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ielshu (我是賀寶芙直銷商)
看板JP_Custom
標題[討論] 日本的景氣對就職的影響
時間Wed Mar 25 01:07:19 2009
純粹好奇這個議題
曾經是個日本留學生
去年畢業
但畢業後沒多久 就爆發全球經濟危機
因為日本因為少子化的關係
那時候許多企業都蠻需要人才的
在學校開的說明會也很多
而我因為沒有意願在日本工作
因此回來了
但還是很好奇目前的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156.99
1F:推 natsubeauty:今年又進入就職冰河期 有些公司沒招新卒或者減少人數 03/25 01:21
2F:推 crowking:不好找工作 一般小白領的工作大多也轉換成無用派遣 03/25 12:57
3F:→ crowking:連日本現在年輕人都很難找工作了 現在日本就職市場 冷 03/25 12:58
4F:推 doasgloria:我很喜歡日本的動漫畫耶.景氣不好應該也會影響這些產業 03/25 13:01
5F:推 geartrains:昨天NHK才說SANYO跟SHARP各減少新卒採用60%, 80%... 03/25 14:03
6F:→ crowking:但是最近相反的外勞倒是蠻熱門 原因無他 就是便宜 03/25 16:10
7F:推 hopefulyear:正在就活的我 只能說 慘~XD 03/25 21:47
8F:推 megaboost:然後日本的全職平均薪水已經貫破30萬日幣的關卡了... 03/27 20:24
9F:→ arielshu:了解 謝謝各位的回答 只能說真的是畢業的不是時候阿~~~ 03/27 23:33
10F:→ witJeff:今年聽說就一個慘字~~ 03/28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