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ticlebear (北極)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想請問這標語的背景
時間Fri May 29 13:12:34 2009
"北方の領土
かえる日 平和の日
內閣府"
照片如下
http://photo.xuite.net/articlebear/3117484/386.jpg
這是我去年去日本玩的時候
從櫻田門往國會議事堂走的路上看到的
想請問一下這北方領土指得是?
是跟俄羅斯還是韓國的領土爭議嗎
還有這標語大概的意思
以及立這碑的時代背景
大概是怎樣?
會感興趣是因為
覺得跟現今和平的感覺差很多
好像有種不惜一戰的感覺
當然我知道領土爭議是一直存在的
但看到由官方弄個措辭有點強硬且長期(石碑感覺就是要放很久)的標語出來
還是不免好奇日本人的想法跟這事情的經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7.53.36
1F:推 nemesis0:google"北方四島" 05/29 13:27
2F:推 janhon:釣魚台是台灣的!! (亂入) 05/29 14:11
3F:推 yamanoodo:神戶市役所外面也有類似的東西 05/29 17:58
4F:推 Juliter:其實日本對國土領域的強硬態度,不輸給中國..所以有得吵 05/29 18:14
5F:→ Juliter:上次俄羅斯把一大塊土地畫給中國 日本對此頗為驚訝 05/29 18:15
6F:推 moonfish:前一陣子普丁特地到日本跟麻生談北方領土的問題 05/29 18:55
7F:→ moonfish:目前這四個島是被俄羅斯佔領 未來日俄不排除2/2對分 05/29 18:57
8F:推 NewYAWARA:上次俄羅斯賺很大吧,割黑瞎子島一半還中國,換取承認其 05/29 23:20
9F:→ NewYAWARA:它所有領土爭議區。這感覺就像是之前俄羅斯也提議過北方 05/29 23:20
10F:→ NewYAWARA:四島歸還齒舞和色丹兩島來解決。問題是這兩島只占四島中 05/29 23:22
11F:→ NewYAWARA:面積的7%而已。之前中俄領土爭議解決就很像是這樣的感覺 05/29 23:22
12F:推 Juliter:其實日俄的領土糾紛已經超過一百多年,之前吵的是「庫頁島 05/29 23:39
13F:→ Juliter:日俄戰爭贏了就搶一半過來,二戰輸了歸還前還被屠殺... 05/29 23:40
14F:→ Juliter:俄國算是周圍對領土對日本最嚴厲的國家,上次日本漁民誤闖 05/29 23:40
15F:→ Juliter:結果當場被俄國警察射殺... 05/29 23:41
16F:→ crowking:難怪北韓老是對著日本要發射飛彈+核彈 05/30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