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kisk (嘿~~~)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時間Tue Apr 7 21:44:20 2009
※ 引述《OceanFly ( )》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 日本人學中文是學簡體中文嗎?我們使用的正體中文,會有人想學嗎?
: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話,需要什麼資格呢?
: 謝謝大家。
我一位日本朋友是去中國學中文,
後來他跟我說他很愛正體字,
想學注音,
我第一天把ㄅㄆㄇ的順序給他後,
他隔天已經全背起來,每個字的注音他也都會了,
所以也不用我教了XD
好像是漢語拼音跟注音用法一樣?
(不太清楚)
所以當我跟他說ㄅ的音時,
他就說那他知道了@@
嗯..好像沒回答你的問題...抱歉^^"
不過他說他們學校教的中文都是簡體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82.6
1F:推 defini:因為這兩套可以對應 只是拼音的時候有些變形要注意 04/07 22:04
2F:推 chenglap:因為其實漢字變體當中, 大陸簡體字變得比日本漢字還激烈 04/07 22:58
3F:推 wcc960:大陸簡體字有的比日本漢字還簡,例如"國",日本漢字裡頭是 04/08 00:59
4F:→ wcc960:個"玉",但大陸連點都去掉了,變成"王" 04/08 00:59
5F:推 Juliter:因為日本人覺得國家最重要是玉璽,中國覺得是國王(誤) 04/08 01:04
6F:推 snocia:廣 广 / 虧 亏 / 離 离 04/08 01:33
7F:推 sepatakurou:香港的皮包公司登記鬆下電器,假冒松下電器 囧 04/08 03:30
8F:→ newccps:三樓例子也舉太爛了 簡化字的国跟日本漢字一樣 不是王 04/08 13:55
9F:→ sukisk:噗...鬆下電器..XD 04/08 19:03
10F:推 Ariana:三樓傳播錯誤咨詢,大陸簡體字中間也是玉116.232.240.165 04/19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