 : 其實台灣這樣並不好…真的是燃燒醫師和護理師來的 06/10 08:24
157F:→ ex860 : 方便很多時候是建立在壓榨別人身上 24 H 便利商店 06/10 08:24
158F:→ ex860 : 也是 06/10 08:24
159F:推 KH8019 : 台灣人沒在珍惜的 06/10 08:36
160F:推 Chothort : 台灣低薪高房價高物價 要是連醫療服務都跟國外一樣 06/10 09:04
161F:→ Chothort : 那就太悲慘了 06/10 09:04
162F:→ jetrider : 台灣人真的是過太爽,呵呵 06/10 09:28
163F:推 marketingptt: 所以台灣醫療快崩潰了 被大家要求像7-11一樣 不過你 06/10 09:38
164F:→ marketingptt: 如果不是自己開車的話 日本找救護車專業的幫你媒合 06/10 09:38
165F:→ marketingptt: 醫院 也是很快 06/10 09:38
166F:→ LanYinLuen : 曾在中部德洲會醫院急診過 小孩撞破頭 8點左右進急 06/10 09:57
167F:→ LanYinLuen : 診 大約半夜12點多才離開醫院 06/10 09:59
168F:推 diablohinet : 所以這樣多繞有比較快ㄇ 06/10 11:00
169F:推 blackdevil : 是不是在臺灣很常掛急診才會知道輕症也很快看到 06/10 11:04
170F:推 ertip : 台灣急診 值班醫生判定沒生命危險 也要等很久吧 06/10 11:36
171F:推 angol1337 : 一般食物中毒老實說去醫院頂多也只能幫你吊點滴或是 06/10 11:41
172F:→ angol1337 : 有發燒開個退燒藥而已,沒到一看就是要死的狀態急診 06/10 11:41
173F:→ angol1337 : 都是要等 06/10 11:41
174F:推 ertip : 你跑來跑去沒比較快 除非快掛了 不然急診都是運氣 06/10 11:45
175F:→ ertip : 運氣的 06/10 11:45
176F:推 jasonrgogo : 台灣人一點小毛病都要看醫生 06/10 11:58
177F:推 panier : 有很多長輩幾乎天天都去逛醫院拿藥的 06/10 12:22
178F:→ autumoon : 沖繩已經算是對外國人很寬容的地方了,即使如此還是 06/10 12:40
179F:→ autumoon : 有排斥外國人的地方診所就是.... 06/10 12:40
180F:→ autumoon : 但與其說是排斥,不如說是擔心語言不通造成醫療糾紛 06/10 12:41
181F:→ autumoon : 另外,沖繩的庸醫其實比想像還多,內科牙科都遇過 06/10 12:41
182F:→ moritsune : 1F意思應該是台灣醫療資源太神了是燃燒醫護換來的 06/10 13:26
183F:→ may8010 : 台灣也是持續燃燒來的 只是甚麼時候爆了... 06/10 13:54
184F:噓 newsbow : 一樓說的不就是指台灣醫師跟護理師 06/10 14:01
185F:噓 altcd : 壓搾醫護所換來的美好假象,這種噁心畸形醫療環境 06/10 14:35
186F:→ altcd : 還稱好? 反正崩壞已是進行式,苦果大家自己擔 06/10 14:35
187F:推 una283 : 其實不用跑來跑去,只要確定有看就慢慢等。 06/10 14:39
188F:→ yearmh : 所以台灣的醫療太廉價,連護理師都待不下 06/10 14:47
189F:→ sammylee : 一樓說的就是台灣 很可憐的醫護人員 06/10 14:58
190F:推 huang19898 : 沖繩好歹有150萬人 比台灣東部三縣加起來多 人口又 06/10 15:20
191F:→ huang19898 : 集中 怎麼會跟澎湖金門對比? 06/10 15:20
192F:推 luvdirk : 台灣就是壓低給付,搞得診所看夜診假日診衝量 06/10 15:21
193F:推 CHIUMING : 感覺非緊急可以等待就現場慢慢等 感覺比較好 06/10 15:44
194F:推 yumeixuan : 笑死一樓說的就是台灣啊 06/10 16:46
195F:推 blue2999 : 現在還願意待在醫院的醫師真的要好好愛護 06/10 16:55
