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日本的定額給付金
時間Thu Mar 26 13:03:06 2009
我也收到了申請定額給付金的通知書。那封信有3張文件和信封。
*定額給付金的通知
*定額給付金申請表格
*記入表格的樣本
*郵寄申請書類的信封(不用貼郵票)
發放基準是跟linlin桑一樣。定額給付金也匯到申請者的銀行或郵貯銀行戶頭。
*匯款戶頭挑選郵貯銀行的話,匯款需要很多時間。
*不能匯到海外的戶頭。
*請挑選日常使用的戶頭。
申請到領取定額給付金的過程是這樣。申請書紛紛來到的話,匯款也許需要1個月。
1.記入申請表格。
2.準備戶頭存折裡的戶頭號碼、名義人、金融機關和分店名稱部份的復印。
3. 把1.+2.文件放在信封寄到定額給付金對策室。
4.結束匯款的通知書送到申請人。
如果沒有銀行戶頭希望發放現金的話,
1.請期間內拿記入的申請表格、身份證、身份證的復印來到相談窗口。
(不要郵寄申請)
2.發放定額給付金平成21年6月後開始。
那麼日本和臺灣都採取了發放定額給付金或消費券的政策。但兩國之間有差異。
我來看臺灣的消費券方式更引起消費心理。
日本 臺灣
發放什麼? 定額給付金(現金) 消費券
金額多少錢? 12,000日圓(4100TWD) 3600NTD(10400TWD)
領取方式 銀行匯款 到發放地點領取消費券
特點 現金 消費券有消費有效的期間
不能找零
還有,臺灣的領取方式也有治安對策。
因為通緝人領取消費券的時候,警察比較容易地抓住通緝人。
日本方式會發生電話詐騙。原來是這樣。
“***市開始發放定額給付金,所以請回答你們的家庭情況”
“發放定額給付金要手續費。請到****戶頭匯款”
大家用消費券買什麼? 我沒有特別的計劃,就花兩個月的停車位吧 XD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引述《linlin (リン)》之銘言:
: 昨天我家(神戶)的信箱裡躺了一封信
: 是日本的定額給付金的申請通知
: 日本的定額給付金跟台灣的消費卷一樣
: 皆是政府為了提昇經濟而採取手段
: 但跟台灣不同的是
: 日本是採用發現金
: 並且交由地方政府(市町村)發行
: 所以每個地方的發放時間及手續都有點不太一樣
: 發放基準是
: 2009年2月1日(基準日)登陸在該地的所有居民
: 外國人的話只要有做外國人登錄的話
: 也在發放的範圍之內
: 金額為12000日幣
: (昭和19年2月2日以前出生及平成2年2月2日以後出生的則為2萬日幣)
: 神戶市的申請方式
: 基本上是採用匯到銀行戶頭
: 如果要在窗口領的話 則必須要等到五月下旬之後
: 日本最早發放的地方是 青森県西目屋村和北海道西興部村
: 這兩個村的居民在3月5日就拿到了給付金
: 由於給付金發放的手續很煩瑣
: 造冊通知等等的事務性手續不少
: 所以人口較少的地方反而能比大都市早點拿到^^
: 住日本的版友都收到了申請通知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8.114.130
1F:→ sepatakurou:誤 3600NTD(10400TWD) --->正 3600NTD(10400日圓) 03/26 13:08
2F:推 geartrains:在文章前面可以按E改內文, 感謝分享~~ 03/26 14:05
3F:推 fruitnba:推..建議都先打日圓,後面在括弧台幣 10400 (NTD3600) 03/26 15:09
4F:推 givemeID:台中市消費還可以抽豪宅.很有吸金效果我覺得@_@ 03/26 23:43
5F:推 linlin:我應該會拿來當買菜錢(冏) 03/27 03:23
6F:推 ICpo:下半年的洗衣粉,洗髮精,肥皂,沙拉油,洗碗精有著落啦! 03/27 11:22
7F:推 TiffanyJang:樓上你確定你可以買這麼多XD 我一個月房租都不夠... 03/27 22:19
8F:推 ICpo:就是不夠付房租,只能買這些日用品呀..事務所改建,都是我們捐 03/28 18:32
9F:→ ICpo:贈與認養的.. 03/28 18:32
10F:推 ggyyworld:日本政府怎麼這麼大方?連外國人都有份,日本老百姓不會 04/01 07:17
11F:→ ggyyworld:抗議嗎?那是用他們的血稅錢來付的耶. 04/01 07:17
12F:推 Juliter:所以有留學生被GGYY的日本人念阿 04/03 16:08
13F:→ Juliter:連拿國費獎學金的留學生都會被酸了 這種一定會被酸的阿 XD 04/03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