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oser (...........)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困擾的健檢
時間Sun Apr 22 00:32:43 2018
有個問題,想請問各位的意見
我現在在美國在職進修,想說趁回台前前往日本的醫學大學短期觀摩
從去年11月聯絡至今,今年1月把對方所需的資料都備妥給他
2月因為要訂機票和飯店,所以詢問對方對口的人員
他表示他看過所有文件都沒問題,而且他的教授已經決定要收我了
所以要我可以開始訂機票和飯店,而且他也已經跟學校訂好宿舍讓我住
不過前幾天才突然寄信跟我說,他們人事單位對我健康檢查項目有點意見
希望我能補交最近三個月內的報告
信中是寫within 3 months before immigration
我想問的是我預計八月中會到日本,我一定要等到五月中才能做檢查?
還是可以五月初就做?會不會又被要求一定要三個月內才行?
會到這麼龜毛嗎?
會這樣問的原因是
第一,機票已經買好了,而且我的在職進修是有期限的
回台要再申請短期出來很麻煩,所以我希望能夠一次完成。
另外就是在美國做檢查都要預約時間,另外開證明再寄給日本又要時間
我1月底把所有資料給他,到4月中才跟我說有問題
我擔心這次給他,會不會趕上我八月的計畫
第二,在和對方對口時,他應該是很忙,我看他的職稱是助教授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連寄兩三封他才會回一封
而且我發覺他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常怕搞錯他的意思
我也想過直接找他們相關負責的教育單位詢問
一次打電話去,他們職員直接跟我說聽不懂英文
一次寄信去,他們又把信轉給跟我對口的人
所以想請問一下各位的經驗以及有無其他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97.41.1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apanStudy/M.1524328365.A.FAA.html
※ 編輯: chooser (172.97.41.187), 04/22/2018 00:41:20
1F:→ nk0617 : 請人幫你寫日文信去問看看吧 04/22 00:58
2F:→ chooser : 其實我有寫兩封信問我對口的那位助教授,不過沒回 04/22 01:00
3F:→ chooser : 因為一次的經驗,我寫給負責單位,結果他們把信又轉 04/22 01:02
4F:→ chooser : 給那個助教授,不知道對方會怎麼想 04/22 01:03
5F:推 hachilou : 你可以直接在日本做健檢啊 記得隔天就可以拿報告了 04/22 10:21
6F:→ chooser : 感謝,不過對方希望我能先給。可能因為有申請美國進 04/22 10:54
7F:→ chooser : 修的經驗,美國人的做法就是他能幫忙的就會答應你, 04/22 10:54
8F:→ chooser : 不行就明講。而且他會找個秘書幫你,所以到後來我 04/22 10:54
9F:→ chooser : 都直接電話聯絡比較即時。相形比較下,日本這邊讓人 04/22 10:54
10F:→ chooser : 感覺很多不確定性,我相信他真的比較忙,所以我也 04/22 10:54
11F:→ chooser : 試探性問過幾次,我可不可以訂機票了?最後他也說沒 04/22 10:54
12F:→ chooser : 問題,結果還是有小問題,解決這個問題不難。我的點 04/22 10:54
13F:→ chooser : 應該是想問該怎麼和日本人應對。 04/22 10:54
14F:→ Hydra2563 : 體檢報告是要你近期三個月內的吧?不是要八月前的三 04/22 11:56
15F:→ Hydra2563 : 月 04/22 11:56
16F:→ Hydra2563 : 還有…原po完全不懂日文嗎? 04/22 11:57
17F:→ chooser : 對,日文不到很熟,不過我算是觀摩,因為是醫療方面 04/22 12:09
18F:→ chooser : ,所以對方不在意,另外只是短期觀摩。我知道我有點 04/22 12:10
19F:→ chooser : 龜毛,五月初和五月中旬,在醫療上我認為差不多,只 04/22 12:11
20F:→ chooser : 是不想讓自己和對方覺得麻煩。 04/22 12:12
※ 編輯: chooser (172.97.41.187), 04/22/2018 12:13:40
21F:→ chooser : 抱歉,報告的部分就像我寫的英文那樣,就是入境前三 04/22 12:24
22F:→ chooser : 個月,對方醫師寫的 04/22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