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k (我認真所以我輸了)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關於和服
時間Sat Apr 18 21:42:17 2009
請問一下
對日本人而言
有沒有什麼特殊節日是"一定"要穿和服的?
算是他們的一種傳統習俗
女兒節這種算嗎?
還有在日本會有很多老年人(特別是歐巴桑)穿著和服在街上走嗎?
先謝謝大家解答我的問題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65.239
1F:推 ltch:畢業典禮,成人式都會穿的樣子 XD220.129.159.240 04/18 21:49
2F:推 wcc960:老年人穿和服在京都很多 125.225.6.41 04/18 22:09
3F:→ anubis0703:有平常日在東京看見婦女穿和服搭電車過 140.129.61.187 04/18 22:12
4F:→ yangkoumi:京都人還蠻常穿和服的說 118.165.231.39 04/19 00:23
5F:推 TiffanyJang:在京都穿和服的大概有一半是觀光客XD 119.30.203.59 04/19 00:53
6F:推 takumi412:在現代和服算是正式場合穿著的一種, 所 124.11.191.27 04/19 14:55
7F:→ takumi412:以不一定要特定節日穿; 另外有個人喜好 124.11.191.27 04/19 14:56
8F:→ takumi412:的人(不一定是老人家), 自然也常常穿~ 124.11.191.27 04/19 14:56
9F:推 himurajacky:我的茶道老師也常常直接穿和服來教室 219.99.86.90 04/19 22:33
10F:推 Allna:之前有次在大阪剛好遇到天神祭.路上幾乎是和 118.170.14.12 04/20 01:05
11F:→ Allna:服妹阿..另外京都老人好像還蠻常穿和服的. 118.170.14.12 04/20 01:05
12F:→ crowking:沒有特殊時間一定要穿和服的 :D 61.228.146.85 04/21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