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我大學畢業去年年底退伍 前幾天到日本中部觀光 感覺那裏的生活超喜歡的 結果忽然興起想到日本念書的念頭 我的日文也只是初學而已 那現在才去會不會嫌晚了點? 如果再去考他們大學會不會很奇怪?念2次大學 那專門學校如何呢? 還是只剩語言學校可選擇? 如果真的行動的話我得向銀行貸款XD 日本留學好貴啊 我知道很有可能被大家潑冷水 不過看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這句話 讓我興起想嘗試看看的念頭 想聽聽各位的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38.181
1F:推 Juliter:生活跟唸書差很多...對不起 我潑了第一桶水.. 05/03 23:57
2F:→ Juliter:來玩跟生活差很多。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 05/03 23:57
3F:→ Juliter:也要看值不值得,如果你只是要來體驗生活 我是覺得奢侈啦 05/03 23:58
4F:→ hideofuyang:當然也是想念書啊,希望有好出路 05/04 00:03
5F:→ hideofuyang:本來想到紐澳念的,沒想到日本比我想像還要好 05/04 00:07
6F:→ hideofuyang:只不過錢真的差很多 05/04 00:08
7F:推 sakurachang:我覺得你可以先一邊工作一邊在台進修日文~等到你確定 05/04 00:19
8F:→ sakurachang:你真的很喜歡日本~再貸款也不遲呀~我有個朋友30歲才愛 05/04 00:20
9F:→ sakurachang:上日本~前陣子在日本念書~現在人在日本工作了^^前後大 05/04 00:20
10F:→ sakurachang:約兩年半的時間吧~加油唷 05/04 00:21
11F:推 sosogoods:如果真的想學的話幾歲都不嫌晚,我在日本念語言學校班 05/04 00:27
12F:→ sosogoods:上同學有三十幾的也有十八歲,真的喜歡日本的話不能錯過 05/04 00:28
13F:推 xop:既然念過大學就去念專門學校吧 其實可以學到很多的 05/04 01:53
14F:→ xop:不過在那之前要先過二級的程度才能入學喔^^" 所以先語言學校吧 05/04 01:53
15F:推 frogyou:所謂的老不老,或是奇不奇怪的問題應該都要先看你自己的 05/04 17:26
16F:→ frogyou:定義吧,真的想做的話,哪有什麼老不老奇不奇怪 05/04 17:27
17F:→ frogyou:另外,如了天生'環境好'的人之外,留學之路都是辛苦的 05/04 17:28
18F:→ frogyou:錢只是其中的一個問題而已,最後,請加油!! 05/04 17:29
19F:推 yeh10jp:看來我還滿適合回答你這個問題的~我今年剛滿24歲~ 05/04 17:35
20F:→ yeh10jp:去年九月來日本的~沒有讀語言學校~直接進大學讀~ 05/04 17:36
21F:→ yeh10jp:來日本之前超愛日本的~但是來不久就知道生活在當地的不同~ 05/04 17:37
22F:→ yeh10jp:你既然已經大學畢業~不如先來讀語言學校在申請研究所~ 05/04 17:38
23F:→ yeh10jp:現在愈來愈多研究所放寬標準~不用日檢成績也可以報名~ 05/04 17:39
24F:→ yeh10jp:因為他們面試才是主要篩選學生的方法~把口語練好很重要!! 05/04 17:40
25F:→ yeh10jp:嗯~就算去紐澳也不會比較便宜喔!我之前在澳洲讀了六年以上 05/04 17:41
26F:→ yeh10jp:在那邊沒有什麼獎學金制度~學費減免也幾乎沒看過~ 05/04 17:41
27F:→ yeh10jp:不過澳洲打工$$是比日本多沒錯~平常課也比較少~ 05/04 17:42
28F:→ yeh10jp:自己的時間比較多~華人也多~沒有決心可能只學會說廣東話XD 05/04 17:42
29F:→ yeh10jp:我也有認識30歲才來日本讀大學的人~說實在年紀不是最重要! 05/04 17:44
30F:→ yeh10jp:重點是你的目標是什麼.. 05/04 17:45
31F:→ yeh10jp:日本跟澳洲的不同在於學費幾乎是每學期固定~跟學分無關~ 05/04 17:45
32F:→ yeh10jp:澳洲是根據你修的學分算學費~學分修滿就可以提早畢業! 05/04 17:46
33F:→ yeh10jp:看你打算花多少時間跟多少$$去學語言/專業~ 05/04 17:46
34F:→ yeh10jp:如果想去澳洲讀的話可以跟你建議學校^^ 05/04 17:47
35F:推 hideofuyang:請問樓上大大為什麼沒有繼續在澳洲念書呢? 05/04 23:07
36F:→ hideofuyang:我一直以為紐澳學花費會比日本便宜很多呢... 05/04 23:07
37F:→ hideofuyang:是因為日本的獎學金跟學費減免上嗎?容易申請的到嗎 05/04 23:09
38F:→ hideofuyang:如果是以就業為前提(當地或外地)是不是專門學校更適合 05/04 23:11
39F:推 yeh10jp:因為我都讀到大學畢業了還留在那幹麻=.= 05/05 00:40
40F:→ yeh10jp:當初會去澳洲是因為我娘說要先把英文學好才讓我來日本讀書 05/05 00:41
41F:→ yeh10jp:純粹只比學費的話~日本公立大學是有比較便宜~ 05/05 00:42
42F:→ yeh10jp:但是私立的就差不了多少~生活花費要看地區~ 05/05 00:43
43F:→ yeh10jp:我們學校學費減免跟獎學金感覺都像黑箱作業~ 05/05 00:43
44F:→ yeh10jp:但是基本上成績好的人~一定都有減免的~ 05/05 00:44
45F:→ yeh10jp:以就業為前提的話..真的要看你讀哪方面的.. 05/05 00:45
46F:→ yeh10jp:要回台灣找工作的話當然是大學院(研究所)比較好 05/05 00:45
47F:→ yeh10jp:要留在日本的話~就不一定了~畢竟名校還是有加分作用的^^ 05/05 00:46
48F:推 juliafu:我建議您先去唸短期的,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繼續下去。 07/31 13:02
49F:→ juliafu:再來決定是否要長期留學。留學年紀不是問題啦!問題是有沒 07/31 13:03
50F:→ juliafu:有心在學習,而不是花大錢去浪費。 07/31 13: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