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bowjen (紅豆兒~*)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關於學費匯款問題
時間Mon Apr 16 00:25:08 2007
因為今年暑假要到日本遊學
必須先將學費匯款到日本去
搜尋了一下匯款相關主題
匯款到日本都會被收取一筆手續費
我報名那間學校是寫手續費5000yen
想請教各位的是
匯款的手續費是以人頭計算
還是匯款筆數計算呢
如果是以一筆兩筆這樣計算的話
那麼我就可以跟我同學一起匯
一起分攤那5000yen的手續費了吧
麻煩大家幫我解惑了>_<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47.97
1F:→ ameriachu:為什麼不直接問銀行? 04/16 17:45
2F:推 fujiya:手續費要看從哪家銀行匯,每家不是都不太一樣嗎? 04/17 01:22
3F:→ fujiya:還有那個5000yen有可能是日本銀行扣的手續費 04/17 01:23
4F:→ fujiya:(匯款時要手續費,但匯款後的過程也會被扣扣扣手續費) 04/17 01:24
5F:→ fujiya:所以maybe是要你匯total: 學費+5000yen日本銀行手續費 04/17 01:25
6F:→ fujiya:(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還是再問問學校比較保險xp) 04/17 01:26
7F:→ fujiya:對了,手續費除了有時候會依比例,一般都是依次數,所以ok吧 04/17 01:27
8F:→ fujiya:匯款單收據再特別註明兩個人姓名..etc 04/17 01:28
9F:→ rainbowjen:謝謝你唷:) 04/1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