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號)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徵可和我練口說的日本人(付費)
時間Sun May 10 18:15:42 2009
※ 引述《waaijp777 (sakura)》之銘言:
: 你(妳)是?
: 女生的話:
: 到師大國語中心7樓公佈欄貼訊息,寫徵求語言交換就行了,記得註明妳是女
: 生,另外如果只想純語言交換,建議對方也要是女生才好,基本上全世界男人
: 心裡在想什麼不會差太多。
: 男生的話:
: 別找在台灣久住的日本女生(如學中文、工作),長住在台灣的日本女對台灣男
: 有種莫名的懼怕,原因我就不說了。找觀光客比較好,士林夜市、故宮、中山
: 站附近…都很多,只要對方不是來自東京,一般都非常親切,不是說東京人一
: 定很難接近,比例問題而已。
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
因為今天發生一件讓我覺得很丟臉的事情。
我有個日本女性友人目前正在台北念語言學校,
今天她跟我說,她想回日本。(是希望馬上就可以到機場的那種緊急)
因為...他被台灣男生跟蹤了 orz
其實她才剛去台灣不到三個月,
但對台灣的印象從響往到現在恨不得馬上上飛機,
她說三個月裡,雖然台灣的東西好吃,人親切,
但是騙人的怪人的也很多,
坐電車被摸屁股,坐計程車被司機坑錢,
走在路上被搭訕被狂要電話,現在又被跟蹤....
老實說,今天她跟我說時我真的覺得身為台灣人蠻丟臉的..
雖然我有跟她說過,台灣男生對日本女性有奇怪的幻想,
但我還沒想到過會這麼離譜...
--
北海道春爛漫紀行
松前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9031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87.225.243
1F:推 Johnny55:只能說癡漢太多了 反而影響台灣人的形象= = 05/10 18:22
2F:推 Sarajevo:那對我這種堂堂正正的男生而言真的是被一些老鼠屎弄爛了 05/10 18:27
3F:推 ArchHound:這就像是把一塊肉丟進飢餓的狼群裡面一樣啊 05/10 18:38
4F:推 kkkccc:不論國籍 哪裡都會有這種人 我在日本也有這種感覺過 05/10 18:38
5F:推 kkkccc:不過有這種台灣人真的很讓人覺得丟臉 05/10 18:43
6F:推 moonfish:有上篇文章那樣的人...日本女在台灣發生這種事 不意外 05/10 18:47
7F:→ Juliter:現在她說回日本就再也不想來台灣了...... 05/10 19:17
8F:→ Juliter:台湾の人、こわい 剛剛的留言... 05/10 19:26
9F:推 Sva:這些事情如果都在日本發生她難道也想要離開日本? 我在日本碰過 05/10 19:33
10F:→ Sva:更噁心的事情,也沒誇張到想馬上回國,每個地方都有好跟壞吧 05/10 19:34
11F:→ Sva:這樣子打翻一船人真的不是很好,被更蹤可以報警吧? 05/10 19:35
12F:→ Juliter:我不懂樓上的論點..你在日本被跟蹤跟她是兩回事吧? 05/10 19:42
13F:→ Juliter:而且我只是照實把她的想法說出來而已 我想這不是特例.. 05/10 19:43
14F:→ rawzone:是不是發生在南部啊? 走出台北市都算南部地區 05/10 19:44
15F:→ Juliter:樓上很無聊,請不要故意移轉話題.. 05/10 19:45
16F:→ rawzone:台北縣是南部喔! 05/10 19:45
17F:推 safezone:同樣的事在日本一樣常見...電車摸屁股更不用說了 05/10 19:48
18F:→ safezone:因為這樣要離開台灣的話,那也不要回日本比較好 05/10 19:49
19F:→ Juliter:其實我想是不是還有更嚴重的事情,不過台灣癡漢也很多.. 05/10 19:54
20F:→ Juliter:而且在日本癡漢被抓到大概人生就毀了,台灣好像.. @@ 05/10 19:55
21F:推 Sva:我覺得是特例阿,我其他在台日本朋友也都很好~沒這些問題 05/10 20:06
22F:推 lyremoon:可以體會日本女生的心情 同樣的騷擾在國外遇到更可怕 05/10 20:53