196F:→ siekensou000: 要珍惜醫護人員 06/10 17:35
197F:→ Xaotic : 急診還能問半小時是太閒嗎 06/10 18:00
198F:推 cociaaa : 台灣的環境不止最臨床的醫師護理師,其餘後援醫療 06/10 18:45
199F:→ cociaaa : 人員也一樣漸漸出走,且用且珍惜 06/10 18:45
200F:→ LTpeacecraft: 台灣的超商店員太強了 以下開放造句 要我會說太辛 06/10 18:53
201F:→ LTpeacecraft: 苦了 終將出走 06/10 18:53
202F:→ dasuperray : 偏鄉就是你說的狀況啊 06/10 22:02
203F:→ dasuperray : 醫療諮詢集中在都市 06/10 22:02
204F:推 qwe584632 : 你有沒有想過就是太方便導致很多人浪費跟糟蹋醫護 06/10 22:16
205F:推 nikitony2001: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 哪是龜速日本能比的 06/11 05:43
206F:推 mathrew : 一樓說的就是台灣啊... 06/11 07:01
207F:推 ADS1 : 叫救護車 他們會幫你送到能收人的醫院 06/11 07:02
208F:噓 q7619713 : 然後台灣護理師薪水跟超商店員差不多 06/11 07:30
209F:推 monasa : 在台灣上吐下瀉腹痛通常也是在家休養或找診所開藥, 06/11 08:37
210F:→ monasa : 不太會衝急診吧 06/11 08:37
211F:推 china64 : 不好意思以我認識的醫院護理師 薪水不可能跟超商 06/11 16:32
212F:→ china64 : 差不多 06/11 16:32
213F:推 china64 : 而且不同科不同院的護理師薪資也差很多 什麼跟超商 06/11 16:35
214F:→ china64 : 一樣 ,笑死 06/11 16:35
215F:噓 CKSHAZNA : 對呀。用時薪來算搞不好比超商低 06/11 21:01
216F:噓 q7619713 : 211樓 你把薪水除以工時來比較看看,誰會笑死不知道 06/11 21:33
217F:→ q7619713 : ,但哭的那個一定是護理師 06/11 21:33
218F:推 asidy : 感謝分享 06/11 22:33
219F:推 stocktonty : 又要引來一堆沒什麼貢獻但很會義憤填膺的悲憤仔 06/11 23:18
220F:→ kaltu : 超商若是爆肝做到護理師的工時光最低時薪乘上去都有 06/12 01:23
221F:→ kaltu : 非專科護理師的薪資了好嗎 06/12 01:23
222F:→ kaltu : 台灣現在的薪資法規走時薪制的工時一上來很容易超過 06/12 01:24
223F:→ kaltu : 月薪制 06/12 01:24
224F:→ enjoyyou : 台灣有責任醫院 所以沒有不收的問題 06/12 08:06
225F:→ enjoyyou : 但一樣會依分級 真的繁忙也是要等 06/12 08:06
226F:推 andykao082 : 台灣健保看病便宜,醫生又賺錢 06/12 08:34
227F:推 pinkbest : (1)如果是我 06/12 11:40
228F:→ pinkbest : 身體不舒服也不想東奔西走的 06/12 11:40
229F:→ pinkbest : 反而病情加重耶 06/12 11:40
230F:→ pinkbest : 休息是最好的良藥 06/12 11:40
231F:→ pinkbest : 尤其腸胃的話 06/12 11:40
232F:→ pinkbest : (2)醫生或是不管是誰 06/12 11:40
233F:→ pinkbest : 跟你講話蹲著 06/12 11:40
234F:→ pinkbest : 你如果想站起來就站啊 06/12 11:40
235F:→ pinkbest : 這有什麼嗎? 06/12 11:40
236F:→ pinkbest : 我在日本看眼科 06/12 11:40
237F:→ pinkbest : 護理師過來詢問 06/12 11:40
