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一、發文前請先看版規 二、請詳閱置底之留學指南及再行發文 版主 askaleroux 2015/01/16 小弟資歷:日檢N2(今年七月考N1) 多益730 日本交換學生半年 中字輩土木科系 已經到了必須決定 考日本研究所或是 考台灣研究所的時候了 這問題考慮過好幾個月 希望能得到版上大大一些建議 說明一下自己的想法: 因為很喜歡日本文化 工作精神 日本也是土木很多技術發源地 如果有機會未來會想在日本工作看看,但是最後還是會在台灣工作 曾經希望能到日本念研究所 取得日本學歷 在日工作看看 但是經過交換學生的半年 發現自己在聽專業科目 用日文上課 其實聽懂的東西不多 不精(如果沒有ppt 更是不知道老師詳細的內容) (我交換過去的也是土木系 和日本人一起上課) 透過自己念 那半年成績算過得去 或是留在台灣考四大 累積實力與人脈(土木這行 挺需要人脈) 到了碩士再去交換研究!(無法取得日本學歷 擔心會無法通過日本公司門檻) 版上大大認為如果語言未達專精 會不會學習專業科目深度會非常有限呢? 擔心已經花大筆錢+捨棄台灣人脈出國了卻又學不好QQ 請問留日回台後找工作待遇會有加分嗎? 還是交換學生經歷就已經有相同加分效應呢? 台灣學歷好找日本工作嗎? 我的情況建議我出國念研究所嗎? 感謝各位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9.197.9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apanStudy/M.1525451059.A.FF6.html
1F:推 wiggle1114 : 幫推 想知道+105/05 01:00
2F:推 nico5516 : 如果最終目標是在台灣發展,然後那行又很吃人脈,這05/05 09:27
3F:→ nico5516 : 樣出國cp值...。不過日本企業如果知道你最終是要返05/05 09:27
4F:→ nico5516 : 台,基本上不收你的可能滿高的05/05 09:27
5F:→ st093 : 要回台灣就到歐美洗學歷比到日本好吧 05/05 09:36
6F:→ Alkane : 你還是留台灣吧05/05 11:51
7F:噓 miture : 因為很喜歡日本文化就想來日本留學實作太天真了,你05/05 12:57
8F:→ miture : 得先要知道來日本留學的現實與殘酷的一面再說吧。另05/05 12:57
9F:→ miture : 外交換生跟真正留學的生活根本不一樣,不要以為自己05/05 12:57
10F:→ miture : 交換個半年一年的就有經驗,到時候還是會踢到鐵板05/05 12:57
11F:→ Rayheng : 回樓上 在此版潛水了兩年 現實面殘酷面看過很多經05/05 15:26
12F:→ Rayheng : 驗分享 也在日本念過半年大學 當然我沒有在日工作過 05/05 15:26
13F:→ Rayheng : 或念過碩士 所以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議05/05 15:27
※ 編輯: Rayheng (122.19.198.105), 05/05/2018 15:30:16
14F:→ Rayheng : 已編輯原文 除了喜歡文化外 也喜歡他們的工作精神 05/05 15:31
15F:→ Rayheng : 以及日本是許多土木技術的發源地 05/05 15:31
16F:→ Rayheng : 抱歉當時沒有打清楚 05/05 15:31
17F:→ Rayheng : M大 想知道您所謂交換生 體驗不到的現實殘酷是什麼 05/05 15:34
18F:→ Rayheng : (真的想知道>< 05/05 15:34
19F:推 silvester99 : 交換生時有沒有進研究室的經驗差蠻多的 另外當院生 05/05 15:41
20F:推 silvester99 : 之前通常會先被老師要求先進研究室當研究生 05/05 15:43
21F:→ silvester99 : 有辦法用日文跟老師討論實驗或參與seminar嗎?之類的 05/05 15:45
22F:推 shami7 : 我兩三年前過N1可以跟日本人正常交談,在班上也交 05/05 18:48
23F:→ shami7 : 很多朋友,但是上photoshop跟理論的東西用日文還是 05/05 18:48
24F:→ shami7 : 會小崩潰XD尤其是遇到英文日式發音更是...最少過N1 05/05 18:48
25F:→ shami7 : 吧然後這多益成績其實也沒什麼最少800起跳比較有用 05/05 18:48
26F:→ shami7 : 一點 05/05 18:48
27F:推 shami7 : 交換生沒有上過職業訓練之類的課吧,我雖然文組但是 05/05 18:51
28F:→ shami7 : 上那個課第一堂就被告知日本找工作時期的壓力有多大 05/05 18:51
