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well (啦啦啦兒)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新聞] 今天相撲朝青龍輸了..
時間Tue Mar 24 23:19:45 2009
講到相撲 我這幾天也有看 哈
我還想說ptt怎麼沒有相撲版
關於丟坐墊...
剛剛找到yahoo知惠袋有日本人寫的
http://detail.chiebukuro.yahoo.co.jp/qa/question_detail/q1310614313
而這個是wiki上面對於丟坐墊的解釋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A%A7%E5%B8%83%E5%9B%A3%E3%81%AE%E8%88%9E
我自己之前在兩國看比賽的經驗
會往土俵丟坐墊比較像是激動叫好的動作
當然一定要是爆冷門的比賽結果才會這樣
而且通常是在與橫綱或是大關對打的時候
而維基解釋得更詳盡
說是基本意義是較低級的力士打敗較高力士時才會丟坐墊
但近年來丟坐墊多半發生在小結、關劦、大關打敗橫綱時
當然也有兩個橫綱互相對打而被丟坐墊的
譬如說平成21年初場所東西橫綱的決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bzwkTcFlc
g大所說的那次比賽裡 琴歐洲是對誰呢
如果他沒有對上較高的力士 就比較不可能丟坐墊
當然"往自己頭上丟坐墊"也不是一樣的意思
有影像可以看嗎
我也滿想知道那個動作的意思的
相撲有一堆名詞 都可以上網找到喔
維基也有"相撲用語一覽"
http://0rz.tw/VljGs
可以學到滿多相撲知識的
※ 引述《PrinceBamboo (竹筍王子)》之銘言:
: ※ 引述《ggyyworld (no)》之銘言:
: : 請問懂相撲的人:今天朝青龍輸了,為什麼底下觀眾很多人把座墊丟到土俵上?
: : 那是什麼意思?記得去年琴歐洲連贏10場後,有次又比賽贏了,底下觀眾好像是
: : 興奮的把座墊往觀眾自己頭上丟,不是往土俵上丟,這2個動作的函意相同嗎?
: : 另外,為什麼nhk的體育新聞常會出現:因為沒有播放權所以無法播放的畫面?
: : 台灣新聞都不會有這種現象啊.他們怎麼會無法取得播放權
: : 難道是台灣不重視播放權嗎?
: : 感謝..
: 因為朝青龍是橫綱 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是橫綱輸掉 都會有大量墊子飛到台上
: 由於大家都看好橫綱會贏 一旦爆冷門輸掉時賭金沒了 就拿墊子砸他表示不滿
: 去年琴歐洲的我沒看到 不過他既不是橫綱 又沒有爆冷門打輸 所以當然不會有人丟他
: 最後一個播放權的問題我就不清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28.165
1F:推 charogne:推此篇 很多阿桑跟婆婆丟坐墊時還滿臉開心的 03/24 23:22
2F:推 reinakai:今年的初場所超級精采的啊!!!!! 03/24 23:32
3F:→ ohwell:推今年的初場所 我在家裡看 自己一個人一直叫不停 03/25 00:26
4F:推 ggyyworld:感謝提供這麼多資訊,去年琴歐洲連贏,底下觀眾是興奮的 03/30 22:20
5F:→ ggyyworld:往上丟,但我忘了是和誰比賽了.. 03/30 22:22