238F:→ pinkbest : 記錄病情 06/12 11:40
239F:→ pinkbest : 也是蹲著 06/12 11:40
240F:→ pinkbest : (有注意到他跟每位病人對應都是一樣的) 06/12 11:40
241F:→ pinkbest : 但我是起身就是了 06/12 11:40
242F:→ pinkbest : 掛號後等候半小時左右 06/12 11:40
243F:→ pinkbest : 也是該起來動一下 06/12 11:40
244F:→ pinkbest : 結果護理師找了一個小空間 06/12 11:40
245F:→ pinkbest : 請裏面的一位同事暫時離開 06/12 11:40
246F:→ pinkbest : 之後的病人也有幾位被帶入談話 06/12 11:40
247F:推 pinkbest : 你們家在找醫院時 06/12 11:43
248F:→ pinkbest : 都不會頻繁想跑廁所嗎 06/12 11:43
249F:→ pinkbest : 因為你說上吐下瀉的 06/12 11:43
250F:→ pinkbest : 日本醫生問太詳細 06/12 11:48
251F:→ pinkbest : 是否太過頭了 06/12 11:48
252F:→ pinkbest : 強迫症什麼的 06/12 11:48
253F:→ pinkbest : 我遇到的護理師也是差不多如此 06/12 11:48
254F:→ pinkbest : 一直重複問 06/12 11:48
255F:→ pinkbest : 我也跟著一直重複回答 06/12 11:48
256F:→ pinkbest : 最後舉白旗投降 06/12 11:48
257F:→ pinkbest : 大叫: 06/12 11:48
258F:→ pinkbest : 已經身體不適了 06/12 11:48
259F:→ pinkbest : 再問下去我的病情加重啊 06/12 11:48
260F:推 ihl123456 : 說的好像只有醫生護理師被壓榨 台灣各行各業幾乎都 06/13 09:00
261F:→ ihl123456 : 在壓榨人力好嗎 06/13 09:00
262F:推 vennice : 其實日本上吐下瀉,通常都只開退燒藥、益生菌,妙利 06/13 14:17
263F:→ vennice : 散或新表飛鳴而已,他們主張把壞菌壞病毒拉光,才好 06/13 14:17
264F:→ vennice : 的快,其他就是飲食調養,好好休息,注意補充水分不 06/13 14:17
265F:→ vennice : 要脫水而已,跑來跑去換醫院、看急診意義不大 06/13 14:17
266F:推 vennice : 最多是如果有脫水症狀,幫你打點滴,補充營養而已 06/13 14:19
267F:推 vennice : 到哪都是開益生菌,止瀉止吐都很少開,不像台灣還會 06/13 14:21
268F:→ vennice : 給胃藥啥 06/13 14:21
269F:→ q09701023 : 大部分的人都能感受到感謝台灣醫療但是人多必有白痴 06/13 18:30
270F:→ q09701023 : ,那種白痴是超級低能往下限的那種,一竿子打翻一艘 06/13 18:30
271F:→ q09701023 : 船那種,只能說現狀還敢在醫院待的醫療人員一定有程 06/13 18:30
272F:→ q09701023 : 度的愛心但被磨掉了 06/13 18:30
273F:推 nalthax : 南部星期日診所都休息啊,星期六晚上就找不到診所了 06/14 06:07
274F:→ nalthax : 去大醫院掛急診也是檢傷分級之後,意識清楚的要等幾 06/14 06:10
275F:→ nalthax : 個小時,先救OHCA、大量失血重傷、意識不清的。 06/14 06:10
276F:推 TheVerve : 你拿大都市比幹嘛 應該拿個澎湖金門類比吧 06/16 00:15
277F:推 kazake : 家人就是醫護,都被壓榨做功德,明明國家有資源提升 06/17 11:53
278F:→ kazake : 醫護的待遇及改善工作環境,但不知道為什麼十幾年就 06/17 11:53
279F:→ kazake : 是沒人做 06/17 11: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