29F:→ shami7 : 的時候我也是內心無限崩潰 05/05 18:51
30F:推 alchemist106: 好奇多益在申請時日本大學院會承認嗎?還是只認托 05/05 20:24
31F:→ alchemist106: 福啊?(舊帝理工修士課程) 05/05 20:24
32F:→ shami7 : 找工作會加分 05/05 20:29
33F:→ Rayheng : 回al大 看各校所 我的系東大只看托福 其餘舊帝大皆 05/05 20:50
34F:→ Rayheng : 可看多益 05/05 20:50
35F:→ Rayheng : 謝謝shami7大大的分享>< 用非母語上課好像真的吸收 05/05 20:51
36F:→ Rayheng : 比較有限... 05/05 20:51
37F:→ Rayheng : 研究生啊...會不會當了半年一年還無法考上(舊帝大 05/05 20:52
38F:→ Rayheng : 的話) 05/05 20:52
39F:推 alchemist106: 感謝原po的回答 05/05 21:26
40F:推 gingko1126 : 私認為很多事情沒有親自試過都不會知道,每個人的經 05/05 22:05
41F:→ gingko1126 : 驗跟想法都不同,沒有什麼「只因為~就來日本太天真 05/05 22:05
42F:→ gingko1126 : 」這種事。經驗談可以參考,但實際還是得看自己有沒 05/05 22:06
43F:→ gingko1126 : 有那個勇氣下決定。行動前的過度擔心不會對選擇有 05/05 22:06
44F:→ gingko1126 : 太多幫助。 05/05 22:06
45F:推 shami7 : 我覺得這個板很棒很溫馨鼓勵人提出勇氣出去闖真的是 05/05 23:27
46F:→ shami7 : 好事,可是留學跟在國外找工作根本完全是兩回事,前 05/05 23:27
47F:→ shami7 : 幾篇也很多人說三十幾歲還勇闖日本,但那些人是決定 05/05 23:27
48F:→ shami7 : 要去日本找工作的嗎?如果確定要在台灣工作,現在四 05/05 23:27
49F:→ shami7 : 大土木又不難考,而且現在台灣不少項目都崇美唾日。 05/05 23:27
50F:→ shami7 : 如果你確定要在日本工作呢?先念個名校別科一年再 05/05 23:27
51F:→ shami7 : 考,然後這之中經歷無數委屈往肚裡吞,你吞得下就 05/05 23:27
52F:→ shami7 : 成功了。而且你也別忘了又不是沒有中國跟日本自己 05/05 23:27
53F:→ shami7 : 的競爭對手。然後別忘了這個領域的相關證照有沒有 05/05 23:27
54F:→ shami7 : 互通就醬 05/05 23:27
55F:→ gingko1126 : 評估風險是好事,每個人狀況不同最後決定不去也是 05/06 04:56
56F:→ gingko1126 : 有勇氣的選擇。只是覺得劈頭就說人太天真稍嫌主觀( 05/06 04:56
57F:→ gingko1126 : 當然各種伸手牌的話另當別論)。我當初來日本的想法 05/06 04:56
58F:→ gingko1126 : 大概在板上也是會被吐到爆,但也還是待到現在畢業 05/06 04:57
59F:→ gingko1126 : 找工作十年多了。最終還是得原PO自己做決定,自己 05/06 04:57
60F:→ gingko1126 : 的人生選擇向別人尋求答案是不會有解的 05/06 04:57
61F:→ Rayheng : 真的謝謝樓上S大跟G大給的建議!!會好好思考的 05/06 13:59
62F:→ Rayheng : Sh大 請問您說的 「決定在日本或台灣工作」是指工作 05/06 14:01
63F:→ Rayheng : 到退休的那種決定嗎。我個人是偏向日本待個幾年 可 05/06 14:01
64F:→ Rayheng : 能學他們的精神技術後回台灣執業 05/06 14:01
65F:推 mm19931628tw: 我不懂那些酸留學跟工作完全不一樣的人的心態是什 05/09 23:14
66F:→ mm19931628tw: 麼原po還是看看就好、怕自己工作被搶嗎?經驗都是 05/09 23:14
67F:→ mm19931628tw: 自己的、我也是正在日本交換的學生,日本職場的事 05/09 23:14
68F:→ mm19931628tw: 我也聽過不少,雖然有點卻步但我打從內心覺得日本是 05/09 23:14
69F:→ mm19931628tw: 我想要待的地方。別人會遇到的我就一定會遇到嗎? 05/09 23:14
70F:→ mm19931628tw: 不需要聽別人的一面之詞影響自己的決定,我支持你! 05/09 23:14
71F:推 midstedt : 結果m大怎麼不繼續回了 想看的說 05/18 0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