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en77 (I will be OKEY!!)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我分辨台、日、韓三國人的方法
時間Fri Apr 10 12:22:11 2009
: ----------------------------------分析結束-------------------------------------
: 其實,我大部分 還是都靠直覺比較多 還有 看長相...就是一些...特徵
:
: 如韓國的眼睛 還有方方的國字臉 而日本人的臉 會比較偏圓
: 日本人給我的感覺很兩極 溫和跟嚴肅 韓國人 卻是冷漠的臉
: 還有 日本人到外面玩 還是會穿的美美的 韓國人就會穿的比較輕便
: 這點在年記大一點的身上 看的到
: 其實最最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去聽他們說什麼語言啦!XD
: 以上言論都是個人觀點比較多啦!如有不苟同 還請鞭小力一點
插話一下...
其實我有一位法國的畫家朋友
他一開始認識我的時候 說我看起來像中國人
但是整體感覺不像在亞洲長大的中國人
他說他長期以來畫人物肖像的經驗
讓他能夠立即分辨民族的方法
就在於眼睛左右兩側的骨頭
中國人跟台灣人普遍較為明顯 或是立體
日本人跟韓國人則較為扁平
可能是中國人的歷史上常常跟非漢族血統的外幫人通婚所致
其實他說得很複雜
還說到臉型的骨頭 例如日本人依歷史分為兩個不同族(我不知道...)
其中一種是屬於臉削尖的臉型 這種較為立體
另一種則是屬於圓形且較為平板的臉型
但是我有點忘記他說的細節 只記得眼睛旁邊的骨頭這個重點
我也不是很確定
不好意思 請鞭小力一點...XD
--
http://www.wretch.cc/album/nien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8.155
※ 編輯: nien77 來自: 61.228.98.155 (04/10 12:28)
1F:推 VTsuyoshi:是指顴骨嗎? 04/10 12:56
2F:推 entau:沒錯 日本的確分兩種 據說一種跟韓國相近 另一種像南島 04/10 13:14
3F:推 mugetsu:我只會看頭骨分這人是男是女... 04/10 15:22
4F:→ nien77:不是顴骨欸.是眼睛左右兩側.眼睛跟太陽穴之間直的骨頭 04/10 20:06
5F:→ Yoyogi:中國人干南投人什麼事? 04/10 20:11
6F:→ bubki:中國女挺多鳳眼 04/10 20:28
7F:推 gurenmaru:我覺得台灣人臉蠻立體的...@ @日本...看久多少會認啦 04/10 22:36
8F:→ asahina:應該說北方種多鳳眼吧?南方這邊眼睛大的多 04/11 00:26
9F:→ crowking:日本女生卸妝 不說話 其實 跟韓國女生差不了太多 04/11 00:57
10F:→ crowking:主要還是動作差異比較明顯 04/11 00:59
11F:→ Shigeo:中國人干南投人什麼事? 04/11 20:03
12F:→ lovingjuice:推樓上!中國就中國!干南投什麼事 04/11 22:07
※ 編輯: nien77 來自: 61.228.106.152 (04/15 10:59)
13F:→ nien77:以更改.感謝Y大.S大.L大不吝指教! 04/15 11:00
14F:→ nien77:已 04/15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