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nn (杉? 俊哉)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有高級住宅嗎??
時間Wed Apr 8 00:38:35 2009
1F:推 aquarian:在日本 社會新鮮人的年薪*10 買得起東京市區的房子 04/07 11:06
2F:→ aquarian:在台灣 社會新鮮人的年薪*10 只能買台北市區的停車位 04/07 11:07
3F:→ aquarian:也許說得有點誇張 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 04/07 11:08
沒這麼誇張
日本社會新鮮人(指大學畢業)月薪通常在20~25萬
東京23區內的房子(獨棟兩層約30坪左右的)
最少也要5000萬以上(可能有很爛的地區可以低過這,但是那可能是那種鐵軌通過的地方)
至於台灣大學畢業生.....算月薪3萬的話+年終一年40來萬.....
一個停車位1~200萬吧??不過房子(マンション)可能要2000萬??@@
不過老實說,台灣的大學生和其他國家的大學生應該不太具有可比性
因為台灣的大學幾乎是考了就有.....
日本大學入學率約50%的樣子
香港更低
我有認識香港人跟我說過
香港雖然才6 700萬人,可是他們海外留學生非常之多(至少我在的語言學校就比台灣人多)
因為在香港要頂尖的人才進得了香港的大學(聽說大約學生數的15%)
所以很多人為了拿大學畢業證書跑去海外(台灣 日本等等)
所以也許台灣要算個碩士畢業比較準??@@
--
喜歡用無腦裝備壓人, 發現對方更有錢就改口新手
==
D2 難度低,很容易讓人有「我好強」的錯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2.92.187
※ 編輯: kevinnn 來自: 124.102.92.187 (04/08 00:39)
4F:→ crowking:台灣大學考了就有? 好學校好科系 還是很難考阿 04/08 00:43
5F:→ pureiverson:在台灣碩士出來月薪也不一定會比大學高很多 04/08 00:46
6F:→ pureiverson:用碩士的薪水來算也不一定準 04/08 00:47
7F:→ kevinnn:不是都說七分上大學??@@ 04/08 00:49
8F:→ kevinnn:台灣大學畢業生前50%的平均薪水當然也比全部的還要高..@@ 04/08 00:51
9F:推 kinkiumi:台灣的碩士水準也不見得高啊!還是看學校吧 04/08 00:54
10F:→ kevinnn:我想大家都誤會我的意思...我是說因為台灣大學錄取率過高 04/08 00:59
11F:→ kevinnn:所以台灣大學畢業生相對於其他國家就較無價值 04/08 00:59
12F:→ moonfish: ^的 ...台大沒有你說的那麼不值吧 04/08 01:21
13F:推 ISRAFFL:現在大學畢業生一出社會薪水就有3萬的是少數吧...大多都才 04/08 09:56
14F:→ ISRAFFL:2.5萬~2.8萬,破三萬的是少數...... 04/08 09:57
15F:推 aquarian:我講的在日本買得起的是マンション那種 當然不是獨棟的 04/08 09:57
16F:→ aquarian:台灣新鮮人年薪*10連台北縣的小套房都買不起了 04/08 09:58
17F:→ aquarian:日本的新鮮人年薪*10 有可能買得起市區便宜小套房 04/08 10:00
18F:推 honu:為什麼我的澳門室友跟香港朋友不是這麼跟我說的? 04/08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