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io0406 (casio0406)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問題] 北海道10月底9天自駕請益
時間Mon Jun 8 13:58:06 2026
時間預計10/27(二)-11/04(三)
機票還沒買
六個大人兩台車
比較擔心黑冰的問題
租車會先確認雪胎
預計找台灣人經營的租車公司
避免出問題難溝通
行程如下
D1.下午出關至札幌過夜
D2.遊小樽-下午前四點抵達洞爺湖過夜
D3.洞爺湖展望台-中餐室蘭-地球岬-下午登別泡湯-晚餐白老牛燒肉-苫小牧過夜
D4.富良野精靈露台-富田農場-美瑛青池點燈
預計check in富良野La vista
D5.農夫市集-美瑛放牧農場-四季彩之丘-旭川過夜
D6.旭川動物園
D7.出發札幌市區
D8.北海道大學銀杏/賞楓野餐
D9.回台
D2.3.4行程比較緊湊
早上都會提早出發
避免日落開車(D4青池下山會開到
查2025天氣
旭川10月底已達零下溫度
高機率會降雪
今年三月有一次在札幌的雪地自駕經驗
從雪場下山時彎道有遇過一次打滑
其餘山路、高速、市區剛好都有開到
有沒有大大能分享這個時間點的自駕心得?
因為時程都還能調整,是否該完全避開黑冰時期
這趟主要是想去北海道大學看銀杏賞楓
紫色跟藍色冰淇淋是all season販售嗎?
風景我可以忍,但冰淇淋要吃到
另,以上地點有沒有銘柄豬專門店
跪求推薦,想吃好好吃的豬排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17.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apan_Travel/M.1780898288.A.0CF.html
※ 編輯: casio0406 (39.15.17.145 臺灣), 06/08/2026 14:02:13
1F:推 mazellau : 很久沒來日旅版了,不曉得現在寫旭川動物園還會被嚴06/08 14:50
2F:→ mazellau : 厲指責訂正嗎?06/08 14:50
3F:→ casio0406 : 欸對是旭山動物園06/08 15:13
4F:→ casio0406 : 或旭川的動物園06/08 15:13
5F:推 apple110122 : 銀杏時間不一定喔 如果依過去暖冬的經驗 可能才快要06/08 15:29
6F:→ apple110122 : 滿開左右06/08 15:29
7F:→ apple110122 : 我前幾年11/7去是滿開06/08 15:30
謝謝你的資訊分享
8F:推 peteryao : 和我們的時間好接近,不過我們是想去道東自駕06/08 17:06
※ 編輯: casio0406 (111.242.28.66 臺灣), 06/09/2026 00:07:50
9F:→ hunA : D7沒有行程?把D2改成兩天呢? 06/09 14:22
10F:→ hunA : 講錯,是D3拆成兩天06/09 14:22
11F:→ hunA : 從旭川開回札幌,下雪慢慢開頂多三小時而已06/09 14:23
12F:→ hunA : 中途可以停砂川的甜點之路休息一下,推薦Honda的蘋06/09 14:23
有安排砂川的北菓樓
13F:→ hunA : 果派06/09 14:23
14F:→ hunA : 青池改成D5也可以,比較順路,冬天比較早天黑06/09 14:25
15F:→ hunA : 精靈露台我覺得接近傍晚點燈一起看也很棒06/09 14:26
已安排延後
16F:→ hunA : 富良野農夫市集比想像中小很多,有點像精品蔬果店06/09 14:28
感覺沒辦法逛很久,我想買當地的調味料跟農產品
17F:→ hunA : 我在富良野的京壽司池田屋吃到很好吃的炸豬排06/09 14:30
太感謝了,立刻安排
18F:→ hunA : 冰淇淋是指富良野薰衣草冰淇淋跟青池的藍色冰淇淋06/09 14:31
19F:→ hunA : 嗎,應該是有開店就有06/09 14:31
20F:→ hunA : 北海道下雪要看路肩有一個紅色箭頭往下指告訴你路06/09 14:38
21F:→ hunA : 肩在哪裡06/09 14:38
22F:推 nordy111 : 去年10/23到北海道大學銀杏幾乎都還綠綠的,黃不到06/09 21:27
23F:→ nordy111 : 一成06/09 21:27
好喔,感謝分享資訊
24F:→ nordy111 : 小樽往札幌的國道1楓葉超美(10/20)左右06/09 21:30
25F:→ cadence : 10月底農場都沒什麼花了 換成賞楓景點比較適合06/10 10:07
好喔,我安排看看
26F:→ cadence : 北海道大學銀杏那時間沒意外是全綠06/10 10:09
我看估狗評論11月初有些人有賞到
看運氣如何
27F:推 heisagirl : 連續兩年都有在11月初在北海道自駕,都沒有遇到黑冰06/10 16:12
28F:→ heisagirl : 打滑06/10 16:12
好,感謝分享
29F:推 blueslovetw : 記得有一間女子大學的校門口也很漂亮,還有一個車 06/10 20:26
30F:→ blueslovetw : 站對面是一件學校,比較冷門幾乎沒有遊客但銀杏大道06/10 20:26
31F:→ blueslovetw : 超美06/10 20:26
※ 編輯: casio0406 (39.14.56.158 臺灣), 06/12/2026 13:31:23
※ 編輯: casio0406 (39.14.56.158 臺灣), 06/12/2026 13: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