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70077 (momo)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在日本的媽祖
時間Thu Jun 4 13:59:26 2009
之前因為有聽說日本有人到雲林北港的媽祖廟進香
那是因為日本也有媽祖嗎
後來我有查過資料
發現沖繩那邊有媽祖廟
不知道日本的其他地方是不是也有媽祖廟呢
或者是有沒有人看過日本的神社裡面也放著媽祖啊?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沒有哪個港口,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好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180.202
1F:推 wcc960:青森縣有個拜媽祖的大間稻荷神社,基本上也是為了航海安全 06/04 14:15
3F:推 honu:橫濱中華街就有啊,很大一間 06/04 14:22
4F:推 crowking:所以才告訴你沖繩人習性很像台灣人 06/04 14:32
5F:推 balkah:長崎有兩間唐寺裡面都有供奉媽祖的神像 06/04 14:35
6F:推 seldis:都是をなり的信仰嘛W 06/04 15:24
7F:推 ArchHound:沖繩上面台灣人也不少喔 06/04 17:57
8F:推 aaTiger:橫濱.進去還要買票~~就不爽進去了 06/04 21:23
9F:推 Juliter:聽說沖繩的墳墓很像台灣 06/04 21:38
10F:推 dying:沖繩有撿骨的習俗(不知道日本本島有沒有),但是現在法律的關 06/04 21:42
11F:→ dying:係,已經不能撿骨了 06/04 21:43
12F:推 kinkiumi:我的語言交換朋友他日本的家就是媽祖廟的說~在東京附近 06/04 21:48
13F:→ kinkiumi:他媽媽是台灣人 他本身還是個乩童@@台日混血喲 24歲~ 06/04 21:48
14F:推 Juliter:有撿骨阿,所以日本人吃飯時不能用筷子接別人筷子夾的食物 06/04 21:54
15F:→ Juliter:因為那是撿骨的動作... 06/04 21:54
16F:推 dying:kinkiumi的朋友好酷炫 06/04 21:59
17F:→ dying:還有沖繩有產骨灰罈.... 06/04 22:00
18F:→ crowking:媽祖是沒有乩身哦.... 06/04 22:12
19F:→ crowking:媽祖都是文乩 旁邊有桌頭會翻譯<<<就是我 06/04 22:16
20F:推 dying:樓上也好酷炫 06/04 22:22
21F:→ looky:長崎有很有名的媽祖廟 06/04 23:10
22F:→ mutakenta:神明上身後是講中文還是日文? 06/04 23:24
23F:推 miwako:神明講的話我們都聽不懂吧 所以才要桌頭翻譯啊~ 06/04 23:45
24F:→ kiaia:橫濱媽祖廟呀 據說是台灣人蓋的 造型是八角形 06/04 23:57
25F:推 kiaia:進去參拜要買香(100)跟門票(200)但是其實可以在外面拜拜就好 06/05 00:22
26F:→ lordar:之前去橫濱關帝廟時 因為香太貴 所以用手揖拜而已~不過日本 06/05 06:25
27F:→ lordar:人好像不知道可以用手拜就好 一堆買香的= = 06/05 06:25
28F:→ kiaia:我去時 看到都是歐美外國人 他們也不懂中華習俗呀 06/05 09:36
29F:推 lordar:所以應該要有海報註明"用手揖拜亦可"XDDDDDD 06/05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