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house (魔法少女不就是會飛嗎?)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一年有幾次長假
時間Tue May 5 00:54:07 2009
最近有個日本客戶回國去了
聽說是放長假
印象中前幾年好像在七八月吧
要買日本的東西也是遇到長假
所以日期都會往後延
現在回想起來五月和七月?
這麼短的時間就這麼多長假喔?
日本的國定假日較多嗎?
我只知道日本的學校是三學期制
過年後就是往上升一級
不像台灣是暑假過後...
但我也不知道日本的三個學期是怎樣畫分的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哪裡有行事曆可以看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2.74
1F:→ crowking:新年 黃金周 上班族暑假 有給假 四種 05/05 00:55
2F:→ crowking:好像是 四月第一學期 暑假 第二學期 新年 第三學期 收工 05/05 00:56
3F:→ sthouse:印象中七八月好像是于蘭盆節 但不知道放多久... 05/05 01:00
4F:推 crowking:中元節有放假??不是只送禮不放假?? 我恨醃魚 :P 05/05 01:12
5F:推 Johnny55:日本一年全部的假加起來比台灣好像多很多是不是? 05/05 02:40
6F:推 Johnny55:不算學生的話 正常上班族一年的假好像12X幾天的樣子 05/05 02:44
7F:→ Sva:假很多但公司不一定給放~我們公司一年才113...超級少 05/05 14:12
8F:推 skob413:感覺好像台灣除過年有比較長的假外 很少在放有的沒的假 05/05 14:19
9F:→ skob413:是不是跟國情有關 我們很不重視旅遊休閒 所以假沒很多~ 05/05 14:21
10F:推 Johnny55:台灣算起來一年上班族(學生不算)年休約98天 再依年資算 05/05 16:18
11F:→ Johnny55:下來也沒有日本多 公務員依年資還比較有機會放到113左右 05/05 16:19
12F:→ Lovetech:因為台灣的假日被改成週休二日吃掉了 05/05 18:46
13F:推 Johnny55:可是我覺得就算以前沒有周休二日的時代 那時候一整年也沒 05/05 19:49
14F:→ Johnny55:有休到一百天= = 頂多差不多跟現在差不多而已 05/05 19:50
15F:→ tellmey:因為台灣夠小 不像很多大國家回家就要花掉好幾天 05/06 01:50
16F:推 skob413:那日本沒有週休二日嗎?? 05/06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