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號)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文化的起源 阿伊努人
時間Tue Apr 21 19:12:30 2009
※ 引述《kkmsn (逼啵)》之銘言:
: 日本人是源自於亞洲大陸的蒙古人種(有錯請指正)
: 那生為日本原住民的阿伊努人的起源又是哪一人種?
: 在網路上翻了好像也沒什麼看到
: 麻煩解答了
: 謝謝
你是說愛奴人嗎?
原本日本說愛奴人只住在北海道,
但其實幾十年前就有人提出愛奴人原本分佈在日本各群島上,
之後被和化被往南北趕,最後只剩下北海道的愛奴人保持純樸的風樣,
七十年前有個義大利的傳教士說,他認為愛奴人原本分佈在日本主要島嶼的原因
是日本到處都有愛奴話發音的地名,比方「富士」山的富士,
發音據說是源自於愛奴話,意思是火山。
現代的科技也已經證實,愛奴人跟日本的古代原住民繩文人是同一系統,
因為繩文文化遍布整個日本,所以間接證實日本人其實跟台灣一樣,
都是大陸移民跟原本住在日本的原住民的混血,
而繩文人原始應該也是來自於歐亞大陸。
不過這些話最好不要跟日本人說,因為日本人非常注重血統的純正..
結果他們的史前文化史,搞得很像是外星球文化一樣 @@
因為他們也不太想承認,他們是繩文人/愛奴人的後裔吧..
這點我覺得台灣人就大方許多,被說是平埔族後代也不會覺得怎樣,
話說荷蘭時代的平埔族男生據說身高大概180,比紅毛荷蘭人還要高帥。
--
春爛漫紀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6860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1F:推 lordar:那我應該沒平浦族血統...因為我不帥...囧rz 220.133.86.82 04/21 19:18
2F:推 kkmsn:感謝假胖大 ^^ 61.229.170.111 04/21 20:38
3F:→ kinkiumi:印象中日本沒有原住民耶@@可能是記錯吧.. 123.50.43.70 04/21 21:07
4F:推 TiffanyJang:日本有北愛奴民族!!南也有但我忘了叫 119.30.203.59 04/21 21:25
5F:→ TiffanyJang:什麼... 119.30.203.59 04/21 21:25
6F:推 amurosheu:這些故事我倒是聽日本人告訴我的,可能 134.2.245.99 04/21 23:16
7F:→ amurosheu:是旅外的日本人比較開明吧,他倒是覺得 134.2.245.99 04/21 23:17
8F:→ amurosheu:沒甚麼不能講的 134.2.245.99 04/21 23:17
9F:推 cleandoll:伸荷蘭時代的平埔族男生圖(咦?) 218.163.169.97 04/22 00:07
10F:推 tsulingrinn:跟樓上一樣想伸真相XD 140.112.216.57 04/22 14:34
11F:推 uzumaki:我也想伸XD 59.124.83.133 04/22 18:51
12F:推 XX9:最後一句有可能喔,我祖父家的支系真的平均185 121.254.67.24 04/22 20:07
13F:→ XX9:男女都超高,當初剛看到覺得真是超扯 121.254.67.24 04/22 20:08
14F:→ XX9:我起碼也有過175,會讓我嚇到的一群人是很誇張 121.254.67.24 04/22 20:09
15F:→ kakhun:日本國會已經於2008年6月承認愛奴人為 78.54.167.74 04/22 20:41
16F:→ kakhun:3 78.54.167.74 04/22 20:41
17F:→ kakhun:日本先住民 78.54.167.74 04/22 20:42
18F:推 moonfish:承認是為了要跟俄國搶北方領土吧 科科 219.36.206.53 04/22 20:44
19F:→ Juliter:樺太跟北方四島是愛奴人不可分割的領土!121.113.228.232 04/22 20:50
20F:→ Juliter:北海道連觀音媽都會說:北方領土是我們的!121.113.228.232 04/22 20:51
21F:→ crowking:樓上真是的 XD 61.228.152.91 04/23 20:04
22F:推 Diac:平埔族代表 陳金鋒 203.73.240.88 04/24 18:56
23F:推 laughingfish:伸荷據時期平埔族男生照片(被拖走) 140.112.222.79 04/24 19:57
24F:推 onlysophisca:真相啊...我也是平埔族後裔...但我國中熬夜讓身高停 05/14 09:40
25F:→ onlysophisca:170...話說我祖父197... ps.我爸也熬夜...165 05/14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