23F:→ Juliter:主要是語言不通吧..我現在正想辦法解決這個國際糾紛中 -.- 05/10 20:56
24F:推 Sva:這真的很難~加油啦 05/10 21:00
25F:→ Juliter:應該算解決了,我直接打電話給哪個男生..應該是不會再騷擾 05/10 21:30
26F:推 Johnny55:原來是被癡漢騷擾 不過J大 我覺得那男生還是會騷擾的 05/10 21:38
27F:→ Sva:所以跟蹤的人是認識的? 05/10 21:38
28F:→ Johnny55:不然怎麼會弄得日本女生想趕快"逃回"日本呢 05/10 21:39
29F:→ Juliter:被搭訕,然後覺得是好人就留電話..結果惡夢開始 @@ 05/10 21:44
30F:推 Johnny55:可見不管是哪一國女生出門在外還是不要亂留電話 05/10 21:55
31F:→ Johnny55: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05/10 21:55
32F:推 Shaq32:日本人在台灣 跟台灣人在日本 比起來已經過很爽了 05/10 22:44
33F:→ Shaq32:不爽不要來 that's all.... 05/10 22:45
34F:推 epbs:不管去那邊都不要存在過度的幻想會比較好~即使以台灣的環境 05/10 22:53
35F:→ epbs:「比較」親日,也不保證也沒有怪怪的人~J大的朋友應該要多加 05/10 22:54
36F:→ epbs:小心,不要亂給連絡方式~特別在異鄉,更要懂得自我保護才行。 05/10 22:55
37F:→ epbs:他是決定要回去了~不然其實可以建議他先認識在台的日本女性友 05/10 22:58
38F:→ epbs:人,找那種比較資深的,又是同鄉的~彼此比較能夠分享必要的注 05/10 22:59
39F:→ epbs:意事項~ 05/10 23:00
40F:推 LACENI:Shaq32怪怪的 被偷錢也是不爽被偷就不要來是吧 XD 05/11 14:21
41F:推 nadeshiko:我覺得你可以不用覺得丟臉 因為這種事日本也有 05/11 17:24
42F:推 Sva:自己亂留電話給陌生人還說台灣人恐怖?!該說她天真還是判斷錯誤 05/11 20:46
43F:→ Sva:雖然發生這種事情很可怕但是她自己要負一半的責任啦~ 05/11 20:48
44F:→ Juliter:樓上不知道在氣啥...內衣褲還是別晾外頭好.. 05/11 21:15
45F:推 Sva:我沒有生氣阿~ 05/11 21:35
46F:→ Sva:我偏偏要曬外面咧~來阿來阿都偷光好啦~~ 05/11 21:36
47F:推 lukecy:有點誇張...至少我認識的日本人都對台灣印象很好... 05/11 21:39
48F:推 moonfish:J大朋友在日本路上隨便一個男人搭訕 也會留電話嗎? 05/11 22:04
49F:→ Juliter:就覺得第一印象還不錯吧,好像有幫她做啥 以為台灣都好人. 05/11 22:06
50F:→ moonfish:見到外國人就卸下心防..是覺得可以一兼二顧 交友練中文? 05/11 22:07
51F:→ Juliter:就像很多台灣人以為日本都好人一樣 XDD 對外國的美好幻想 05/11 22:07
52F:→ moonfish:真是太傻太天真...不過還是要譴責變態的行為啦 05/11 22:08
53F:→ Juliter:是阿 所以女人哪一國的都一樣 (戰)XD 05/11 22:14
54F:→ Juliter:其實我昨天打電話以後,聽對方講話並不覺得對方是變態.. 05/11 22:15
55F:→ Juliter:就普通很熱情的台灣阿桑那樣,可是這對日本妹來說很可怕XD 05/11 22:15
56F:推 newgogo:在哪都一樣!!只是我覺得可以不用在八卦板討論拉@@ 05/11 23:15
57F:推 kiaia:台灣男生真是看a片看太多了 05/11 23:16
58F:推 moonfish:熱情和跟蹤是兩回事吧...還是跟蹤其實是日本女的誤會? 05/12 08:49
59F:→ mutakenta:看到我們的新聞亂象會有不覺得丟臉的嗎 05/17 10:22
60F:推 mutakenta:台灣對日人而言就是東南亞,沒日人守法的事實早該有認知 05/17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