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on183 (純情小浪花)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的選舉文化
時間Tue Jun 16 12:00:53 2009
我覺得在政治上日本人真的很可憐,選來選去都是前首相,前議員的兒女,根本
沒啥好選,看完change後,更覺得如此,整部戲該罵的,該諷刺的,都點到了,唯獨
"爸爸是議員,兒子就必須子承父業"這點,不知是不敢,還是不覺得,感覺並無
檢討,選民好像很吃這一套,現實生活中,那些政客第二代,仍然是政客,還青出
於藍呢(現任日本首相),難道真的還指望像木村那樣的第二代嗎?
台灣真的比他們強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34.163
1F:推 ohshh:台灣也很多這種情況吧?@@ 現在超多第二代政治人物阿~ 也有 06/16 12:43
2F:→ ohshh:那種明明是政治人物的料~ 但被議員爸爸逼出來參選的嬌嬌女.. 06/16 12:44
3F:→ ohshh: ^不是(少打一個「不」^^") 06/16 12:45
4F:→ ohshh:而且我感覺台灣選民也非常非常非常吃這套 嘆 06/16 12:46
5F:推 elyse0811:台灣也是啊 前內政部長選高雄縣長時 高齡老母還出來跪.. 06/16 12:47
6F:→ elyse0811:我沒有其他意思 只是對這則新聞非常有印象 06/16 12:47
7F:→ elyse0811:現在比較少了 以前超多出來哭選票的.... 06/16 12:48
8F:→ cemin:就算不參政 也有某某公司的某某職位等你去接呢~我沒說誰喔 06/16 13:08
9F:→ NewYAWARA:世襲議員比例雖然很高,但如果你真的一個一個去算,大概 06/16 13:14
10F:→ NewYAWARA:也占不到三分之一...要說選來選去都是「前」某某之子, 06/16 13:14
11F:→ NewYAWARA:也說得有點太過了一些。 06/16 13:14
12F:推 starbuckser0:如果家族事業真的經營得很好,由少東接棒不一定是壞事 06/16 18:55
13F:推 yam1:請去看我們40歲以下的民代 世襲化現象跟日本有拼 06/17 03:44
14F:推 Epimenides:連勝文 吳志揚 吳志剛都是 更別提蔣經國了 根本是世襲 06/26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